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为了你,我抛弃了一个世界,又被另一个世界抛弃;

    为了你,我决定一次又一次的把虚幻当做真实,把真实全部忘记;

    为了你,我在和比命运更为顽固的东西抗争,或许某一天会同时在虚幻与真实中死去……

    他死前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她远远的躺在结了冰的湖面上,三个高大的黑色怪物悬浮在她的周围,倒三角的头,椭圆形的身体。忽然间,那三个怪物的脑袋上出现了橘黄色的明亮的圆圈,接着,它们就伸出螳螂一般的镰刀手,刺进她的身体,把她扔进了不远处的冰窟窿里。

    “住手!”他想喊,却无论如何也喊不出声,因为也有三个幽黑的怪物围着他,而且,也伸出了镰刀手,猛地,刺进了他的喉咙!

    =========================

    “拔出来了!就快拔出来了!再加把劲儿!”几个壮实的村民正用手抓着一蓬样貌奇特的枯草,努力的向外拔着。也不知这草根到底有多结实,竟然就是不肯从地里出来。一个村民拿了个锄头,准备往地里刨。一个闷雷般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不可!那样会伤了他!”

    村民连忙扔下锄头,跪倒地上说:“上仙恕罪!”

    自下而上看去,上仙有四条笔直修长的马腿,健美壮硕的马身,覆着枣红色的皮毛。自腰部以上是男人的身体,浑身布满了原始风格的图腾纹案,脸上亦是如此,以至于都看不太清他五官的样貌。一头棕红色的长发,编成无数个小辫儿。这大概就是“赤穗”一名的由来。

    赤穗看着奋力拔草的村民,幽幽的说:“这草叫夜鼓草,到了夜里被风吹过时,会发出鼓声。这种草仙人是不能碰的,一碰就灰飞烟灭,只能凡人来拔。你们知道为什么要拔它么?”

    一个村民一边擦汗一边回答:“俺们见识短,上仙说要拔,俺们就一定给您拔出来!”说着往手心里吐了两口吐沫,和其他人一起,使出吃奶的劲儿向外拔那丛枯草。

    终于,草根部的地面松动,最后轰的一声拔出了一个巨大的……萝卜?!

    不,那不是一个真正的萝卜,而是一个像萝卜的大肉球。赤穗面露喜色,他拿起地上的一把砍刀,把肉萝卜顶部连接枯草的部分割除,那肉球就仿佛是一个被割破的口袋,一些不知名的透明粘液从中流淌出来,赤穗接着象剥皮一样把肉萝卜外表的一层薄膜撕开,于是就显露出了一个蜷缩着的男人的身体。

    从肉萝卜中流出的粘液和被剥下来的皮膜很快就化成了一阵雾气消散不见。村民好奇又小心的靠近那个在肉萝卜中诞生的男人,突然那个男人睁开了双眼,并且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站了起来,吓得村民全都躲到了赤穗的身后。

    男人有着深金色的短发和蔚蓝如海的双瞳,五官与常人相异:深陷的眼窝与高挺的鼻梁。但是,这些都不是他最醒目的地方,因为任何人第一眼看到他,都会被那从前、左、右三个方位横穿喉咙的三根透明尖刺所震撼,这样的状况,竟然还活着,大概也只有仙人能做到了吧。

    赤穗走到这位新晋仙人的跟前,体贴的说:“兄弟,你刚入世,还要适应一下,先让他们带你到我那儿安顿下来,等我回来了咱们好好聊聊!”

    赤穗的语调里有掩藏不主的喜悦,20多年来,他一直孤单的游荡在这片荒山野岭里,虽有明礼村的村民相伴,但那些毕竟都只是人,而不是自己的同类。

    新晋仙人看着赤穗摇了摇头,又用手指了指自己颈间那触目惊心的利刃。

    赤穗微微一笑说:“我知道你说不出话,但是你放心,我们仙人之间,不用说话也能好好‘聊聊’的……对了,我叫赤穗,你也给自己起个名字吧。”

    新晋仙人面露落寞,又指了指自己的颈间。

    “好,那我就叫你‘穿喉’!”赤穗说道。
二十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