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1/1)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一个淳朴老实的中年人,脸上被风吹日晒刻画下道道皱纹。他身上穿着家仆的粗布衣服,腰间系着的围裙上还有残留的菜汁油渍。

    “大福?”陆东山看到门里走出来的人,讶异的叫道。

    看到这样一个普通的下人以这样一个沉着泰然的姿态走来,阴曹伙夫们还真有了短暂的发懵。但紧接着,他们就施展招式,几支锋利的烤肉叉直指大福。

    陆东山和纹师爷刚想提醒大福小心,烤肉叉就在一阵叮当声中被弹开,大福不仅毫发无伤,还有好几个伙夫闷哼倒下。

    铜铃阵祭在空中,发出清脆狂放的声响,大福已经不再是大福,而是变身回复成了“铜铃仙人”,不仅身形变高,肌肉鼓起,连面容也有了极大改变,皱纹消失,五官凸显,眼神里满是摄人心魄的杀气。

    铜铃仙人眼睛向旁一扫,一众铜铃便呼啸着向摆飞过去。摆不得不放弃对陆东山和纹师爷的进攻,转而应付这些厉害的铜铃。

    “咦?仙事营里不是只有一个在册的仙奴么?”常平额附纳闷的说,此时的他正悠闲的坐在一块平坦的青石上,一手摇着扇子,一手端着茶杯。坐在他上手位的是厉王爷,下手位的是葛越影。他们所处的位置在一个平整的山崖,依崖下望,正好可以看到仙事营的全貌。侍从们用几块青石拼成桌椅,而厉王爷等三人则边品茗边津津有味的观看着仙事营的殊死搏斗。

    “真没想到,陆东山竟然敢养野仙……”常平额附说道。

    一旁的葛越影手里拿着千里眼(单筒望远镜)向下观望,嘴里喃喃的说:“敢不敢养野仙并不重要,关键是他竟然能养野仙!放眼天下,懂得驭仙之术的还能有几个,难道他们这陆家一脉真有什么绝活儿……”

    常平额附一边殷勤的为厉王爷斟满茶,一边说道:“王爷果然有先见之明!起先我还想着,既然有阴曹伙夫出马,何必还要派两位资深的仙奴一起。现在看来,陆东山私养仙奴,仅靠阴曹伙夫似乎难以应对,多亏了,有摆和引两位罩着……”

    厉王爷淡淡一笑,说道:“我也没想到陆东山还有这么一手。当初派摆和引去,也是为了做到万无一失。今晚必须一举拿下仙事营,一个活口都不能留。”

    厉王爷端起茶杯,悠然的饮下香茗。

    常平额附略带忧虑的说道:“王爷为何不先派我去说服陆东山呢,说不定他可以为我所用,也许可以避免如此的杀戮……”

    “闻喜兄此言差矣,”葛越影放下千里眼,严肃的说道:“若想成大事,切不可有妇人之仁。

    不是王爷不相信你的驭人之术,一是因为时间不允许,自从那个仙奴小六失踪后,皇上的病情急转而下,随时都有可能升天,我们没有时间去和路东山周旋。二是因为陆东山老爹当年的那个案子,虽然和王爷没有直接关系,但是也有间接关联。他肯定对王爷心有芥蒂,我看他是不会死心塌地跟着王爷的。现在我们需要的是速战速决,不留后患……不过,”葛越影转向厉王爷说道:“现在看来,我倒建议王爷,能流陆东山一条命,说不定他真有什么过人之处,以后也许有用得着的地方。”

    厉王爷不置可否的回答:“能不能留他一命,要看他有没有这样的造化了。”

    此时的陆东山正和纹师爷在没有门的营门前与剩下的六七个阴曹伙夫搏斗。而铜铃仙人则在一旁死死钳制住了摆。铜铃仙人伫立不动,哪些灵活强劲的铜铃上下飞舞,令摆躲避不及,自顾不暇,身上竟被打出了几个血洞。

    眼看摆处于下风,不远处马上的引终于决定出手。

    他大吼一声,上衣便如碎片般破碎飞散,显露出赤裸的上身,也显露出了他身体僵直的原因:他的上半身,脖子以下腰以上竟然镶嵌着一块锈迹斑斑的,方方正正的金属。

    他暗中运气,那金属块上的锈迹隐隐的发出红光。

    铜铃仙人原本祭在空中的铜铃阵突然不在听他的指挥,而是被引身上的那块金属吸了过去。

    一阵叮当乱响,铜铃尽数被吸到了金属块上。铜铃仙人心中一惊,想要再召回这些铜铃,但不管如何使劲儿,它们都死死地固定在引的金属块上动弹不得。

    摆趁机一甩尾巴,铜铃仙人猝不及防被扫中跌倒在地。

    就在摆要下杀手之前,陆东山抽身过来,帮铜铃仙人挡住了摆的攻击。

    引此时再次运功,试图把陆东山的兵器吸走。

    但是没想到,周围纹师爷和那几个阴曹伙夫的兵器都被吸走了,而陆东山的手中的蛇信锏竟然纹丝不动,另一只刚才跌落地上的锏也没有被吸走。

    此时,营地中传来一阵呐喊,一队勇敢的营卒拿着快弩向外冲来,没有了兵器的阴曹伙夫,在弩阵之的攻势中不得不向后倒退,陆东山大声的向纹师爷喊道:“快,撤回营地!带兄弟们去后院。”

    他边说边把手伸向倒在地上的铜铃仙人,想要把他拉起来。

    但就在铜铃仙人的手和陆东山的手握到一起的那一刻,铜铃仙人便发生了奇异的变化。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平行世界笔记,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长按三秒复制)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