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阳光洒在排列整齐的石砖路上,小六的脚步轻盈而愉悦,正如他的心情一样。

    皇上又活过来了!不仅如此,还精神矍铄,有重返青春的迹象。

    一定是那青露显了神力,他小六终于为主人做了件有用的事,虽然少了三只手臂,但值了!

    皇上对小六的态度并没有太大变化,也没有因为他终心护主而做什么赏赐,反正仙奴归根结底就是个奴,这些都是他该做的罢了。

    伺候完皇上梳洗,皇上随手递给了小六一张纸条,边照着镜子欣赏自己几乎已经全部转黑的头发,边对小六说:“按这个单子给朕买回来,不要让外人知道。”

    小六利索的应着,有点不利索的用剩下的三只手端着水盆、梳洗用具退下了。

    回到自己的住所,小六小心的打开皇上给的纸条,上面的清单令小六有些许错愕:

    清丽润肌膏(面霜)、芙蓉雪梅粉(粉底)、蹙娥黛(眉笔)、娇靥露(腮红)……

    这,这怎么都是女人用的东西?难道,难道……皇上要买来送给哪个女人?

    想到这,小六的错愕又转回到了喜悦,是了,皇上重返青春,对女人自然也会重燃火焰,无论皇上看上了谁,若是再能开枝散叶,那就再好不过了!

    ================

    寂静的御书房,皇上正在伏案批改奏折。

    雷怖儿和詹奎恭敬的立在书桌前不远处,等候皇上的旨意。

    皇上似乎写得很起劲儿,心情也相当不错,竟然自顾自的哼起了小曲儿。

    他批改完了一份,把折子合上,抬起头来红光满面的对雷怖儿和詹奎埋怨道:“你说这宫里的找的不都是各地最好的乐师吗?怎么就奏不出个好听的曲儿来呢?”

    显然皇上也并不期待雷怖儿和詹奎做答,面色一正话锋一转,道:“轩戎铎(厉王的名字,因已被废黜,故不再称呼其为”王爷“)和太子的余党清除的如何?

    临终即位、内院一役已过三月有余。厉王余党清除的并不是很顺利,清宅时逃走的一些下人、厉王追随者中的一些虾兵蟹将倒是抓了不少,但两个最关键的人物却不见了踪影,一个是在清宅时出现的狰狞巨仙还有一个便是力王的死忠粉葛越影。

    雷怖儿实事求是的汇报了一遍,皇上当然不满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

    幸亏皇上对外宣称厉王已死,雷怖儿不用为追查厉王下落担责,否则更不知要被皇上骂成什么样了。为了寻找被厉王掳走的妹妹,雷怖儿用尽了各种方法,却依旧得不到厉王消息,他和他的残部就象人间蒸发了一样。

    ”对了,”皇上突然说道:“青麟,你的妹妹找到了吗?”

    见皇上竟然还记着自己妹妹的事,雷怖儿心中不由得感动,连忙回禀皇上:“尚未找到……”

    皇上面无表情的耸耸肩,说:“爱卿节哀顺变吧。”话里话外仿佛雷叶儿已经命丧黄泉,说的雷怖儿心中一惊,不知皇上是不是得到了什么关于妹妹的消息。

    皇上接着又说:“青麟,你也该考虑娶一房妻子了,娶妻生子,娶妻生子,呵呵……”

    这天一脚地一脚的对话令雷怖儿完全摸不着头脑。
六十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