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月光倾泻,泉水叮咚。

    一个纤细的身影站在后山的半山腰,向下俯瞰着仙事营的惨状。

    眼中看的是火光冲天、利刃如雨,耳中却听的是林间夜晚宁静的叶摆虫鸣,让思谜对山下的战斗有中置身事外的不真实感。

    傍晚时间下山之时,陆东山看见营地发射的烟火信号,就让思谜躲在山上,等他回来接她,然后就匆忙奔下了山。

    就当前的战况来看,路东山还能不能有命回来接她,着实存疑。

    思谜若有所思的看着山下,表情有了一丝细微的变化。

    毛球,那只一直跟着思谜的鹿角狲,此刻正舒服的躺在思谜的怀里,享受着温柔的抚摸,喉咙里发出猫科动物特有的呼噜声。

    思谜仿佛做出了什么决定,忽然把毛球放到了地上,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半梦半醒的毛球迷迷乎乎的站稳,抖了抖身上的毛,用莫名其妙的眼神抬头看着思谜。

    思谜蹲下身子,若有所思的对毛球说“既然你想跟着我,那就送我一程吧!”

    她伸出一只手,摊开手掌,掌心上空隐隐燃起一小团青色的光亮。那光亮由小到大,又像晶体一样凝结,最后形成了一个樱桃般大小的晶莹的圆球。

    突然啪的一声,圆球四周猛的生长出密密麻麻的尖刺,思谜猛地将手掌握成了拳头,那个青色的刺球扎进了她的掌心,鲜血顺着细密的伤口流出,将刺球融化。

    待她再摊开手掌,青色的刺球已经消失不见,而掌心的血迹中泛起莹莹的青光。

    思谜的鲜血似乎有一种奇异的香气,引得毛球不由得耸了耸鼻子,身不由己的向她手掌靠近。

    思谜把手掌向它伸了伸,鼓励它品尝自己的鲜血。毛球伸出舌头,开始舔食思谜掌心里的血。

    没舔几口,毛球突然浑身一激灵,向后倒退几步,它抬起头,那原本是乌黑的眼瞳,竟然瞬间变成了青色。

    ===================

    最后一招,还有这保命的最后一招,也是祖传的最后一招。

    陆东山举起右手,向纹师爷晃了晃。他的手腕上挂着祖传的那条金丝绕青绳的手链。接着陆东山又向着后院儿中心的焚仙坑指了指,对纹师爷说“这个手链可以做唤仙魂的法事!”

    唤仙魂就是从焚仙坑里召唤出已经被焚毁的仙人的灵魂。

    “真的!”纹师爷惊讶的瞪大眼睛,“你怎么早不用这一招呢?”接着问道“一次能换出几个仙魂?”

    陆东山摇摇头。

    “那能唤出什么等级的仙?”纹师爷又问。

    陆东山又摇摇头。

三十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