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陆东山竟然还藏了个仙奴!”葛越影拿着千里眼失声叫道。

    厉王爷一把从葛越影手中抢过千里眼,向下观瞧。

    一只巨大、壮美的鹿角狲载着一个身材娇小的少女,三下五除二不仅干掉了所有的阴曹伙夫,连他的那个身经百战的仙奴引也一命呜呼了。

    厉王爷啪的一声把千里眼拍到石桌上,眼中燃气一团幽黑的火焰,冷笑一声说:“我们还真是低估了这个陆东山!”

    常平额驸连忙拿起石桌上的千里眼,但他四下搜索,只看见一片尸横遍野,没看见陆东山私藏的另一个仙奴,他急急的问道:“那个仙奴在哪儿呢?我怎么没看见?”

    话音未落,一个巨大的身影从山崖下飞跃上来,跃过厉王爷、葛越影、常平额驸三人的头顶,像一块铺天盖地的乌云,遮住月光,投下令人惶恐的阴影。

    常平额驸惊叫一声,手中的千里眼掉落地上,水晶镜片脱落摔得粉碎。葛越影嗔目结舌的抬头仰望,只能看见巨兽毛茸茸、带有灰白相间斑纹的肚子。素来镇定沉稳的厉王爷也本能的霍然起身,倒退数步,把桌上的那些看似简朴实则价值连城的茶具碰得洒落一地,瞬间化做分文不值的碎片。

    “保护王爷!”厉王爷忠心耿耿的待卫冲上来,几个人仗剑护在王爷的身前。

    壮美又带有凌人盛气的巨型鹿角狲,轻盈无声的落到了地上,轻踱几步站到厉王爷的身前。它尖枝利杈的角上叉着仙奴“引”的尸体,引本应是坚硬无比的金属状上身,对于鹿角狲的角来说就象棉花糖一样不堪一击。鹿角狲引颈低头,把引的尸体轻轻放到了地上。而在它低头的瞬间,骑在它身上的娇小的人就显露了出来。

    常平额驸战战兢兢的躲在石桌后面偷窥,葛越影小心翼翼的试图绕到鹿角狲的身前看个究竟,但被猛回头的鹿角狲一个眼神震慑的动弹不得。而此时的厉王爷倒恢复了镇定,向待卫使了个眼色命他们退下。

    身经百战的厉王爷在鹿角狲和它的主人身上并没有感到杀意,他竟然饶有兴趣打量起这一兽一人。

    思谜脱尘的五官在月光的照射下更显夺目,虽然只是穿着毫无装饰的常服,却有比任何人工雕琢更华丽的美。

    但是,不知为什么,这个本该神秘又震撼的场景,在厉王爷眼里,竟然有种如赤**人躺在上等皮草上一般的香艳。

    “你是他的主人吧。”思谜冷冷的开口道。

    厉王爷点点头,双眼仍旧盯着思谜,压根就没看地上引的尸体一眼。

    思谜微微皱了皱眉,脸上泛起淡淡的悲哀,情绪变化而引起五官的微妙变化,令厉王觉得这个小人儿更有意思了。

    “他对你忠心不二,尽力完成你给他的任务,临死前求我把他送回到主人身边。”思谜说道,不由回想起引搏命与自己战斗的绝决,以及他咽气之前呼唤主人的悲凉。

    厉王爷似乎并没有被打动,只是若有似无的又点了点头。

    思谜轻叹一口气,这个世界本来跟她没有关系,她在内心深处也一直本能的戒备着不要和这个世界的人与事发生瓜葛,但是,还是搅进来了,这天地间的一池浑水,怕是无人能把它化浊为清。

    “厚葬了吧……”思谜声音放柔,为引求得最后的安宁。

    “嗯”厉王爷仍旧点头,也仍旧目不转睛的看着思谜。“你……”厉王爷开口刚想说什么,思谜却无心流连,双腿轻磕鹿角狲的身体,鹿角狲即可会意,灵巧无比的转身,纵身跃下了悬崖。崖壁几乎如直角一样陡峭,常平额驸和葛越影都被这类似跳崖自尽的举动下了一跳,探身看去才发现,鹿角狲如履平地一般在崖壁上几起几落便安安稳稳的载着主主人回到了地面。

    常平额驸看着鹿角狲的身影啧啧称奇,葛越影则连忙跑到厉王爷跟前商讨对策。这时,一个怪异的人影从厉王爷身后的树林里窜了出来,警觉的侍卫立刻大喊“谁?!”

    “王爷!是小奴摆!”人影接近逐步看清是那个人身蛇尾的仙奴摆。他显得疲惫又狼狈,用蛇尾匍匐前行,来到厉王爷跟前。猛然看见引的尸体,摆惊的浑身一颤。抖声道:“这,这是……仙事营到底有何等能耐,竟然把引……”

三十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