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长方形的餐桌上铺着淡紫色的亚麻桌布,中间点缀着两个造型简单又古朴的厚烧玻璃矮瓶,里面插着一些盘曲散垂的麝香豌豆,花朵色彩搭配的活泼又雅致。餐盘和餐垫都很素气,但从外表就能感受到它们的品质。高低错落的玻璃杯里,荡漾着各种颜色的酒水与果汁。

    思谜坐在桌前,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愉悦,她的直觉告诉她,这就是她的家,温暖的家。

    同时,直觉还告诉她,坐在主位上的男人是她的爸爸,坐在她对面的女人是她的妈妈,坐在妈妈旁边的是她的哥哥……

    之所以说是“直觉”告诉她,是因为这些人的脸全都是模糊不清的。

    桌面上的景物,和身边人的身体都真实清晰,偏偏他们的脸,有如超高度近视加散光眼里的世界,连五官的大概都分辨不出来。

    思谜的身边还坐着一个男人,她扭过头,那男人的脸也不例外的混沌一片,只能看出他有着金色的短发和宽阔的肩膀。

    当她看着他的时候,心里突然悸动起来,犹如小鹿乱撞。

    他在桌下伸过手来,轻柔的拉住了她的手。

    是了!他就是自己的所爱!

    金属刀叉轻碰瓷质餐盘,发出悦耳的声响。桌边的对话也逐渐明了起来。

    爸爸问男友从事什么职业,妈妈问男友家里有几口人,哥哥问男友有什么兴趣爱好。

    男友都礼貌又不做作的回答,原来现在经历的正是“男友第一次见家长”的关键时刻。

    不难看出,大家正在被他的真诚一步步的征服。而思谜则完全的沉醉在他那低沉又温柔的嗓音之中。

    不知为什么,话题又转到社会新闻上,似乎最近本地正在热议一桩关于死刑的审判。

    爸爸认为应该执行死刑,哥哥认为不应该执行死刑,妈妈则坚持根本就应该取消死刑……

    然后大家就都看向男友,等待他的发声。

    思谜心头一紧,她知道他生来是个热爱大自然的男人,素不喜欢社会上那些纷纷杂杂的事情,他倒底该怎么回应才好,他应该支持爸爸、哥哥和妈妈之中谁的论调?

    思谜觉得自己必须要出面帮他化解这道难题,但却也没想出该怎么化解。此时,桌下拉着她的他的手安抚的捏了一下,显然他也感觉到了她的紧张情绪。

    接着他仍旧不慌不忙的说,他觉得大家如此热烈的讨论死刑的问题,本身就是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因为这说明每个生命都得到了足够的尊重……

    这个回答真好,思谜本想向他投去欣赏的眼光,但却发现,他不见了,不仅他,桌边的所有人都不见了,只留下空荡荡的座位。

    桌上的两瓶麝香豌豆同步消失,反倒出现了一个乌漆麻黑、外表斑驳的老式电话。

    电话铃猛的响起来,吓得她不由自主的从椅子上跳起来,椅子咣当一声倒在了地上。

    电话铃仍旧不间断的响着。
五十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