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五(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艳阳高照,仙人洞漆黑如旧。

    小蚁垂手伫立在洞前。

    “主人,小奴按您的吩咐,把您给的铜镜送进宫了,皇上收了,也很高兴,赏了很多东西。”小蚁恭敬的汇报着。

    洞内不动声色的吹来一阵风。

    那风清冽肃杀,径直穿过小蚁的身体,为他带来主人筮的声音。

    “做的很好!”筮说。

    “不知主人还有什么吩咐么?”小蚁问道。

    洞内许久没有任何响应,估计就是“没有”的意思。

    但小蚁并未识趣的离开,而是鼓起勇气,对着洞口说:“主人,小奴有一事相求,求您,求您救救陆司营,让他逢凶化吉,早日归来!”

    小蚁说着,蜘蛛身体上的八只脚弯曲伏地,以他现在的身体,只能用这个姿势代表下跪了。

    洞内仍一片寂静。

    小蚁想着他的陆司营,不知在哪里受苦受难,抑或已经危在旦夕,命悬一线,不由垂泪痛哭。

    突然,风又从洞里吹了出来。

    筮:“我救不了他。”

    小蚁:“为,为什么,您不是造物主么,无所不能的造物主!”

    筮:“怎么跟你说呢,你们是我造的,但你们的命运是随机产生的。我不会去干扰你们的命运,否则这世界就不是活的世界,而是死的。但是,我会给你们机会,谁抓住了,谁就能改写自己的命运。就象你。”

    小蚁:“我?我抓住了机会?”

    筮:“是呀,你看,我呢一个人在这儿正觉得无聊,想找个角色分享一下,这个角色既不能是人也不能是仙,而你呢,正好这个时候带着个仙的尸体死在洞口,不正是这样的机会,让你变成了世间唯一一个可以和造物主对话的角色!”

    小蚁听着云山雾罩,终究不明白什么是“机会”,自己怎么就抓住了“机会”。他仍旧不放弃,苦苦哀求道:“主人,您可否告诉我陆司营他现在到底是死是活,人在哪里?”

    一阵疾风从同中吹出来,带着烦躁的啸叫,筮不耐烦的说:“我说的你听不懂么?真太笨了!……好了,陆东山还活着,没死!没死!”

    然后,就再没有风吹出来了。

    虽然被主人骂了一通,但小蚁仍旧内心欢喜,陆司营还活着,还活着!

    ==================

    隐居的生活令陆东山有两大惊喜发现,一是思谜竟然是修复古籍的高手;二是纹师爷竟然是烹饪的高手!

    都说做好菜的关键要先会尝菜,可是人家纹师爷却根本不用尝(当然也是因为他是仙,不吃人的食物)调料的“适量”、“少许”,技法的“炒”、“炖”、“烧”、“煨”,样样手到擒来。

    黄昏时分,陆东山带着思谜从书店回家,刚进院门,就闻到了扑鼻的饭菜香。

    一家三口,只陆东山一人需要吃饭。

    思谜小口品着新沽来的农家自酿酒,而纹师爷则坐在桌旁心满意足的欣赏陆东山香喷喷的吃着他做的饭。

    “我说老纹呀,你说你是个仙,也不用吃饭,怎么就能做出如此的美味佳肴呢?”陆东山边吃边感慨,“别说,这菜有种熟悉的味道……我记得小时候,我们家里也有个特棒的厨子,做菜也好吃的紧。好像姓……负,什么的。”

    “嗯,我怎么不记得……”纹师爷一本正经的思索着。

    “你肯定不知道,那会儿你还没入世呢!”陆东山说,筷子仍没有停。

七十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