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外面什么情况?”小六虚弱的问道,他从地上内待大监尸体身上扯下一块布,费力的包扎着自己三只断臂的伤口。

    “打起来了,好象是葛大人和夏将军各带着一邦人……我也搞不懂是怎么回事儿?”回答小六的是尖头尖脑的仙奴“速”,他隔着门口的光墙向外张望,这道光墙从外面看不到里面,但从里面却可以清晰的看到外面。

    “哼”小六冷哼一声,“葛梦涯的背后是太子,夏定方的背后是厉王爷。这些人,狼子野心,为了皇位,连皇上都敢碰!”

    他接着扭头,问端坐在地上的仙奴“视”道:“你还能撑多久?”

    原来,刚才制造出那一场光爆,以及当下的光墙的,正是仙奴视,从他环头一圈的十只眼,不仅能投射出“仙奴地图”,还具有不为人知的强大的防御功能。

    此时,正从他的十只眼中发射出光柱,维系着保护寝殿的光墙。

    “放心吧,撑个一两天没问题!”视果断的说,接着又问小六:“皇上,皇上真的醒了么?”

    这个问题直戳小六的心脏,他刚才确实真切的听到了来自皇上的笑声,可是,到了现在,皇上还是如尸体般直挺挺的躺着,毫无生机。

    他觉得自己应该到近前,去探探皇上的体温,试试皇上的鼻息,但是却无论如何鼓不起勇气。

    “会醒的!皇上一定会醒的!”小六喃喃的说,象是在回答视的问题,但更象是在给自己打气。

    突然,小六好象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几步走到龙榻前,跪下按动龙榻下缘的一个机关,打开一个暗屉,从中取出了一把宝剑。

    那是皇上钟爱的青月剑,只有他小六才知道藏于此处。

    小六恭敬的把宝剑放到皇上的手里,皇上要起来,要平定乱局,怎可少了宝剑傍身!

    不知是错觉,还是真实,小六的手碰触到皇上的手时,觉得似乎感觉到了一点点的温度。

    =====================

    茶冷了,内朝房里的气氛更冷。

    厉王爷百无聊赖的把玩着腰间挂着的一个玉饰,而太子则身体略显僵硬的枯坐着。

    由于屋里过于寂静,所以门打开的声音就显得格外分明。

    一个脸生的小太监一溜小跑进来,扑通跪在太子和厉王爷面前,急急的说道:“皇上升天,传位于厉王爷,仙奴六、视作乱,伤了几位辅政老臣,请圣上入内院主持大局。”

    小太监的一句“圣上”,叫的厉王爷无比的舒畅。他霍的站起来,微微一笑说:“几个仙奴,还能反了天不成?”说罢连看都不看一眼太子,潇潇洒洒的带着吞离开了内朝房。

    厉王爷刚刚离开内朝房,太子就长叹一声道:“完了,全完了……”

    厉王爷继位,别说自己拼命想要得到的那个大冰块不可能得到,估计自己连小命儿都保不住了。如果自己一直表现的懦弱不堪,与世无争,也许厉王爷还会留自己一条生路,但现在自己挑明与他争夺王位,哪还会有什么好果子吃?!

    “不对!”太子身后的耗可比太子沉着冷静多了,他抓住太子的肩膀使劲的摇了摇说道:“殿下!振作起来,咱们还没有输!”

    “什,什么?”太子勉强的抬起了脸,困惑的看着耗。

    “首先,刚才那个小太监根本就不是负责传旨的;其次,宣传位昭时必须要有四位辅政老臣在场,就算是仙奴作乱杀了老臣,难道四位都被杀了,就算是四位都被杀了,那也应该是以官印为证来宣旨;说到仙奴作乱,那就更蹊跷了。六不是早就失踪了么,怎么突然又冒出来了?再说,我们仙奴的使命就是保护主人,遵从主人的命令,皇上都已经驾鹤归西了,六和视又凭什么要作乱呢?”太子听着耗的分析,渐渐恢复了理智。

    耗接着说道:“不知您注意到没有,刚才那个小太监的衣角上,有血……随然我也推断不出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现在还不是放弃的时候!葛大人一定还在里面为了殿下拼尽全力的斗争,您要振作起来,无论如何咱们要进到内院里看个究竟!”

    太子咬了咬牙,深吸一口气,轩戎一脉的豪勇之气终于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涌现了些许出来。他站起身,挺直腰板,向大门走去。

    可惜太子的豪勇之气只坚持了十步路:从太子坐着的地方到内朝房的大门口,有十步路的距离。

    大门紧闭,无论如何使劲儿都推不开,显然是从外面反锁了。

    耗请太子先躲开,自己则向后退了几步,准备使出全身力气,撞开内朝房的大门。而此时门外传来了冷冷的声音:“太子殿下,圣上有旨,请您在内朝房内等候。您稍安勿躁,莫要让小的们为难。”

五十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