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他奶奶的!当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陆东山心里骂天骂地,到头想来都怪自己太天真。

    原本以为厉王爷继位了,自己就凶多吉少。没想到,厉王爷没继位,自己一样要玩儿完,而且死的更快!

    陆东山好不容易割开了绑着纹师爷的锁仙绳,好不容易和纹师爷一起逃离了地牢,竟然就听到院外排山倒海的呼喊:“厉王谋反,御赐清宅!”

    清宅的厉害他当然懂得,只要脚踩在厉王府的地上就是被清缴的对象。

    所以,当黑蒙面的行刑者冲过来的时候,陆东山只能二话不说捡起个武器对打起来。

    黑蒙面看见了陆东山身边的纹师爷,大喊一声:“有仙奴!”

    十几个黑蒙面立刻围了过来,集中对付纹师爷。

    ================

    思谜被两个小丫鬟连拉带拽的跑着,厉王爷临走前交代她们要照顾好思谜,在这个大难临头的时刻,两个不过十五六岁的小姑娘,竟然仍拼命的恪守着自己的职责,试图保护思谜。

    但是,这是一场怎么逃也逃不出的死亡,顶多是早死晚死的问题。

    一个姑娘在回廊上就丢了性命,另一个姑娘拉着思谜来到后院,让她藏在柴堆后面,然后自己跑出去,吸引黑蒙面的注意,结局当然可想而知。

    思谜躲在柴堆后面,听着一声又一声的哀嚎惨叫,从柴火的缝隙,看着一个又一个人倒下。

    她的脑海中,猛然又浮现起,在幻梦里她心爱之人说的那句话:“每个生命都得到了足够的尊重……”

    这话和她眼前的景象遥相呼应,格外扎心。

    她觉得自己得做点什么!必须要做点什么!

    回想仙事营大战之时,她发现了自己所拥有的特殊法力:将小小的鹿角狲变成了巨大的神兽,现在她可以再次施法,救宅内的人逃命……

    但是,她也没忘记,施法的可怕后果:天地凝固,时间停止,一群尖头圆身、独眼多手、悬浮于空中的庞大怪物直取自己的性命,到现在她都还能感觉到怪物那晶莹剔透的齿刀手,插入自己身体的冰冷与痛苦……

    她咬咬牙,还是做出了决定,伸出手掌,试图再凝结出一颗青色的刺球,但掌心上空随然已经隐隐的燃起青色光亮,却无论如何不能成形……

    突然,一个清晰的声音在她的脑海中响起,那是她自己的声音,坚定又急切地说:“记住!一定要记住!你不属于这里!这里发生的一切都跟你无关,保住性命,去做该做的事,你来这里就是为了……”

    一阵婴儿凄厉的哭声打断了思谜脑海中的声音,她看见外面地上有个襁褓中的婴儿,而一个黑蒙面正高举利刃直向着婴儿砍去。

    思谜再也无法思考,她完全出于本能的冲出了柴堆,扑到地上一把抱住地上的婴儿,黑蒙面先是一惊,紧接着就又举起利刃,向着怀抱婴儿的思谜砍去……

    两柄兵器结结实实的碰撞在一起,绽放出金属的火花。一个男人拦下了黑蒙面的砍杀,用沉稳有力的手把跌到在地的思谜拉了起来,两人相对而视,都不由的一震。

    思谜看到了陆东山。

    陆东山看到了思谜。

    显然,当下不是探究“你为什么在这儿?”的时候。

五十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