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池畔繁花似锦,池水微波荡漾,空气中弥散着湿润的芳香。

    管家老李将王倪祐的轮椅推到池边,水下一个修长的影子迅速的潜游了过来。

    律猛地将上半身探出水面,赤裸的身体在水珠的涂抹下熠熠生光。

    “祐儿,今天可好些了?“律关切的问。

    虽然王倪祐已经是年过六旬的老人,而律看上去只不过二十六、七,但其实,律是王倪祐父亲传下来的仙奴,可以说是从出生到现在,一路看着王倪祐长大的,所以不管王倪祐已是何等苍老样貌,他都会如父如兄般的叫他“祐儿”。

    王倪祐撇了撇嘴,孩子似的撒娇道:“我现在这样,还能好到哪儿去。”

    律抬头将湿漉漉的长发盘在脑后,展露出灿烂的笑容,张开双臂说道:“来,下来玩儿会儿,我带你潜水,就象小时候一样。”

    王倪祐摇摇头说:“今天不想玩水,今天想听那首《雨打芭蕉》。”

    “《雨打芭蕉》?”律有些惊讶,那还是在王倪祐小的时候,一心想吹好笛子,但总也吹不好。律特地谱了这首合奏的曲子,帮着小王倪祐提高吹奏技巧。现在,王倪祐四肢瘫痪,当然也无法吹笛子,难道是要律独自一人演奏?

    王倪祐看了一眼管家老李,说道:“老李也会吹这首曲子,让他替我跟你合奏吧。”

    律愉快的点点头,老李拿出一把玉笛,放在唇边。

    律游回到水池中央,用手轻划水面,沿着划出的那一圈涟漪水流反向向上,变成了一圈水珠琴弦。

    律开始弹奏,老李也开始吹奏。

    曲调欢快俏皮,笛子的旋律相对简单,但是主角,水琴弦的旋律虽然复杂,但始终在配合辅助笛音。

    瞬间,和律一起的快乐生活涌上心头,王倪祐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让泪水流出来。

    一曲演罢,老李垂手,一不小心玉笛滑落,掉进了水中。

    老李略带夸张的“啊!”了一声。

    王倪祐立刻叫道:“老李,那可是我最珍爱的玉笛!你怎么……怎么!”

    律听了连忙说:“祐儿,莫急,我去给你找回来!”

    说罢就以优雅的身姿潜入水中。

    这时,王倪祐给老李使了个眼色,老李立刻扳动隐藏在石头旁的一个开关。

    随着开关的扳动,水面下一侧的池壁上打开了一个洞,洞中有一股强大的吸力,在池水中形成了一阵强大的暗流。

    水下的律猛地被暗流冲进了池壁上的那个洞,然后洞口就立刻又关闭,池水恢复了宁静,空空荡荡,波澜不惊。

    王倪祐的泪水终于可以尽情的流淌。

    老李走过来,安慰王倪祐道:“大人莫要担忧,这池下的水道直通香蚓河,而香蚓河又直通大海,律不会有事的!”边说边用袖子帮王倪祐拭去泪水。

    王倪祐收住悲伤,神色郑重的说道:“我该吃药了,送我过去吧!”

    这回轮到老李泪流满面了。他默默的把王倪祐推到后院的停尸房,给他喂下一碗汤药,在把他抱到停尸房中唯一的那张停尸床上。然后跪倒床边的地上,直至看着王倪祐要下最后一口气,他才敢放声哭泣……

    ===============

    山冲与田申是过命的兄弟,可以说比亲兄弟还亲。
八十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