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貪婪(1/1)
作者:红茶豆浆
    李太一并不是天才。

    是的,虽然外界都将李太一解读成了千百年难遇一次的天才,但李太一本人却很清楚,他并不是什么天才。

    如果单说是打者的话,那能看清球旋转方式的动态势力勉强算的上是一种才能,但这种才能也属于烂大街的程度,基本上成为职棒球员的都能做到这个条件。

    所以李太一很清楚自己绝对不是天才。

    再外界所认为的才能,更多的是他花上比天才要多上一百倍、一千倍的汗水与脑力去交换来的。

    利用心理学去猜测打者的想法,利用数学与物理计算各种球类的变化是否可能,经由合理的训练达到想达到的目标。

    李太一都是这样一步一步一步的走过来的。

    要说他什么时候清楚自己并不是所谓的天才……大概,从他进入少棒时就清楚了吧?

    没有球速、没有控球、球威不够强劲、变化球的打磨的不顺利,一切一切都是在少棒时候清楚理解到的。

    没有球速跟球威,那就增加肌肉量。

    没有控球,就投到能控制好球的走向为止。

    变化球的打磨不够,那就再花更多的时间去磨练。

    并不只能够是一样,而是要更加贪婪,将所有的目标都吞下的贪婪。

    就算这种贪婪会加重负担到人体极限,李太一依旧咬牙这么撑过来了。

    一步,一步,一步,每一步走的无比的踏实。

    当别人因为假日而玩耍的时候,他选择了日复一日的训练。

    当别人遇到困难而放弃的时候,他选择了直面困难。

    当别人遇到泥沼而裹足不前的时候,他艰涩的继续行走。

    当别人遇到障蔽而停下脚步的时候,他选择撞破障蔽继续向前。

    “有时候我都在想,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棒球。”喝着小酒,李逍遥看着后院那堆满的运动器材说着。

    “一般要说喜欢的话,应该是更加的轻松愉悦才对,但他总是咬着牙慢慢地前进。”

    “作为父亲,我当然能骄傲的说他是我的儿子,但是…又有多少人能明白他的骄傲不需要有人去懂。”轻轻摇晃着手中的酒杯,然后李逍遥一口将杯中的卓酒给饮尽。

    “他说,总有一天,要带着我去甲子园,其实我并不是那么想要去甲子园。”

    “因为不去甲子园也没关系,他是我自豪的儿子,只要这点就足够了。”

    不知道为什么,雪之下雪乃突然有点羡慕李太一了。

    ˙˙˙˙˙˙

    “各位来到明治神宫的观众大家好,今天的比赛是东京地区春季联赛的十六强赛,前面青道高中发挥出了强劲的爆发力,在五局就横扫了对手。”

    “接下来的是由击败了黑土馆、市大三高这两个名门,闯荡到这一步的黑马-药师高中,对上去年夏天西东京的亚军,仙泉学园。”

    “比赛将会在十一点正式开始,提请各位记得补充水分,以免中暑,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仙泉学园结束了练习,接着上场练习的是药师高中。”

    “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

    “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太一!”

    不得不说哪怕才两场比赛而已,药师高中的两大人气新星就已经进入了明星模式,场上已经出现了专门为两人加油的啦啦队。

    “什么吗,说时么比他还厉害的很多。”环绕了四周,雪之下雪乃冷漠的说着。

    “雪乃酱是第一次来看棒球吧?”抽出时间带着全家一起来位李太一加油打气的李逍遥如此说着。

    “是第一次到现在。”雪乃点点头承认着。

    “那可要好好的看着了,太一他在球场上跟球场下是不一样的。”

    “现在双方已经结束了守备练习,正再缓缓走上投手丘的,是药师高中的王牌-李太一,虽然只是一年级,却背上了王牌的背号,上一场比赛指出场了三局却让市大三高的打者连去三局的三上三下,从实力上来说绝对是无庸置疑的王牌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