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1/1)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照你这么说,《懿灵经》如此了得,造物主怎会任由它在人间散播?”厉王爷突然发话。他早已厌倦了在势均力敌的局面中与他人博弈,更厌恶处心积虑、卧薪尝胆式的生活,他隐隐的觉得,这个世上一定有可以令自己占据绝对优势的“杀手锏”,这也是他为什么要让葛越影深入调查唤仙术,并且准备把夺取皇位的宝压在了唤仙术之上。

    “因为造物主认定无人也无仙能读懂这部‘天书’,又何必费事儿把它收回呢。”仲宁笑笑说。

    厉王爷话锋一转道:“照你这么说,唤仙术并非是《懿灵经》的全部,而只是它的功效之一?”

    仲宁点点头说:“王爷所言极是!唤仙术根本只能算的上是《懿灵经》的旁支末节。但仅仅是这个旁支末节,我的祖师爷若无高人相助也断然看不出端倪。”

    “高人?”厉王爷声调一挑。

    仲宁环顾了一下四周,幽幽的说道:“这里估计就是仙事营吧,说来也巧,我所说的高人就是现任司营陆东山的祖先陆太一。您二位一定知道,仙事营设立之初,由于没有定仙、判仙之法,历任司营死的死逃的逃,几乎无人能干得过一年。后来陆太一毛遂自荐临危受命,没想到竟然力挽狂澜,将仙事料理的井井有条。那时,我的祖师爷与陆太一交好,两人一起研制出了沿用至今的定仙香。据祖师爷说,陆太一之所以能稳操仙事,主要因为他有一双无形的天眼,陆太一管它叫‘巨震目’。通过巨震目,他可以看到仙身上的弱处,并依此控制、驯化仙人。陆太一和我的祖师爷都明白《懿灵经》不简单,但始终不得要领。某日陆太一突然告诉我的祖师爷,他用巨震目研读《懿灵经》终于看出了门道。是他发现了壹与零的规律,也是他得出了壹零与是否对应的关系。陆太一分析了一小段最简单的经文,发现其与仙人的产生有关,但还没来得及继续研究,他就突然暴毙了。官方记载,说是突发疾病,但据祖师爷所说,是被一种尖头圆身,独眼多手,漂浮空中的怪物所杀。估计是因为窥探天机,被造物主灭了口。我的祖师爷凭着那一小段陆太一看懂的经文,苦心研究,代代相传,勉强琢磨出这个唤仙术。但由于陆太一的儿子误以为是我的祖师爷连累陆太一而死,当上仙事营司营后的头一道政令就是将我的祖师爷逐出仙事营,并将永远不许炊香派入内加入了营训。因此,我的师祖、师父虽会唤仙术,却也无法到仙人洞试练。”

    “自陆太一之后,就无人再有巨震目了?”葛越影问道。

    “有,当然有!自陆太一之后仙事营司营就成了陆家世袭的官职,这就是因为陆家的巨震目是血脉相承的,不过有趣的事,不管陆家人怎么努力,一代只能有一个子嗣,而且肯定是个男孩。”仲宁道。

    “那为什么他们始终没有破解《懿灵经》?”葛越影又问道。

    “这个我也说不太准,记得师父跟我说过,由于定仙判仙的手段技法日趋成熟,巨震目的用处越来越小,长年不用自然就退化,估计到这一代的陆东山连巨震目是什么都忘记了。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由于用了巨震目读《懿灵经》便会招来杀身之祸,陆家后人就再也不敢为了……”

    仲宁永远也不会想到,他的这番话竟然救了陆东山一命。厉王爷原本想在回京的路上找个机会把陆东山杀了,一了百了以绝后患。但听到陆家巨震目之事,便决定先留下陆东山一命,说不定能有大用处。

    ==========================

    昼夜交替之时,天空中散布着灰蓝色的残亮,厉王爷坐在仙事营营堂的的条案后,被无聊的等待撩拨得烦躁不安,葛越影坐在小蚁原本该坐的位置上,翻看着小桌上的记事簿,无聊的等待令而他的脑子如那记事簿上的纸面一样空白一片。

    厉王爷把陆东山落在条案上的官帽翻过来,随手拿起笔、纸团什么的往官帽里投掷,百发百中的命中率令这个游戏也被无聊吞没。

    “怎么这么久?”厉王爷边说边向后仰着身子,向官帽里扔纸团。

    葛越影连忙站起身,走到营堂门口向外张望,远远得见仲宁还仙人洞外奋力的鼓捣着那些香料。

    “快了,快了。”葛越影安慰着厉王爷,而其实自己的心里也没什么定数。

    突然,他的神色真正的紧张起来,因为他看见仲宁跪到地上,向着山洞结结实实的磕了三个头,这种仪式感超强的动作,有力暗示着唤仙的仪式即将开始。

    白天与黑夜在幕色中达到了势均力敌的平衡点。从仙人延伸到营堂门口的那两排被按时点燃。

    一个朴实无华,没有任何装饰的香盘上,同样摆放着一个朴实无华没有任何的香塔。仲宁颤抖着双手点燃了香塔。他祈祷这香能唤出仙来,这样他就可以逃过一劫,不为厉王爷所杀。但同时,他又害怕这香会唤出仙来,因为说不定唤出的暗仙会把他灭了,甚至会把整个世界的人都灭了。

    香塔燃起,一道莹绿色的烟由淡转浓,向上升腾,四下无风,烟就像一根细细的长线,向着天界蔓延而去,然后又一动不动的垂挂在那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周遭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仿佛一切都凝固在了那里。

    仲宁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难道失败了?同样头冒冷汗的,还有营堂内的葛越影,因为正是他信心满满的,向厉王爷推荐唤仙术,一旦失败……

    就在众人接近放弃的边缘时,仲宁突然听到了一个微妙的声音,从仙人洞深处传送出来,这声音转瞬而逝,令仲宁都有点怀疑,到底是不是真的听到了这样的声音?

    就在他侧耳想继续捕捉声音的痕迹时,一阵风被仙人洞吸了进去,没错,那仙人洞口仿佛是个鼻孔,猛的吸了口气进去。香塔上方那条垂直的莹绿色的烟线,骤然扭曲,莹绿色的烟呼啦一下,被抽进了幽黑的仙人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