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1/1)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仙人洞深深的吸进了这口香气,感觉就像一个老烟枪要把所有的烟都吸进肺的最深处,再让它顺着血管传导至身体的每一处。经过一个短暂的停顿,仙人洞就向外吐出了一口气,这口气可真是了不得,强劲无比,把仲宁面前的制香盒掀到空中,起起又落落,各种香料和器具乒乒乓乓的洒在地上,而仲宁也被吹得向前扑倒在地,还滚了几滚。这一口气笔直的吹向了营堂,而仙人洞延伸至营堂的那两排石灯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推推搡搡,连续倒地。站在营堂门口张望的葛月影面对强风,不由自主的抬起胳膊,虽然护住了脸,但身体仍旧被风吹的向后连退好几步,营堂里原本通明的烛火整齐划一的瞬间熄灭,但又不可思议的瞬间亮起,仿佛是眨了一下眼,营堂里一切恢复正常,除了那些被强风吹得东倒西歪的物品以外。

    仙人洞口,被吹倒在地的仲宁颤颤巍巍的从地上爬了起来,弹弹身上的土,紧张的向营堂方向看过去,他无法确定自己到底是否成功的唤出了仙,刚才在那阵妖风之中他似乎看见了一个黑色的影子一闪而过,但又似乎什么都没有看见。葛越影其实也有同样的感觉,他环顾了一下营堂的四周,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空气平稳,连烛火都纹丝不动,投射在墙上的人影物影一律固若金汤,像一幅漂亮的剪纸画。

    “这到底唤出仙来了没有?”葛越影焦急的挠挠头道。

    厉王爷还没来得及回应,耳畔就又响起了葛月影的声音:“这到底唤出仙来了没有?”

    厉王爷神色一惊。

    从声音语调,口吻语气来讲,这两句话根本就是出自同一人之口。但厉王爷亲眼所见,第二句话响起的时候,葛越影双唇紧闭,不可能发出声音。而这也绝不可能是回声,首先在营堂里说话就从未出现过回声,其次继续有回声这两句话之间的间隔也不应该有这么长。

    葛越影的神情更加慌张,他当然知道第二句话不是自己说的,但那又能是谁说的呢。还来不及细想,营堂内就又响起了他自己的笑声。笑声先由轻松转向欢快,接着又从欢快转向阴森……但无论是何种情绪,明明白白就是他葛越影的声音!笑声中葛越影的慌张也转向了惊恐的,不由自主的望向厉王爷,希望他能给自己一个解释。但更令他惊恐的是,厉王爷的脸上竟然也呈现出一种紧张的情绪,这可是身经百战,什么大阵仗都见过的厉王爷,能让他紧张的事情一定足够可怕。

    葛越影发现厉王爷的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他背后的墙面,于是便猛的一回身向墙面望去,他立刻就明白了,厉王爷的紧张神情并非单纯来自那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声音,更是来自墙上的景象。而他自己更是不由自主的冒出了一身冷汗。

    葛越影虽然已经转过身,但是墙上的那个本该跟他同步的影子,却依旧垂着双手伫立在那里。

    “这到底唤出仙来了没有?”葛越影的声音又在营堂内回荡。虽然墙上的影子黑乎乎的看不出五官,但是分明可以感觉到,这句话的来源正是这团黑乎乎的影子。

    突然,那影子睁开了双眼,一双黑白分明的双眼,黑的空洞,白的煞气……接着影子就像是一个充气的气球,由平面变为立体,呈现出一个乌黑立体的人形,抬脚竟然从墙上走了下来。

    影子人一步一步的走向葛越影,葛越影被惊吓的如冻住了一般,僵硬的站在那里,完全挪不开步。

    “大胆!”厉王爷威严的声音响起,影子人似乎震慑住,停下向葛越影逼近的脚步,身形一缩,接着又弹射出去,瞬间不见,不知躲到了哪里的黑影之中。

    空气中响起了和厉王爷一模一样的声音:“大胆!”“大胆!”“大胆!”……

    葛越影膝盖发软,浑身颤抖,而此时的厉王爷却定住了心神,他暗中用左手摸向右手的手腕,右手手腕上正系着一条和陆东山一模一样的手链,青绿细丝线与金链相交织。厉王爷左手一抽,将手链卸下,那手链隐隐的泛起一道金光,如淬火一般升腾起雾气。

    厉王爷大概判断了一下声音的来源,他抬起头,将手链向着屋顶一团模糊的黑影抛去,那手链仿佛是一个活的兵器,自行奔向目标。

    “大胆!”影子人的这句话,“胆”字还没有说出口,便被手链锁住了喉咙,硬生生的从屋顶的影子里拉了出来,扑通一声的落在地上。

    厉王爷步上前,咬破自己的手指,以最快的速度在影子人的额头上抹下一道血痕,影子人浑身一激灵,瞬间变得俯首帖耳,放正姿势跪在厉王爷面前,用一种奇特的、难以分辨男女老幼的声音说道:“小奴‘拟’,参见主人”

    =======================

    “什么?!”常平额驸瞪大眼睛叫到,“要留我一个人在仙事营?!”仙事营陆东山宅邸的书房里回荡着他大惊小呼的声音。

    陆东山被关押,他的宅邸也被厉王爷一行临时征用。常平额驸拉着葛越影本是想看看陆东山的书房里有什么稀罕物,没想到却听到了如此的“噩耗”!

    “这可不行!我也要跟你们回京城!”常平额驸着急忙慌的说。

    “老兄,别急别急。”葛越影安抚道:“你看哈,陆东山被押解回京,仙事营总得有人镇守,这不正是你这个仙事营备昴的职责所在么?”

    常平额驸使劲的眨了眨无辜的小眼睛,懊悔的说:“早知道我就不当这个什么备昴了!”

    “别说气话,”葛越影把常平额驸按到椅子上坐下,“皇宫里的那位眼瞅着就要咽气,王爷的大计也眼瞅着就要成事,现在正是你建功的大好时机。王爷看中仙事,你守住了仙事营就守住了王爷的心意。一旦王爷继承大统,还怕没有高官厚禄,到时候就再也不用看你那位常平公主的脸色过日子了,燕瘦环肥,随你体味……嘿嘿”葛越影果然说到了常平额驸的痛处也是痒处。常平公主虽然在皇族里平常得没有什么地位,但在家里却跋扈得没有什么道理,尤其对他这个额驸看管的格外紧,而他出身没落贵族,全家族的荣耀都系在他的婚姻上,所以任他如何饥渴于弱水三千,却也不得不只取那无趣的一瓢来饮。

    葛越影见常平额驸被说动,赶紧趁胜追击,说道:“放心吧,我给你找个懂得定仙之道的辅佐你,再说了,炊香派的那个小子说,一旦唤仙成功,仙人洞里起码有一年不会在出仙……”

    “哼”常平额驸冷哼一声道:“那个穷酸秀才,说话靠谱么……哎,对了,昨天他到底唤出了什么样的仙?”常平额驸想到这个问题,好奇心让他暂时忘了留守仙事营的事,兴奋的问葛越影。

    没想到葛越影还没来的及回答,厉王爷却迈步走进了房间。

    常平额驸连忙起身,厉王爷径直坐到正位,扫了一眼身畔的桌子,不由微微一笑说:“没想到这个陆东山还是个酒鬼……”

    桌子上摆放着各式的酒瓶。

    厉王爷随手拿起一瓶观看,顺口问道:“闻喜(常平额驸的名字),你留下看管仙事营,等我回京便找人来接你……”

    “王爷请放心!”常平额驸立刻开始表忠心“卑职一定恪守尽心!”

    葛越影不由一抿嘴,忍俊不禁的瞄了常平额驸一眼。

    “唔”厉王爷满意的点点头,放下手里的酒瓶,站起身对葛越影说:“听说这仙事营里有判仙的地方,走,咱们去测测他是什么档次!”话毕便大步向门外走去。

    葛越影也迈步准备跟着厉王爷离开,常平额驸一把把他拉住,焦急的小声问道:“王爷说的‘他’是谁?”

    葛越影嘿嘿一笑说:“就是新得的暗仙呀!”

    “那,他在哪儿呢?”

    “呵呵,他,就在这个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