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这是一场准备已久的死亡。

    冬日的天空正常的晴朗,无所谓是否会有个人间头号人物的灵魂到来。

    但,人间对“头号人物”的升天却是非常的有所谓,宫外暗流涌动,宫内紧张忙乱。

    太子与厉王爷由于是皇位继承的候选人,依律不得进入寝宫,只能在北宫墙外的内朝房等着。两人都只能带一个随员,两人都选择了仙奴。

    太子身后站的是耗,殷勤贴心的为太子倒茶,连带着也想给厉王爷斟茶,被厉王爷挥手制止了。

    厉王爷身后站的是吞,仍旧用黑布蒙眼,虽然天气寒冷,但吞身着单薄,大概是胖人火力都壮吧。

    厉王爷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看着太子道:“殿下最近好象又清瘦了,读书虽好,莫要伤了身……”

    太子毕竟年轻又未经世事,张口结舌不知该做何回答,眼神飘逸,不敢和厉王爷那一双鹰一般的眼睛对视。

    “王爷教训的是,都怪老臣对太子过于严苛……”一个清亮有力的声音在内朝房的门口响起,葛梦涯救星一般的出现。他毫不示弱的迎上厉王爷的眼神,一字一句的道:“太子只有勤学,以后才能当个好皇帝……”

    厉王爷看着葛梦涯恨得牙根直痒,真想把那个挂着白胡子一脸假道学的脑袋一把拧下来。他当然知道,现在这个节点,跟葛老儿打嘴仗没有任何意义,只冷哼一声,不再搭理他。

    跟着葛梦涯进来的还有另外三个辅政大臣,四个人两文两武,除了葛梦涯外,另一个文臣是素来以老好人著称的王倪佑,两个武将都是随皇上打过仗且有命活到今天的老将军。少了一只眼的叫夏定方,那只眼是为了救皇上所伤,护主有功,所以御赐可佩“纯良剑”上殿。纯良剑虽然镶金嵌银外加各种宝石,但却是个中看不中用的三尺木剑,不具有任何杀伤力,否则一把伤人利器又怎么变得“纯良”。另一个手帕捂嘴不停咳嗽的叫迈五里,长年染疾能活到现在已是奇迹,听他那咳嗽声感觉捂着嘴的手帕上一定是鲜血淋淋。

    四位老臣还没来得及跟太子与王爷寒暄,外面就传来宣他们进入寝宫的声音,可见皇上离“升天”又近了一步。

    老臣们面色沉重,鱼贯而出。阳光照在他们的身上,斜长的影子延绵至屋内,影子的一角不为人察觉的颤动了一下,而厉王爷的嘴角也不为人知的上扬了一下。

    ==============

    青色的轻烟从巨大的香炉里飘娆而出,被香炉盖上繁复的镂空雕花打散,像是倒流的瀑布,自下而上,自浓而淡。那是皇家御用的香料,加入世间奇珍异材,味道高贵又神秘……

    但是,再高贵神秘的味道,也遮掩不住死亡的腐败气息。

    窗户紧闭,随着四个辅政老臣的进入,大门也随即砰地一声阖上。

    做着树状的高大烛台,每个枝杈都顶着一朵烛花,绚烂的绽放。由于大门的开合,烛火在短暂的风中默默舞动,带着殿中所有的影子也都妖娆的扭动。

    寝殿不易察觉的一角,跪着多年跟随皇上的仙奴:环头一周十只眼的“视”,尖头窄身的“速”,依旧栖息于房梁上暗中观察的“隅”,唯独那个皇上最喜欢的“六”不在。

    龙榻四周以金柱支着华丽而厚重的幔帐,一片寂静之中隐约可以听见幔帐里传来的拉风箱般的呼吸声。

    行至龙榻五步之外,四个老臣齐刷刷的跪下,以头抢地,匍匐而前。

    跪在床前的内待大监拉动一根绳子,朝向老臣一侧的幔帐缓缓掀起,露中出了床上的将死之人。

    “皇上刚服过‘续魂丹’,马上就会苏醒,请各位大人静候旨意。”内待大监说道。

    话音刚落,就听皇上的呼吸出了异样,喉咙中发出一阵咕噜之声。

五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