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胸口毫无征兆的被灼烧,装着绝命诏的项坠如迅速加温的烙铁,热度并不停留在皮肤,而是直透进心口。

    雷怖儿被这突如其来的感受险些击落马下。身边跟他并排而行的詹奎也吓了一跳,紧张的问道:“雷将军,出什么事了?”

    雷怖儿驻马,向副将田申使了个眼色,田申立即领着雷怖儿带来的人马排成警戒阵势,将雷怖儿围在中间。

    雷怖儿把手伸入怀中,掏出项坠,将绝命诏从中拿出,小心的展开。

    纸面上的血手印一见光,便打散如一片红雾,在纸上游走浮动,宛如一条盘曲周旋的红蛇。然后,红雾逐步凝结固化,最终形成了三个字。

    那是一个名字,皇位继承人的名字。

    可是,这个名字实在太匪夷所思,令一向波澜不惊,见过各种大世面的雷大将军都一脸震惊,神色异样……

    ====================

    谁在笑?

    皇上在笑!

    已经死了的皇上在笑!!

    四位辅政老臣(连一直“昏迷”的王倪祐都从地上爬了起来)嗔目结舌,略带惊恐的看着龙榻。

    皇上依旧笔挺挺的躺在那儿,如所有正常的尸体一样苍白、僵硬。眼未睁,嘴未张,身体甚至也没有呼吸的起伏。

    但是,那刺耳凄厉的笑声确确实实是从皇上身体某处发出来的……

    葛梦涯、迈五里和夏定方相互对视了一眼。缓缓站起身,向龙榻走去。

    葛梦涯与迈五里的心思基本相同:刚才小六从皇上口中抓出个黑影人,本就蹊跷,又给皇上灌下了不知名的液体。现在的情形,不排除皇上被什么鬼怪附了身,要不就是起了尸变,总之人死不能复生,即使仙死了也不能复生。作为国之栋梁的辅政老臣,绝不允许皇上变成妖魔……

    夏定方的想法略有不同:好不容易利用暗仙让皇上说出了个“厉”字,如果现在皇上复活,没有暗仙的帮助,传位的事就没谱了。所以,皇上切不可复活……

    总之,无论是什么出发点,三人的结论是一致的,那就是:皇上应该继续保持尸体的状态!

    葛梦涯、迈五里和夏定方逐渐靠近龙榻,眼里都露出了决绝的杀机,夏定方更是握紧了从迈五里假胳膊中拔出的纯良剑,悄悄的按下了启动蛛丝矿的按钮……

    就在他们即将到达龙榻的一瞬间,一个人突然砰的一声扑到了皇上的身上。

    又是小六!那个要死不死,少了三条胳膊的仙奴小六!

    “护驾!!”小六等着充血的双眼,声嘶力竭的喊道。

    接着就是一声闷响,像是隐藏在厚重云层之上的惊雷,又仿佛有三眼火药力透万物的震撼……

    然后,四位辅政老臣就飞了出去,被一团刺眼的光亮炸飞,除了他们,寝宫的门窗也都炸裂飞溅,而这团光亮紧接着变成了一堵无形的墙,将寝殿护在其中,外面的人不仅无法破墙而入,而且也无法看清里面的事物。

    沿着优美的抛物线落下的四位老臣境遇各不相同,最倒霉的是迈五里,身体被一根断裂的窗棂刺穿,还没落地就已经断了气。
五十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