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仲宁又被绑架了!短短的一个月之内,他竟就被绑了两回!

    不过跟这次相比,上次来自雷大小姐的绑架简直就温柔得算不上绑架。这回,他被蒙了头,挨了揍,还舟车劳顿的被拉到荒山野岭。

    仲宁被两个侍卫推推搡搡的走着,中午吃的那些残羹冷炙在胃里上下翻腾,几乎要吐出来。到了一处,侍卫按着仲宁跪下,接着把蒙着头的黑布扯开。费了好大劲儿,仲宁的双眼才适应了外面的光亮。他偷偷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在一个平淡无奇的院子里,侧后方好象有个山洞。他的面前站着两个神色威严的男人,其中一人身上穿的衣服绣有水青藤的麒麟,估摸着是个皇亲国戚。而另外一个人虽衣着朴素,但腰间别着的那把折扇,一看就知是价值不菲的风雅之物。

    仲宁连忙一脸赔笑的说:“啊,两位大老爷,在下……”

    还没等他说完,那个腰别折扇的“大老爷”就打断他说:“什么大老爷小老爷的,见着厉王爷还不赶紧行礼!”

    仲宁心中一惊,原来这位身着华服的竟然就是当今大名鼎鼎的厉王爷。他连忙伏地叩首,毕恭毕敬的说到:“小人参见厉王爷!”

    厉王爷不耐烦的挥挥手,示意葛月影从速开始。葛月影立刻说道:“仲宁,你是炊香派的唯一传人,应该会唤仙之术吧!”

    果然,果然和炊香有关。仲宁这一路上思忖再三,觉得自己值得被绑的也大概只有这一条原因。

    “唤,唤仙之术……”仲宁颤巍巍的说道:“王爷,大人,这只是传说中的法术,小人怎么会呢?”

    仲宁脑海中浮现出师父临终时嘱托的情形,师父奄奄一息的对他说:“这唤仙术乃是与天为谋,实在太过凶险,不可外露,更不可落入居心叵测之人手中……”

    仲宁的回忆被一道寒光所惊醒,一把匕首冲着他按在地面的一只手砍了过去,吓得他不由失声尖叫。好在那削铁如泥的匕首只是插到了他的手指缝之间,若偏差分豪他的手指头就要没了。仲宁吓得一身冷汗,但一时又不敢把手撤出来,只能像被钉在地上一样,仍旧保持着扣首匐地的姿态。

    葛月影抬手拔出了匕首,嘿嘿一笑说:“仲先生,识时务者为俊杰。没有准确的考证,我也不会轻易的把你请过来。我看咱们也不要再兜什么圈子了。今天,你若为王爷唤出满意的仙来,便可获得丰厚的酬劳,够你花一辈子。你若推三阻四或者唤仙失败,那么你这个炊香派的传人也就没必要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了。你听懂了吗?”

    “小人,小人听懂了!”仲宁颤声回答,什么师父的嘱托,与天为谋,好人坏人之类的,和自己当下的性命问题比起来都不再重要。

    葛月影一招手,两个仆人抬着一个漂亮的雪花檀木盒走过来,摆到了仲宁的面前。葛月影轻轻按下盒上精巧的开关,盒盖翻转,内格层层打开,里面装盛着各种工具材料,竟然是个一应俱全的制香台。

    仲宁这辈子都没见过如此高级的制香台,不由得啧啧称奇,用手珍爱的婆娑着盒身,又拿起这个看看,拿起那个瞧瞧。

    葛月影看着仲宁那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不由的哼了一声说:“行啦,你若能唤出仙来,还愁没有这样的好玩意儿吗?”接着他从怀中拿出一张纸,扔给仲宁说道:“唤仙术可以根据不同的要求唤出不同的仙来,这纸上的就是王爷的要求,你照着办吧!”。

    仲宁看了看纸上写的字,连忙又俯首抢地道:“王爷,大人,小的虽跟随师父学过唤仙术,但是,从未真的操练过。而且,如师父所说唤仙得的是‘暗仙’,正常仙人所能使用的定仙判仙和驯化的方法对暗仙都没有作用,是否能够与暗仙行了主奴契约,全凭主人自身的定力和机缘,甚至还要靠运气。如按王爷的要求,唤出的暗仙必是法力高强,若不能驯化,怕是会伤了王爷和大人……”

    葛月影完全没有被仲宁的这番话所吓住,而是冷冷的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能不能驯化暗仙不是你操心的事!你只管按王爷的要求做就是!”

    “是!小人遵命!”仲宁坐到地上把制香的盒子摊开,摆开大干一场的架势。他回头看了看侧后方的山洞,心中暗想,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仙人洞,看上去与普通的山洞无异,只是其中的黑暗与寻常的黑暗不同,有种可以吞噬一切的恐怖。和那黑暗的对视令他身上不由一激灵,赶紧回过身,继续制香的活计。

    突然仲宁对葛月影说:“大人,还缺一样东西!”

    “缺什么?”葛月影急忙问道。

    “还缺一本《懿灵经》。”仲宁答道:”就是寻常仙奴抄水经用的那种……”

    “你要它做什么?”

    “唤仙术必须要有《懿灵经》,不如大人先差人去找,我再跟您慢慢解释,以免耽误了唤仙的时辰。”

    这时一旁的厉王爷插话道:“仙事营不是也有仙奴吗?到那仙奴的屋子里搜一搜,必然会找到的。”王爷的侍从应声而出,而这时仲宁则开始介绍起唤仙的原理。

    “《懿灵经》的名字被曲解了,其实真正的意思应该是“壹零经”。也就是说,这经书是由“壹”和“零”两个数字组成的。别小看这壹和零,它们却是格物致知的根本,天地万事万物介可由这两个数字来破解。”仲宁煞有介事的说道。

四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