二十三(1/1)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太子府书库中的秘密小书房里,耗焦虑的绕着屋子走来走去。太子双手抱头,痛苦的坐在书桌前。

    “殿下呀殿下,您到底是怎么了?一个仙奴?那个仙奴到底是有多特殊,值得您如此,如此……唉!”

    “你懂什么!”太子一改往日的温和,拍案而起,倒是把耗吓了一跳。

    “一直以来,他根本就没把我当儿子看,不,是根本就没把我当人看!对我娘亲更是如此!让她一直活在屈辱与痛苦中,直到她离开这个世界!”太子双眼通红,恨恨的说。

    耗眼睛轱辘一转,似乎读懂了当下的形势,又想出了新的对策。他语气突然平和下来,问太子:“那么,殿下,皇上答应您的要求了么?把那个仙奴赐给您?”

    “当然,没有!”太子的神情又沮丧了下来。

    “太子殿下,小奴虽不知道那个仙奴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只知道它是您很想得到的东西。既然皇上不允,要想得到它的唯一方法,就只能是:变成皇上……”

    听了耗的话,太子的眼中忽的燃起了一团明亮的火焰,他吩咐耗道:“速请葛梦涯大人前来议事!”

    =========================

    北麓州州府,在黄有道为雷怖儿准备的行营中,雷将军正带着几个亲信讨论明礼村的奇怪景象。

    此次雷怖儿北上的真实任务和使命是保护绝命诏,进而保护皇上的继承人。说实话,他对北麓春篷山上个把不成气候的野仙并不在意。再说,那野仙躲在深山老林里,进山的道路复杂难辨,山势险峻乱崖林立,一般人很难进得去。除非这野仙自己从山里跑出来,否则谁也别指望能发现、掌握他的踪迹,就更别提抓住他了。

    雷怖儿心里的计划是这样的:外表摆出剿仙的架势,实际就是坐阵等待,也许还没等野仙出来,京城那边就有动静了。

    但是,明礼村的奇怪现象着实引起了他的关注,既然看到了,以他雷怖儿的个性,就不能放任不管。

    这时,田申从外面走进了堂屋。他向雷怖儿一辑说:“启禀将军,小人刚才拿了那几根草药去城里的几家药店问了问。”说着他拿出一个油纸包,里面包着的正是他在将军授意下,从明礼村农妇家偷拿出来的干瘪的植物。

    “店里的药师和掌柜都看过了,说这不是什么治风湿的中草药,甚至根本就不是人能吃的东西。有个识货的掌柜,说这东西叫‘困首’,其实是给仙奴做香食用的原材料。而且,这困首也非产自北麓春篷山,据说要从市场上买,价格并不便宜。”田申细致的说明道。

    “这就奇怪了……”雷怖儿说道,“明礼村的村民到底是靠什么养家糊口,维系生活?而且还能购买这价格不菲的香食材料呢?”

    “是啊”田申接着说:“人家都说靠山吃山,明礼村虽说是靠着北麓春篷山,但那山上实在是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啊?”

    “谁说没有值钱的东西?!”山冲站在一旁直愣愣的说:“上次淬火署的人不是说了吗?北麓春篷山里有蛛丝矿呀!?而且我还打听过,听说在黑市上,一块蛛丝矿是要用一块同等大小的金子来换的!”

    雷怖儿和田申都愣了一下,惊讶的看向山冲。田申拍拍山冲的肩膀笑着说:“老弟!有时候你真是绝顶聪明!”

    “哦,哦,是么?呵呵……”虽然山冲还没搞明白自己怎么“绝顶聪明”,但被田申如此夸赞,而且连雷大将军都投来赞许的目光,心里还是很得意的。

    雷怖儿回想起淬火署署监的话,蛛丝矿凡人肉眼是发现不了的,只有仙人才能找到矿产所在,再联想到明礼村村民手中的香食材料,他隐隐觉得其中必然与山中的野仙有所关联。看来,原本想静候等待的方法已经行不通了,必须要主动出击,把事情搞清楚。

    雷怖儿吩咐田申道:“你虽不是北麓州人氏,但也是北方出生长大的,相貌体格和语言特征都与北麓州相似,你再从咱们的人挑个机灵好使的人,和你一起,今天晚上,去探探明礼村的虚实!”

    =================================

    夜过三更,明礼村……醒了。

    灯火通明,人声鼎沸。

    男人们都起了床,女人们则都做好了饭。吃罢饭,男人们便整装待发,收拾好锄头、凿子、锤子之类的工具,背着藤条筐,总共大约五、六十人,趁着明亮的月色结伴向北麓春篷山走去。

    大家的表情充实而愉快,顺着一条不易被外人发现的小路,向着山中腹地,延绵深入。走着走着路就断了,挡在尽头的是一面乌黑色的绝壁悬崖。

    队伍首尾相汇,村民们都聚集到了悬崖之下,五、六十号人齐刷刷的跪了下来。领头两个中年男子冲着崖壁大声说道:“赤穗上仙,请开门!”

    言罢身后的村民们都以头抢地,跟着说道“请赤穗上仙开门!”

    不一会儿,只听轰隆隆的一声巨响。崖壁上一块巨石缓缓地向后退去,那巨石和崖壁颜色相同,还有一些树藤遮盖,若不是它动起来,完全看不出它的存在。

    随着巨石的移动,逐渐显露出了一个可以穿过崖壁的隧洞。

    村民们再次磕头,虔诚的说道:“叩谢上仙!”

    然后纷纷站起身,排好队伍,沿着隧道向里走去。

    两个矫捷的身形跟上了队尾,一起走进了洞中。那是田申和另一个兄弟,两人均穿着与村民相似的衣服,借着隧洞中的黑暗与村民混杂其中。

    一众人穿过隧洞后,那巨石又缓缓的前推,砰的一声恢复原位,与崖壁再次融为一体,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