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难道是自己太久没有见过女人了,为什么觉得她如此的美丽,即使只是模糊的睡颜,即使只是一眼,都令他心跳加速手发颤。

    这时小蚁也凑了过来,好奇的看着纹师爷背上的“东西”。纹师爷轻轻的把背上的人放到身旁的一块平坦的大青石上,那人也醒了过来,坐直身体揉揉眼睛。冲着纹师爷微微一笑,说道:“你跑的可真稳,我都睡着了……”

    这个微笑虽然不是送给陆东山的,但也直击他的小心脏,令他内心波澜壮阔起来。

    “嗯,这位就是……”纹师爷正准备向冰块女孩介绍路东山,没想到陆东山自己慌里慌张的开了口:“在下仙事营司营陆东山,在此恭候多时……”

    纹师爷和小蚁讶异的看向陆东山,这不是迎仙时候的客套话么,怎么用到这儿来了?

    陆东山心里也恨不得把自己猛揍一顿,这是在说什么呀?!但表面上还故作镇定的硬撑着,所以体态和表情都显得不自然的僵硬。

    女孩倒是根本没注意到这些,轻声糯语的问陆东山:“能带我去看看那个出仙人的洞么?”

    纹师爷正准备向女孩说明,仙人洞是营中重地,生人勿近,还没张口,就听得他敬爱的陆司营毫不犹豫的说:“行!”

    女孩愉快的跟着陆东山,回头还说了一句:“毛毛腿也一起来吧!”

    纹师爷气的一口老血差点要喷出来。小蚁则在一旁捂住嘴,使劲的忍住笑。

    即使是在晴空万里的日子,仙人洞的洞口仍旧是世界上最黑的黑,也仍旧彰显着诡异与神秘。令人不寒而栗,敬而远之。

    而那女孩却竟然体会不到一丝恐惧,加快脚步径直的向着洞口走去。

    陆东山,纹师爷和小蚁三人,连忙出声,想要阻止她。

    但其实即使陆东山他们不阻止,女孩也不可能走进洞里,因为就在洞口她撞上了一堵无形的墙。

    那墙阻隔着洞外和洞内的两个世界。肉眼完全看不见,但是却真实的存在着,坚硬的耸立着。

    女孩摸了摸被撞得生疼的鼻子,又摸了摸前面的这堵无形墙,上下左右都摸不到边际。然后她便握紧拳头,愤怒的砸向那堵墙。无形墙当然毫发无伤,女孩儿又四处低头寻找,捡起了几块石头,向墙上砸去。陆东山,赶紧走到她身边。循循善诱的劝导:“这墙是砸不开的,真的,我们都试过很多种方法了……你这样容易受伤……”

    女孩儿一副不见棺材不掉泪的执着模样,她一扭脸儿,正好看见纹师爷腰间别着的匕首,于是对纹师爷说:“麻烦能把你的兵器借我用用吗?”

    虽然语气委婉哀求,但纹师爷也是决然不会同意的,没想到那位重色轻友的陆司营竟然直接伸手从纹师爷腰间把匕首拿了出来,对纹师爷说:“先借我们用用啊,放心吧,不会弄坏的……”

    纹师爷气的毛都要炸起来了。

    文师爷的匕首并无实体,只是一道寒光,但它的锋利程度,比任何有实体的利器都要强大。匕首砍到那堵无形墙上,墙纹丝不动。

    女孩把匕首还给陆东山,又接着问:“有没有大一点的武器,像是斧子呀,锤子呀什么的……”

    陆东山回头对小蚁说“去,到营房里拿个合手的斧子和锤子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累的气喘吁吁的女孩终于放弃努力,无奈的跌坐到了地上,忠实的陪练员陆东山也满头大汗的坐到了她身旁。对他们两个的行为实在看不下去的纹师爷和小蚁早已自行告退。

    “你,为什么要进去呢?”陆东山问道。

    “我要找我的伙伴!”女孩说。

    “你的伙伴?不是胄么?”

    “不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是他把我带出来,反正他不是我要找的人……”女孩沮丧的说道。

    “你要找的人是谁?长什么样?有什么特征?”陆东山问道。

    女孩低下头,更加沮丧的说:“我也不知道……我什么都不记得了……”突然,她又抬起头看着陆东山问:“自胄以后,还有人从这洞里出来么?”

    陆东山摇摇头,自胄之后至今还没有一个仙人出洞,他接着又纠正了女孩的一个关键概念:“从这洞里出来的,不是人,是仙……”

    “仙?”女孩目不转睛的看着陆东山,那深紫的眼瞳令他着迷悸动,她接着问道:“那我是什么?人,还是,仙?”

    陆东山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又什么都没说出来。而这时,女孩的肚子发出饥肠辘辘的咕噜声。陆东山微微一笑说:“饿了吧,咱们先去吃饭,吃饱了饭,再想办法。”

    回到陆东山在仙事营的私宅,膳堂里一桌丰盛的饭菜已经准备好,纹师爷和小蚁站在桌后等着陆东山的到来。

    “好香……”女孩跟着陆东山一进膳堂便说道。这话令纹师爷有些吃惊,其实他在内心是判定女孩为仙的,既然是仙,就不应该吃凡人的饭菜,也不应该觉得凡人的饭菜“香”。
三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