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寥寥几笔,一只生动的猫儿跃然纸上,脚下踩着一只垂死挣扎的老鼠,显示出它非凡的本领,而脸上则是一幅天生的傲娇模样,昂头斜眼,透着“爱谁谁”的潜台词。这只猫和“我自不雕琢,何为攀龙客”的诗句竟然呈现琴瑟和鸣般的搭调。

    雷怖儿看了,不由的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好,画的好!”他说道,“只是你握笔的姿势不对……”说着他站起身,走到冰块女孩的身后,一只手绕过她扶在桌面上,一只手执住她的手,教她正确的方法。

    过于的专注,严重影响了雷怖儿的感知,以致于都没有发现他的两个爱将正目瞪口呆的站在书房门口。

    山冲与田申对望一眼,齐齐的收回了准备迈进门槛的那条腿,向后退了几步,然后180度大转身,一溜烟的跑走了。

    后院山冲的卧房里,两个骁勇善战的战士变身成两个情窦初开的少年郎,开启了不输邻居大妈的八卦模式,热烈的讨论起刚才看到的那一幕。

    “你说,冰块里出来的那位,到底是人还是仙呀?”田申踌躇的说道,他的手臂上还缠着绷带,脸上也还残留着一些结了痂的小伤口。

    “咳,是人是仙有什么关系,只要大将军喜欢就得了呗!”山冲咕咚咕咚的灌下几口水,放下杯子说道:“你刚才听到大将军笑了吧,他可从来没那样笑过,起码没对咱那样笑过。”山冲酸酸的说道。

    “你懂什么?”田申送给山冲一个大白眼,“是人是仙,区别可是大了!你没听过枯木女的故事么?”

    “什么女?”山冲眨着眼问道。

    “枯木女,说是很早以前,有个王爷家的小郡主,也不知怎么的爱上了自家的仙奴。但仙奴七情六欲皆已断,对小郡主毫无感情。那小郡主痴心一片,苦苦追求,后来仙奴指着一棵枯木说,如果能让枯木逢春,就与郡主相爱相守。小郡主日日守在树下,想尽各种办法,仍旧不能救活枯木。最后竟在树下自尽,身体与枯木容为了一体。死的时候留下两句绝命诗:仙成情已断,枯木永无春……”

    山冲瞪大眼睛听着这个离奇的故事,皱着眉头说:“你是说,如果大将军爱上了仙,就会变成一棵枯树?”

    面对这位少根筋的好兄弟,田申真想找块豆腐一头撞死。他没好气儿的对山冲说:“我是说,如果人仙想恋,人肯定没有好结局!”

    “哦……那是得搞清楚是人是仙这个问题哈。”山冲终于明白过来一点,“但这个问题不难回答呀,因为她是个女的,所以肯定是人!你放眼望去,谁家有女的仙奴呀!我倒是听说京城王大人家有个不男不女的,但是纯女的,连野仙里都没有!”

    “现在没有,不代表过去没有,将来没有……”田申充满哲理的反驳道:“当年太载上皇的仙奴军团里不就有‘妖’和‘娆’两员女将么!”

    “那,看长像她也不像是仙,仙嘛,都得长成那样,你懂的哈,但是她,样貌很正常呀……”山冲接着分析。

    “可是,你不觉得她的长相跟咱们还是有点不一样的么?”田申疑惑的说。

    “是,是有点不同,但不是仙和人的那种不同,我看,多半是有西关外异族的血统,你看那厉王爷,不也和咱们的长相有所不同么?”山冲把这个质疑也破解了。

    “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据我观察,这两天她都没有吃饭!只见过她喝水……”田申不依不饶的寻找证据。

    山冲听了这话,脸上又泛出那种酸不溜丢的表情,说道:“那你得看她喝的是什么水!大将军把他珍藏的那块肉葵石给她了!”

    肉葵石是生长在特殊小岛上的奇石,千年才能觅的那么一小块,用它泡水或者含在舌下,可以供给人类生存的所有营养,不仅用进食,而且还可以强健身体,提气聚神。山冲以前觉着神奇,拐弯抹角问大将军要过,结果被无情的怼了回来。没想到,现在大将军却毫不犹豫的把它给了那个冰块女孩!

    “行了!你个大男人,吃什么醋呀!”田申又送给山冲一个大白眼儿。

    他思忖了一下说:“我觉得,咱们在这儿瞎猜也不是个事,应该找个有权威的来定夺。”

    “权威?对仙的事儿最权威的……那不就是,仙事营么?!”山冲叫道。

三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