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纹师爷的手从没有像现在这样颤抖过。

    陆北原(隅)把神奇的铜镜缓缓递向他,而他也缓缓的伸出手去接。

    他的心里翻滚着各种思绪,他和陆东山相伴相知的日常,共患难的岁月,两人联手拼杀的场景……全都历历在目。

    怎么可能,自己尊敬又仰赖的陆司营,怎么可能是自己的仇人?!

    但是,万一,万一真的是自己的仇人,从今往后,自己又该怎么面对呢?难道要像那个福满仓(铜铃仙人)一样,以杀死陆东山为人生目标么?

    纹师爷的手刚触到铜镜,就象被烫到一样,立刻又缩了回来。

    “老纹,别怕,你能找回做人的记忆,我真心为你高兴!”陆东山突然拍了拍纹师爷的肩膀,真诚的说道。

    “可是,可是,万一,我和你有……”最后的这个“仇”字,纹师爷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来。

    陆东山坦荡的笑笑说“老纹,你是在我12岁的时候入世来到我身边,这么多年,我的事你都了如指掌,你说,我可有害过人?”

    纹师爷使劲的摇了摇头。

    “那就是了,即使你做人的时候与我真有仇,那也一定是什么误会造成的,我相信,咱们一定能说清楚的。”看着陆东山的微笑,纹师爷的心情有了些许的放松。

    “再说,以当下的时局,你做仙形,始终是危险,若能变回人形,那就安全多了!”陆东山接着说道。

    想到自己的仙人样貌很有可能也给陆司营带来危险,纹师爷咬咬牙,下定了决定,终于伸手接过了铜镜。

    那是一面看上去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镜子,甚至还有点老旧残破。他翻过镜面,举起来,对着自己的脸。

    银亮的镜面中,模糊一团,只隐隐约约有个人脸的形状。但这一团模糊的形状,却散发出极大的吸引力,令纹师爷努力睁大眼睛,试图看清镜中人的面貌。

    逐渐,镜子里面的人影开始清晰起来,最终呈现的,不是纹师爷那张带有狮子牙的脸,而是一张真正的人的脸!

    那是个皮肤黝黑,浓眉大眼,样貌质朴的……小童

    纹师爷呼吸急促,死死盯着镜中的自己,双唇颤抖,仿佛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

    “别怕,那就是你成仙之前的样子。”陆北原(隅)在一旁鼓励道“好好想想,你那时候叫什么名字,把它叫出来,叫出你真正的名字!”

    纹师爷双手紧紧的抓着镜子的边缘,几乎用尽全身的力量,终于说出“福……大宝!”

    就在“福大宝”这个名字被说出来的瞬间,纹师爷的身形就开始了变化,很快,站在大家面前的不再是那个狮子牙老虎腿的仙,而是一个胖嘟嘟,长相如镜中人一般的小童!

    就在纹师爷变形的这短短几秒时间里,他曾经为人的回忆也一股脑的涌回了他的身体里他的母亲早逝,父亲福满仓又当爹又当娘的拉扯自己,他自小就看着父亲制作各种美食,父亲还常常教他如何烹饪。他随父亲到陆北原的府邸,陆北原给自己糖吃,他和年龄相仿的陆东山一起玩耍。某天他再去找陆东山,没想到陆宅来了一群凶神恶煞的杀手。他在混乱的人群中摔倒在地上,被陆北原一把抱起,然后他就跌入了一片漆黑之中……

    短暂的生命记忆涌来,还没等福大宝(纹)落泪,旁边已有一人放声大哭。

    那人就是被绑坐在房间一角的福大宝的父亲福满仓(铜铃仙人)。

    这本书里一定有什么秘密!

    思谜心里想着,面前的桌上摆着那本《懿灵经》。

    今天陆东山说是要去参加什么书生聚会,思谜便自己一个人来到了书店。

    她深吸一口气,翻开了《懿灵经》的书皮。

    书页上的字缓缓的聚集到一起,变成一个黑团,然后,黑团象是火山喷发一样,把黑雾喷向空中,于是2d的画面就变成了3d,那些黑雾边升腾边成形,最终显现出一个金属质感水墨风格的汉字“筮”。

    不知为什么,这个字始终令思谜感到一种从记忆深处散发的恐惧……

    她拿起手边的另一本书,猛的向那个筮字拍下去,没想到,那个悬在半空中的字还真被拍散了,化做一片黑色雾气,逐渐消失不见。

    终于,书中的内容显露出来。《懿灵经》不知是何时所作,也不知何人所作,更不知用的是何种语言?经书上的文字鬼画符一般,没有人能看懂,不仅没有“人”能看懂,也没有“仙”能看懂。

    看着这一个个乱线团一样的字符,思谜一筹莫展。
八十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