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四(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鹤平虽然只是将军府的管家,但经验老道、办事稳重,将军府的大事小情,雷怖儿几乎都放手让他操办,在雷怖儿和府内众人心目中的地位可想而知。

    山冲田申毕竟年轻,站在鹤平面前倒象两个准备接受长辈批评的少年。

    鹤平当然明白他们俩个争斗的问题所在,轻叹一口气,走上前,慈爱的为两个年轻人掸落身上的尘土。

    “两位副将快回去整理整理吧,让大将军看你们这样又该责罚了。”鹤平说罢,又转身看了看呆立一旁的唤道:“唤的事就交给我吧。”

    山冲本能的以为鹤平也要杀掉唤,张口刚要说什么,就被鹤平打断:“我保证,既不会伤了唤,也不会连累大将军。”

    话一出口,山冲和田申都大吃一惊。

    鹤平接着道:“我鹤平从来说话算话,所以这事就请两位副将不要再插手,不管发生了什么,看见了什么,两位副将只记着我的保证就是了。”

    看着鹤平坚定的表情,山冲和田申心里充满了对他的信任,默默的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鹤平回过头对着身后的一面影壁墙说道:“两位请出来吧。”

    一个身材中等,短白须,样貌温和的中年男人,和一个眉清目秀、皮肤白皙的少年郎从墙后走了出来。

    这两人一个是变了人形的隅,一个是变了人形的伪。

    “张大人家的管家与我是莫逆之交,他向我介绍了你们俩人,说是已经救下了他家的仙奴。”鹤平对隅说道:“在诛仙的旨意下救仙奴,此乃大逆不道之事。但平白无故的诛杀仙奴,又违常伦……唉,总之,你们切要谨慎行事,一旦败露,我的身家性命倒无所谓,必将会连累大将军,说明不定还会迁出其他被你们救过仙奴的大人们。”

    隅郑重的点点头,道:“鹤管家的仁慈之心,我们为仙、为人都没齿难忘,您请放心,此事万无一失。”

    说罢,隅向伪点了点头。

    伪走向唤,在走的这几步的过程中,他由人形变成了仙形,身材变得粗壮,同时,脸又变成了五官如平面画一样的状态。

    伪蹲下身,平静的对唤说:“别怕,只是让你睡以会儿……”

    他用一只手按在唤的额头上,只见唤的颈部缓缓的出现了一个伤口,如利器切过,皮肉翻开,鲜血淋漓,同时,唤也闭上眼睛,软软的瘫倒,呼吸和心跳都暂时停止了。

    鹤平把唤的“尸体”抱起来,向停尸房走去。而伪又迅速变成人形,和隅一起悄然离开。

    经过皇上特派员的点验,胄和唤的尸体被运到了乱坟岗。

    深夜,隅和伪从乱坟岗的地下把唤挖了出来。

    缓缓醒来的唤,迷迷糊糊的看着隅和伪问道:“我,是死还是活?”

    隅微微一笑说道:“孩子,你不仅活着,而且以后会越活越好。”边说边拿出铜镜递给唤。

    ==================

    “五十八、五十九,不行不行,刚才那两个动作不标准,再重做一遍……”

八十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