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这是怎么回事儿?为什么?为什么流血不止?为什么找不到伤口却仍旧流血不止?

    陆东山在自己宅邸卧室的门口,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

    宅邸之外,仙事营的其他兄弟们正在打扫着残局,扑灭火势,清理尸体,安抚家眷……

    陆东山知道,此时此刻,他有很多事情应该做,也必须要做,但是却无论如何无法拔腿从这里离开。

    因为,思谜就躺在里面,血流不止的躺在里面。

    他在脑海里把经过又捋了一遍,但无论如何也理不出头绪。他记得那时他正准备从后院冲出去,活捉一个阴曹伙夫来祭仙魂。但是,当他走出大门,看见的却是满地阴曹伙夫的尸体以及那个雄壮威武,飒飒矗立的巨型鹿角狲,骑在鹿角狲背上的竟然是思谜!

    思谜并不搭理他,而是骑着鹿角孙转身离开,不知去向。

    陆东山知道自己追也追不上,只能怔怔的站在门口。他的心里不由得七上八下,他有太多的问题想问思谜,但更主要的是,他害怕思谜自此会从他的世界中消失……

    纹师爷见院门外一片寂静,以为陆东山遭遇了什么不测,豁出一条老命,也冲出门外。看到门外的场景,他比陆东山还要震惊。

    后院儿的兄弟们确认威胁已经消失,也纷纷走了出来……

    纹师爷在陆东山耳旁唤了好几声:“陆司营,陆司营!”而陆东山似乎什么也没有听见,仍旧怔怔的看着远方,这还真把纹师爷给吓了一跳,以为他受了什么内伤。

    不一会儿,陆东山面前浓浓的夜色中传来一阵小动物的哀鸣。那只已经恢复了正常状态的鹿角狲,顶着萌萌的小鹿角,瞪着无辜的大眼睛,从夜色中向陆东山跑过来。

    它跑到陆东山脚下,咬住他的裤脚拼命的向外拖曳。陆东山立刻会意,知道是这个小鹿角狲要给他领路。于是,他便跟着鹿角狲拔腿就跑。终于在一片乱草丛中,看到了浑身是血,昏迷不醒的思谜。

    焦急又焦虑的陆东山虽然心心念着重伤的思谜,但也还没有糊涂到不顾仙事营当下的危机。他叫小蚁拿来笔墨纸砚,一气呵成写了封急书,叫来纹师爷吩咐:“快!以最快的速度把这封信交到雷大将军手上!”

    “雷,雷大将军?”纹师爷接过信不解的问道,在他看来,有逆贼袭击仙事营的事难道不应该第一时间报告朝廷么?

    陆东山当然明白纹师爷的疑惑,皱着眉头说道:“那帮阴曹伙夫的主人是谁我不知道,但那两个仙,一个叫摆,一个叫引,都是厉王爷家中老牌儿的仙奴。”

    “厉王爷!?”纹师爷失声叫到,“可是,我不记得有这样两个仙奴呀?”

    “他们两个都是在我爷爷任上出洞入世的,你当然没有印象。幸亏我爹从小就让我熟记所有在册仙奴的资料,所以一眼就认出来了……”

    “可是,厉王爷为什么要,要灭了咱们呢?”纹师爷继续问道。

    “我也搞不懂他的目的是什么,但是我肯定他不会就此善罢甘休。以他在京城的实力,咱们向朝廷求援根本没用,现在只有雷将军这一条路了。快!快去!”

    纹师爷听了表情严肃的拱手一辑,转身离开,突然听到身后陆东山叫道“师爷!”

    纹师爷急忙又回过身,便对上了陆东山略显担忧的眼神,“路上小心!挑车马不易行的小路走!”陆东山嘱咐道。

    纹师爷微微一笑,让陆东山放心,身影一闪,便消失不见。

    这时,一个中年侍女急急的从卧室里走出来,手上端着的铜盆里满是染血的纱布。

    陆东山见了急忙冲过去问道:“怎,怎么样?!”

    侍女叹气摇头道:“还是止不住,您说这么一个弱小的姑娘,能有多少血可流呀……”想着床上思谜的可怜模样,侍女有些泪目。
四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