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七(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爹!这些字会动!”不过7、8岁的陆东山把一本《懿灵经》惊恐扔到了桌上,一头钻进陆北原(陆东山父亲)的怀里。

    陆北原安抚的拍了拍陆东山的背,说道:“没事的,别怕,这些字不会吃人。”

    陆北原边说边递给陆东山一杆笔,让他把看到的景象画下来。

    陆东山一笔一划的写下了一个“筮”字,在他眼里《懿灵经》书页中的那些鬼画符先是聚成一团黑,又上向喷洒变化为一个带有金属质感的水墨字--筮。

    陆东山虽已经读了不少书,但仍旧不认识这个字。

    陆北原微微一笑,循循善诱的告诉陆东山:“这个字读SHI(四声),是造物主的名字。”

    “造物主?”陆东山用稚嫩的声音问道。

    “当然,也有人称他为万物神灵,总之,他是这个世界的创造者,天空,海洋,大山,大河,所有的植物所有的动物,所有的人,都是他创造的……”

    “那仙呢?也是他造出来的么?”陆东山问道,成长于仙事营的他,对仙的事比常人要敏感的多。

    “仙当然也一样。”

    “那筮长什么样儿呀?”

    “从来没有凡人见过筮,而仙在入世的时候会忘了从前事,所以即使他们见过筮,也都不记得了。”

    “那筮住在哪儿呀?”

    “他住在一个没人能到得了的极乐净土,咱们仙事营里的仙人洞,就是通向这个净土的秘密通道,只可惜这个通道只出不进,即使是那些仙,一旦从洞里出来了也就再也回不去了……”

    长溪镇的书铺里,陆东山像当年父亲跟自己解释一样,给思谜做着解释。

    思谜蹙着眉,若有所思的喃喃道:“仙人洞……秘密通道……”一种本能告诉她,她应该去找那个筮,想办法进到那个秘密通道,找到那个所谓的“造物主”。

    她的脑海里又浮现出幻梦中的那个片段,她拿起老式电话的话筒,颤抖着问道:“你……是这个世界的造物主么?”

    思谜仿佛又想起了什么,抬眼问陆东山:“你也能看见这些动的字么?”

    陆东山答道:“怎么说呢,我们家有个祖传的手链,如果戴着它就能看见,如果不戴就看不到了……”

    陆东山的手腕空荡荡的,他的祖传手链在被厉王爷抓走之前,交给了小蚁,他谎称手链不能离开仙事营,让小蚁保管,实则是为了给那孩子一点念想,以免他绝望自尽。

    仙事营怎么样了?小蚁怎么样了?陆东山心头罩上了抹担忧。

    ================================

    “CTM的!这货算老几,在这儿作威作福!”老拳把酒碗猛地砸到桌子上,霍然起身,一只脚踩在凳子上破口大骂。他身材粗壮、酒量惊人,是仙事营的营卒协领(负责日常管理、训练营卒,直接向司营负责)。自从常平额驸当上了司营以后,就对老拳横挑鼻子竖挑眼,总想找理由把他换掉。

    “老哥,你别那么大声,快坐下快坐下哈!”说话的矮胖子是营地的伙夫长,他边说还边给老拳把酒斟满。

    “你们说这常平额夫也还真有那么两下子”桌边的第三个人是鼻子旁有颗大痣的司库,他抿了口酒,接着道:“他明明是厉王爷的人,现在竟然没有受到牵连?皇上赐厉王清宅,大大小小的余党抓的抓,杀的杀,但对常平额驸不仅没有责罚,还正式把仙事营司营的官位给了他?!”司库说着,捅了捅身边一个老实巴交的中年男人,问:“老李,你家那个老五不是在宫里当差么?有什么内幕消息么?”

    这个老实巴交的中年男人叫李门,是仙事营的“资深”看门人,他家里五个儿子,实在养不了就把老五过继给了京城的远房亲戚,没想到老五竟在宫里谋了个差事,做“犬誓门”(皇上寝宫内院的一道门)的看门人。

    “咳,别提了,好久没收到那孩子的信儿了,也不知道在干什么呢?”李门皱着眉说。

    “老李呀,皇上现在龙体康复,又要扫除厉王、太子的余党,宫里的事儿肯定特别多,那孩子哪有功夫给你写信呀!”老拳话糙理不糙的劝着李门。在坐的四个好友中,他跟李门的关系最好,两人不仅相识多年,而且李门还曾经救过老拳一命。

    “我看呀,这常平额驸多半是有常平公主护着……”伙夫长说道。

    “哼”司库冷哼一声道:“这位额驸也不知道是有多‘饥渴’,附近几个镇子的花街都逛了个遍,他晚上要营地值守,只能白天去,洒了大把银子让老鸨给他开‘专场’!”
六十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