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談話(1/1)
作者:红茶豆浆
    “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柳同学?”在回家的时候,李太一莫名的被堵住了。

    “这么晚了...我就长话短说,李...看着你们在场上打击,我却只能在休息区看着,这点真的让人非常不能忍受。”拦住了李太一的是同年级的学生,虽然加入了棒球不,但却没有参加过半点练习得他是这么说着。

    “拜托你教教我,要怎么样才可以更快的上场?”柳低下了高傲的脑袋,不耻下问着。

    如果没有看到今天的这场比赛,柳信诚大概会在几天之后退掉了棒球部的活动,重新回到两点一线的生活之中吧?

    “你没有参加过部里面的训练吧?”李太一好奇地打量着这位三不五时早退的同学问。

    “是的,因为感觉很傻,教练竟然第一天就因为捕役失误而伤了大腿。“柳信诚毫不犹豫的回答着,丝毫没有想到这句话对轰教练可能造成的杀伤力。

    “你的体格不错,有专门段练过?”李太一围绕着柳信诚转了起来,上上下下地打量过后问。

    “有打过一段时间的拳击,但是反应的速度不够快。”柳信诚耸耸肩不在意的回答着。

    “不错,非常不错,这身肌肉是可以转变成有用的武器。”摸着下巴李太一如此说着。

    “肌肉的段练会非常辛苦,大概会花上半年到一年,不过要上场的话在夏季前应该可以上场。”

    “对于棒球来说,无用的肌肉太多了,但是这是缺点也是优点。”最后点点头,李太一如此认定着。

    “太极拳会吗?每天早晚打一趟太极拳,加速修整肌肉,接着每次的训练都必须过来,靠着训练你才能保持住该维持住的肌肉,这样才能改变整体的肌肉平衡。”

    “你比普通人转变要容易的在于你的肌肉量足够,不需要再重新段练出一身的肌肉,而且能更加修整的话,转变成力量型的打者并没有什么问题,挥棒与太极拳同时都必须下充足的功夫去段练。”

    “太极拳…是什么?”抓了抓后脑,柳信诚一脸疑惑的问着。

    “……”

    “好吧,我会去查阅一下资料,然后开始练习。”耸耸肩柳信诚无奈的说着。

    “不用,你晚上没事的话到附近的公园找些大爷大妈,甚至问你妈说不定也清楚怎么打。”李太一摇摇头说着。

    “……为什么?”柳信诚沉默了一下,原先以为会是高大上的练习项目,怎么变成了随处可见的大妈运动。

    “太极拳可以有效的段练你的核心肌群,同时因为有氧燃烧了肌肉之后在塑造成型的心的肌群会更加强力,因此我推荐你学习太极拳。”李太一不在意的说着,事实上太极拳的段练他从小时候就开始了,好处当然不只这些,像是增加手眼协调能力、增加爆发力……等等,不适合在这时候跟还没有训练过的柳信诚说。

    ˙˙˙˙˙˙

    “我回来了。”告别了柳信诚没多久,李太一就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家。

    他非常庆幸自己的高中不是住宿制的学校,这样他才能每天吃到自家妹妹兼未婚妻亲手制作的晚餐。

    嗯?不懂?不是说了他跟妹妹没有血缘关系吗?小时候总是缠着自己说长大要嫁给哥哥,自己跟父亲与后妈也答应了的情况下,不就是未婚妻了吗?

    恩,好吧,原本只是因为开玩笑的,真的,李太一感指天发誓当年自己以为在玩扮家家酒,没想到自家没有血缘的妹妹一直将这件事情当真了,有不长眼的小子跟她告白都被她用有未婚夫了给打发掉。

    事实上相处了这么多年,李太一也渐渐觉得【阿~好吧,就这么认了,有个长相可爱又是大家闺秀的女孩子当自己的老婆有什么不好的。】的想法没什么不好。

    毕竟自己对异性什么的有够迟钝的,虽然来帮自己加油的从以前到现在都不缺乏女性,但李太一有点脸盲而且还不容易记住对方的名子……难道这就是太过于沉迷在棒球之中的后遗症吗?

    “欢迎回来。”绑着马尾的妹妹兼未婚妻用笑容迎接了李太一。

    “琴梨,爸爸跟妈妈还没回来吗?”抓了抓脑袋,李太一有些尴尬的问着。

    “最近妈妈的学校有点经营不良,他们出去想办法了。“原本叫做南小鸟,在跟着母亲改嫁之后被改名叫做李琴梨的妹妹这样说着。

    “算了,就我们两个吃吧,等等还要练习挥棒。”李太一随手将手中的球棒放在沙发上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