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从雷怖儿马背上的行囊里,蹦出一个总角小童,身高不过1尺有余,眉清目秀,粉面红唇,可爱至极,原来这就是雷怖儿家唯二的仙奴“唤”。

    唤身轻如羽,姿态灵活,三下两下跃到了骕骦的马头之上,骕骦似乎心领神会,猛的向上一昂头,唤借力一蹬,跃至空中。

    半空中的唤口衔一片金黄色的巴掌大小的叶子,吹出一串奇异的音节,然后一个前翻落回到雷怖儿马背上,瞬间就又钻回了行囊里。

    众人对唤风驰电掣般的出现和消失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吹叶的法力便已显现出来:原本躺倒在地的尸体竟然接二连三地以一种非正常的姿态从地上竖立起来,然后齐刷刷地向葛越影的人马发起了进攻。他们虽然双目紧闭,动作僵硬,但毫不影响进攻能力,而且就算怎么被砍、被刺都屹立不倒,即使缺胳膊少腿,甚至没了头也依旧战斗。

    在这些僵尸战士的帮助下,战场上的态势有所好转,雷怖儿和他的两个副将得以喘息,但他深知,唤的法术持续时间有限,且一个昼夜只能使用一次。若想能扭转局势尽快进城,最关键的还是詹奎的加入。

    ============================

    地下的耗果然如鱼得水,不仅挖地道又快又好,而且还自带夜视和导航功能,他的尾巴不再盘在腰间,而是放下来让太子抓着,摸黑跟他在地道中爬行。

    “没错,这上面就是葛大人!”耗耸了耸鼻子道:“还有好大的血腥味……”

    太子听了这话,心中不由一惊。

    地道虽然挖通了,但仍旧没有光亮照进来,原来是被错落的几具尸体挡住了洞口。淋淋漓漓的血滴到了耗的脸上。

    耗也顾不上那么多,胡乱的抹了一把脸,推开挡着洞口的尸体,小心的探出头去。

    护着葛梦涯的乐师死士越来越少,保护圈也越缩越小。葛梦涯手里拿着一把不知从哪具尸体上拾起来的尖刀,瞪着双眼,喘着粗气,准备做最后的搏斗。

    “大人!葛大人!”耗唤道,由于内院的战斗仍旧是默然进行,只闻兵器碰撞声不闻人的叫喊声,所以耗的声音也不敢放得过大。

    “你?你怎么在这儿?”葛梦涯发现了耗,立马府下身,道:“我这儿怕是撑不住了,快!快带太子逃!”

    “逃?往哪儿逃呀?!”耗焦急的说:“厉王爷把太子关在了内朝房,还派人把守,我这是挖了地道才把太子带出来……现在,现在该怎么办?”

    葛梦涯眉头紧皱。越是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越要冷静分析。他知道,如果厉王爷继位,就算太子逃到天涯海角都会被除掉。为了保住皇家的这根独苗,只能孤注一掷了!

    葛梦涯指了指被光墙包裹着的寝殿说:“去!带太子去寝殿!如果皇上还没断气,就想法要得传位昭,如皇上断气了,就死守住皇上遗体,厉王爷也不好立刻处死太子,然后再想办法!”

    “什么?皇上还没断气?”耗惊讶万分的问道。

    葛梦涯当然没功夫跟耗详细解释殿内发生的事情,猛推一把耗,急急的叫道:“别废话!照我说的做!!”

    耗赶忙退回到了洞里。葛梦涯立刻拉过几个尸体把洞口盖上,起身持刀怒对敌人。

    =====================

    小六终于倒下了,直挺挺的坠落在冰冷的地上。再怎么不甘、不舍、不能也敌不过身体的透支,眼前漆黑一片,就此失去了意识。

    但就在此时,龙榻上的皇上却有了动静。

    皇上虽然仍旧双目紧闭,面无血色,但整个身体却突然象通了电一样,不正常的抽搐震颤起来,幅度之大敲得床板哐哐直响。

    视听了响动吓了一跳,呼道:“小六!小六!皇上怎么了?”

    小六当然做不出任何回应。

    视的十只眼都在发射光墙,无法观瞧,而他与吞的对峙由于刚才的分神而受到影响,吞发出的黑色漩涡又向外蔓延了几尺,眼看就要整个包裹住光墙。

    视连忙收神,大喝一声,加大法力,虽然把黑色漩涡又推回去了一点点,但他自己却也因此而吐出了一口鲜血。

    龙榻的下手位置,地上的砖块突然晃动了几下,两只枯瘦又坚硬的爪子沿着砖缝伸出来,把砖举起又推到一边,于是地道的洞口就显露出来,而耗的头则谨慎小心的从中探了出来。

五十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