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一个人只剩下齐腰以上的半截身子,而且,腰部还燃烧着幽蓝色的火炎,他竟然还没有死,竟然还能说话,还能动!

    雷怖儿惊讶的看着地上的这个半截人,震惊过后便立刻反应过来,这个半截人其实并不是人,而是仙,是皇上近前的仙奴速!

    速从贴身的皮包中掏出小六写的血书,高举过头顶,嘶哑着嗓子冲雷怖儿喊道:“请雷大将军速速救驾!”

    雷怖儿从马上俯身,一把抄起速手中的东西。他迅速的扫了一眼血书的内容,又拿起其中包裹着的皇上贴身的盘珏,调转马头向詹奎所在的地方奔去。同时喊了一句:“把他身上的火灭了!”

    一个士卒应声过来,试图扑灭速身上燃烧着的幽蓝火焰,但却是徒劳。

    速淡然的摇摇头说道:“别费劲儿了,这火是灭不了的……”

    看着小六写的血书和皇上的盘珏,詹奎把所有的脑细胞都动用起来,拼了命的分析盘算着当前的形势。

    皇上没死?难道皇上还活着?

    这时雷怖儿在詹奎心头又加了一把火,他从怀中掏出绝命诏递给詹奎。

    詹奎展开绝命诏一看,上面赫然写着三个字:“轩戎炽”

    轩戎炽,这既不是太子的名字,也不是厉王爷的名字,这是皇上的名字!

    詹奎茅塞顿开,回想历史,皇帝诈死以检验验皇子臣子忠心的事不是没有过。

    当今皇上晚年多疑,绝对有可能行此一招的!

    尤其是那盘珏,素来为皇上贴身所带,见珏如见上,还有什么可迟疑的呢?

    詹奎一挥手,冲着自己的人马大喝一声:“进城!”

    =================

    最后一个乐师死士也倒下了,葛梦涯举起手中刀,试图向敌人砍去。但他那只适合握笔、研墨、书写、绘画的手,又怎能握得稳这沉重的武器?

    只一招就被对方,一脚将刀踢飞。

    葛梦涯弯下腰,试图再捡起刀,而此时,夏定方一脚踩在了刀面上,任葛梦涯如何发力也抽不出来。

    夏定方用手中的剑,指着葛梦涯的面门,冲着厉王爷道:“圣上,这个老儿怎么处置?杀还是不杀?”

    厉王爷的眼神仍旧紧紧的盯着寝殿。吞双目发射的黑色漩涡,马上就要全部包裹住视所发射的光墙。

    厉王爷头也不回,摆了摆手说:“杀不杀都行,先留着吧……”

    此时,吞开始做最后的发力,他的身体突然间就像憋了的气球一样,而从他眼中喷射出的黑色漩涡,也随之倍增。

    光墙终于难敌黑色漩涡,被完全的包裹住了,紧接着,吞猛的吸气,黑色漩涡以及漩涡中的光墙顺着他的眼睛被全部吸进了身体。

    随着光墙被吸走,视头上的那十只眼睛,全部噗的一声从眼眶中吸了出来,鲜血淋淋的挂在他的脸上,而他也随之耷拉下脑袋,再没有了气息。

    吞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黑色漩涡和光墙的混合物源源不断的进入吞的身体,使他的身体又像是一个被迅速充气的气球,不断的膨胀,不断的膨胀……终于,砰的一声,炸裂开来。

    随着吞身体的爆炸,内中巨大一团带着金色粉末的黑雾,像低矮的蘑菇云一样升腾,又像水中涟漪一样蔓延开,一时间,内院里能见度降到了零。

五十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