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六(1/1)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怎么……是你?”陆东山错愕的说。

    对方显然没有跟陆东山寒暄的打算,瞬间幻化身形,祭出自己的法器,毫不留情的向陆东山冲杀过来。

    那熟悉又危险的铜铃啸叫,在空中凄厉的响起。

    铜铃仙人是仙事营入世的一个异仙,所谓异仙,就是入世的时候不服从定仙和判仙流程的。按理,陆东山应该把铜铃仙人焚毁,但无意间发现了铜铃仙人成仙前做人时候的姓名。陆东山唤出铜铃仙人为人时的名字“福满仓”,铜铃仙人就变回了人形,但这种变化只是外表上的,他对为人期间发生的事、如何得道成的仙都不记得了。出于好奇,陆东山把他留到了身边做家仆,取名大福。厉王派人袭击仙事营之时,大福曾变回仙形支援陆东山,但在战斗过程中,大福突然记起了为人时的经历,而那段经历似乎与陆家有关,且充斥着一种不可饶恕的仇恨,以至他的“救助支援”瞬间变成了“致命搏杀”。所幸陆东山躲过了一劫,而大福也逃离了战场。

    藏身长溪镇,陆东山日夜提防的是来自朝廷的追兵,没想到找上门来的追杀,竟然来自这么一个人物。

    陆东山随手抄起根树枝,以枝代剑,与那些铜铃缠斗在一起。

    他和纹师爷的武器被厉王的收缴,逃出京城之后他曾尝试寻找新的武器,但哪一样都没有家传的蛇信短锏合用。

    陆东山边打边盘算,虽然自己特地选了镇上最偏僻的一个小院安家,但门前仍偶有人来往,他扭转身姿,向院后更加荒凉无人的山林跑去,而铜铃仙人当然紧追不放的跟了上去。

    “大福!”陆东山边打边说:“你与我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说清楚了再杀也不迟呀?”

    铜铃仙人根本不理,招招毒狠,且不顾自己的死活,有股子要与陆东山同归于尽的劲儿。

    “司营,接着!”陆东山身后传来纹师爷的声音。随着声音,一样黑乎乎的东西向陆东山抛来,陆东山伸手接住,仔细一看,不由哑然失笑,竟然是个玄铁炒锅。

    而纹师爷自己则拿着把做菜收拾鱼的大剪刀冲了上来。

    别说,玄铁炒锅还真是应对铜铃的好器物,可挡可击。那把收拾鱼的大剪刀,也是当前与纹师爷原配武器(光形匕首)最接近的东西了。

    陆东山与纹师爷联手本战力不弱,但铜铃仙人的铜铃不灭不减,飞出来了还可以回收再用,导致陆东山与纹师爷只能疲于应对这些铜铃,而根本近不了铜铃仙人的身。

    回想当初,铜铃仙人入世时,经过仙事营的过水、照光两道工序,显示他是个紫道上仙,本领自然非凡。

    此时,只听铜铃仙人一声大吼,赤裸的上身又密密匝匝的长出很多的小铜铃,然后一抖身体,那些铜铃呼啸而出,如盖顶乌云一般向陆东山裹挟而来。

    陆东山手上的那口炒锅显然应付不了如此大面积的铜铃阵,连忙向旁侧跃开,试图逃离铜铃阵的攻击范围,没想到,那铜铃阵是个精确致导且会自我调整路径的法器,一个回环向着陆东山紧追上去。

    眼看陆东山要陷入这躲也躲不开的铜铃阵,突然一个身影从天而降,落到陆东山身前,沉重的身躯砸得地面都为之颤抖。这人面目狰狞,全身如石雕一般,正是化做仙形的“隅”。

    隅张开背后两只巨大的石质翅膀,将铜铃阵猛地一挥,铜铃经不住如此一击,纷纷掉落地上。

    铜铃仙人当然不会就此罢休,收回铜铃,震躯准备进行下一轮攻击。

    而此时,又有两个仙加入了战斗。

    一个身材瘦小,从外表看似与常人无异,除了一点:脸上没有嘴。

    他伸出双手,手掌异乎寻常的宽大,两只手心里各有一张嘴,两张嘴猛的张开,露出参差不齐的牙齿,齐齐的喊出一个字:“盾!”。

    这个字似乎形成了一股奇特而巨大的声波,凝结到了陆东山与纹师爷的周围,如一面柔软又坚不可摧的护盾,拦住了那些迅猛狠毒的铜铃。

    紧接着,他手上的嘴又齐齐的喊出一个字:“芒!”

    这个字的声波仿佛一根根芒草尖的小尖刺,以声刺之阵迎向铜铃之阵。瞬间,大片铜铃被声刺穿透、破裂。

    这个手上长嘴的仙,名叫“喊”。

    与喊并肩作战的另一仙,名叫“链”。他身材矮粗,与喊形成鲜明对比。尤其是他的脖子,格外的粗壮士,上面还纹着交织盘绕的锁链的图案。

    链伸手向颈上一摸,那纹身的图案立刻浮雕一样凸出来,他双手抓住锁链一头,猛的一抽,就挥出两根长长的坚实的锁链,那锁链似乎也有生命,如蛇般在半空中扭动盘曲。

    喊与链同时出手,不到十个回合,终于擒住了铜铃仙人,他的铜铃全军覆没,自己也被锁链紧紧捆绑,动弹不得。

    陆东山对在册的仙都了如指掌,认出石雕般的是皇宫里的仙奴隅,手上有嘴的是京城一位亲王家的仙奴喊,只脖子上纹锁链的那个没认出来,估计是自己离开仙事营后才入的世。

    面对这几个救自己的仙,他心中无数的问题,都不知该从何问起。他们如何逃出了京城的诛仙之劫,他们为什么来到这里,他们又为什么要救自己。

    陆东山还没想好如何开口发问,就又看见了另一件奇怪的事情。

    站在他面前的隅……在哭?!

    隅石头脸上的狰狞五官虽没有变化,但看着陆东山的眼神既有喜悦又有悲伤,一滴热泪从眼眶中涌出,顺着坚硬的面庞快速滑落。

    这,怎么可能?仙无父无母,无欲无求,本不应该有七情六欲,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个仙会流泪的!

    而此时,隅变化回了人形:一个身材中等,短白须,样貌温和的中年男人。

    陆东山看着这个中年男人,只觉得呼吸和心跳都要停止了。这个无数次在他的记忆中、在他的梦境里出现的人,这个他思念至深至切的人……这个死去多年的人!

    终于,陆东山略带嘶哑与颤抖的喊了一声:“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