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不行!不能就这么死掉!必须要把青露送给皇上!

    小六的脸憋的通红,他仍旧用两只手死死的护住胸前挂着的葫芦,另外四只手抓住了缠绕在脖子上的锁仙绳。他的手被锁仙绳烧灼的发出焦糊的味道,钻心的疼痛越来越强烈。但是,发自内心的那股子决绝,让他没有松开手,反倒是拼劲全力死死抓住绳子撕扯。只听啪的一声巨响,缠在小六颈项间的锁仙绳竟然被撕裂了。小六一骨碌爬起来奋力的逃跑。被揪断了信子一般的锁仙绳,克显得更加愤怒,脸气的通红,他张开嘴竟然从嘴里飞射出三根锁仙绳

    将小六重重捆绑,这下小六再也无法挣脱。三根锁仙绳同时发力,越收越紧,直勒得他双眼翻白,逐渐失去意识。

    就在这时,突然从远方传来一种奇特的嗡嗡声,就像千万只蜜蜂同时扇动翅膀一样。只见一群奇特走诡异的生物,正从四面八方向着克和小六飞来。

    这种生物,有着人的身体,但是身高不过三尺。有手有脚,还有一双像蝗虫一样的翅膀。

    他们全身赤裸,但躯干上没有任何能够辨识性别的器官,甚至连排泄的器官都没有。而他们的脸竟是光溜溜的白板,无眼无嘴,没有五官。脑袋上也光溜溜的,没有一根头发。

    这些奇怪的翅膀小人儿手里竟然还拿着各种自制武器,石斧石锤,竹枪,木刺……

    他们目的鲜明的直扑向克,克虽有八条腿但架不住这些翅膀小人数量众多,前赴后继,不顾死活的与克搏斗。而且小人们有翅膀会飞行,在战斗中更加灵活。克逐渐占了下风,自顾不暇的它只好撤回锁着小六的锁仙绳,转而攻向翅膀小人。

    克的锁仙绳一收,奄奄一息的小六滑落在地上,拼命的喘息。

    地上翅膀小人的尸体越积越多,但是那些活着的小人儿却毫无畏惧,继续以更猛烈的攻势进攻着克。

    小六没有时间观看这场战斗的输赢结果,也没有时间去弄清楚这些翅膀小人儿到底是什么?又到底为什么要救自己。他只是紧紧护住自己胸前的那只葫芦,艰难的站起身,迈开腿,向他心系的皇上的方向跑去……

    =========================

    “那个什么,一会儿我要和思谜一起去后山走走,放心吧,晚上开工前一定回来哈!”陆东山手里拎着一个竹篮,上面虽然盖着盖子,但隐隐传来酒香之气。

    他不等对面的纹师爷做任何反应,就哼着小曲儿转身离开了。

    “谁?思谜?谁是思谜?”纹师爷大惑不解。

    “还能有谁呀,雷大将军那儿来的那位呗……”一旁的小蚁头也不抬,一边收拾陆东山的书桌一边说道,“司营苦思冥想,花了好几天才想出这个名字来。”说着他从桌下捡起几个揉成一团的废纸,铺展开来给纹师爷看,上面尽是陆东山写的各种名字,每个上面都被划上了否定的叉,这样的纸团不止一个两个,足见陆东山“冥思苦想”的程度。

    “仙奴的名字素来只有一个字的。”纹师爷又皱上了眉。

    小蚁手上没停了收拾,头也不抬的说:“咳,司营说了,思谜不是仙奴……”

    不是人,也不是仙奴……难道是野仙异仙?纹师爷眉头皱的更紧了。他不由得想起陆东山酒醉后说的那句话:“她,不属于这里……”

    ==================

    真没有想到,从小玩到大的后山竟然如此美好,有郁郁葱葱的树木,五彩斑斓的山花,娇翠欲滴的野果,还有那清澈见底的小溪,如天籁乐曲一般,叮咚委婉。

    儿时在山间玩耍的功力,此时一并迸发了出来,陆东山用三色猫尾草,编出了漂亮可爱的彩色小兔子。又用纯色清透的夏罂花,配上细嫩却坚韧的藤条,作出了漂亮的手链和脚链,系到了思谜的手腕和脚腕上。

    在这些大自然的装饰点缀下,思谜显得格外清雅卓越。

    陆东山采了一些可口的莓果,手捧着放在溪水中清洗,而思谜站在他的身后,望着这片青翠之中的山泉,思绪竟然有了一丝恍惚。

    她感觉在记忆的深处,曾经也到过这样的一个地方,而且不止一次,那个地方,同样也有山,同样也有泉。随着那个地方浮现在心中的,还有它所带来的情绪,有快乐,有迷茫,甚至还有绝望……她记不清在那个地方发生过些什么?但是,这些复杂而强烈的情绪却猛烈的冲击着她的心灵。

三十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