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静谧的阳光在走廊的地面上投射下窗棂的图案,散发着人工规制的美感。窗外间或几声的鸟鸣,将安详的时光烘托得更加安详。

    但是,在思谜的眼中,这一切都透着不真实的诡异,像是一场永远醒不过来的梦,偏偏是场噩梦,偏偏还清晰如真……

    清晰如真的不仅是周遭的景物,还有那初冬的寒意,这令衣衫单薄还赤着脚的思谜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她在走廊上没走几步,便跌倒在地。她努力的撑起身子,试图要站起来,但却徒劳。那种无力感瞬间令她又回到了昏迷中所看到的景象:瘦弱的小女孩蜷缩在地上,被一群粗鄙的男生围攻。她低垂着头,原本空无一物的地面上,又出现了那只死鸟的尸体,一双突出的全白的眼睛紧紧的盯着她……

    突然,地面上的死鸟尸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人的身影,她缓缓的抬起头,看见一高大的男人正低头看向自己,由于逆光,他的五官一片模糊,但在她的眼中,他的脸却与拯救幼时自己的哥哥完全重叠。

    男人向她伸出手,说:“来,我们走!”

    她毫不犹豫的把手放进了他的手里,他顺势一拉,把她抱了起来。她象初生的婴儿一般蜷缩在他的怀中,一切都清晰如真:他的体温、他的心跳……

    ===============================

    “喂!喂!你们快给他松开!松开!”陆东山在木制囚车里大声的嚷嚷。纹师爷被锁仙绳紧紧的捆着,以一种非常别扭的姿势坐在陆东山身后,他身上被锁仙绳勒着的地方很多处都渗出了血水。

    厉王爷的侍从们来来往往,正忙碌的做着出发前的准备,当然没人搭理陆东山。

    “喂!你们TMD都聋了吗!”陆东山更大声的喊道,这下倒是吸引了个壮实的侍从过来,那人二话不说抡起一个木棒就向陆东山抓着囚车栅栏的手砸过来,要不是陆东山撤手撤得快,他的手指多半就要废了。

    陆东山撤手的同时,也不由向后跌坐,那个侍从冷哼一声,扔下木棒接着去干活了。

    陆东山直起身正准备再战,突然听到身后传来纹师爷颤颤巍巍的声音:“陆,陆司营!”他赶忙回过身,关切的问道:“怎么了?是不是特别疼?!”边说边上下寻找锁仙绳的薄弱环节,想用手把它撕扯断,但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我,我没事,我没事!”纹师爷连忙打断陆东山做这些无用功,着急的说道:“司营,你的那条手链,不见了!”

    陆东山怔了一下,抬起自己空荡荡的手腕,故作轻松的说:“哦,我把它留给小蚁了……”

    “小蚁!?那可是您家里祖传的护身符,怎么,怎么能离身呢?!”纹师爷更着急了。

    “咳,小蚁那孩子你也不是不知道,一根筋,也不知道从哪学的,总想舍身取义,牺牲自已救大家,不把自己那条小命儿当回事儿……”陆东山边说边坐到纹师爷跟前,放弃了解开锁仙绳的徒劳。

    回想到仙事营遇袭的那晚,小蚁为了帮着唤仙魂,差点跳进坟仙坑里祭仙,纹师爷也不由的叹口气,摇了摇头。

    “咱俩这一走,那个常平额驸看上去也不像个什么好鸟,我是怕小蚁想不开,干傻事儿……所以我就找了个机会,把手链塞给他,跟他说这传家宝不能离开仙事营,让他帮我带着,等我回来再还给我……”

    纹师爷听了,眉头紧皱说道:“那孩子确实需要个念想,但把这么重要的东西给他留给他……”

    还没等纹师爷说完,陆东山便打断他说:“再怎么重要也不过就是个东西,总不能比命重要吧,他要能护住小蚁的命也就值了。”

    突然,纹师爷脸上的表情变得非常异样,好像看见了什么令他吃惊的事情。

    陆东山刚想扭回头看,纹师爷却突然喊道:“哎哟哎哟,疼疼!”

    陆东山赶紧凑过去查看,不停的问:“哪儿?哪儿,哪疼?”

    纹师爷含糊不清的回答着,其实他脸上异样的表情并非来自身体的疼痛,而是来自他越过路东山肩膀看到的画面:

    厉王爷抱着一个娇小的女孩登上了马车,而那个女孩,正是陆东山心心念念的思谜。

    “对了,咱们刚才不是经过关押女眷的那个棚子了吗?”不明就里的陆东山边努力撕扯纹师爷身上的锁仙绳,边自顾自的说着,“我找了半天没看见思谜,你看见了吗?”
四十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