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猜想(1/1)
作者:红茶豆浆
    仙泉对上药师的比赛同样并没有拖延太久,大概在第四局的时候,轰雷市第二发的三分全垒打彻底的奠定了比赛的胜利。

    14:0,这就是两个学校之间的差距,要说单从数据上来看的话并不应该如此,但王牌的差距、打线的差距,两样都被药师硬生生地甩了开来,尤其是李太一在这场比赛将曲滑球的等级提升到A之后就更是如此。

    “……很强,单纯且暴力的强大。”雪之下雪乃看着到最后也坚持在投手丘上的身影如此说着。

    那是日复一日的训练所带来的,薄基厚发,之所以会被鹈似教练给认为是怪物,有很大的情况在于……那日积月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积累。

    雪之下雪乃突然觉得很无趣,不论是自己对于自己才能的自满,或者对于李太一的不服输的情绪,在这一刻只剩下浓浓的自我厌恶。

    她原本认为天分比起努力来说更加的重要,虽然努力也能够造就出天分,但她的价值观中不曾出现过像李太一这样的人物。

    第二局三振后的怒吼依稀的残留在她的脑海之中。

    “什么?怎么这样!”原本正在跟着药师的其余粉丝一起庆祝,但李逍遥突然接到了一通电话,让他瞬间脸色一变。

    “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我儿子要挑战王者青道了,你竟然跟我说明天要我出差!”恩…从某方面来说李逍遥确实如同他的名子一样过得非常逍遥,让人怀疑这家伙怎么没被学校给开除了。

    “好,我知道了,这样看来不马上过去是不行的。”李逍遥头痛的说着。

    “小雪乃阿...你明天有空吗?“正在为自己看不到儿子精彩表现而担忧的李逍遥,瞬间喵到了表现冷静的雪乃。

    “李叔叔请说。”雪之下雪乃虽然还在消化刚刚带来的冲击,却还是冷静得应对着。

    “是这样的...原本负责这次三年级模拟考出题考试得老师突然因为急性肠胃炎住院了,偏偏下个礼拜一就要用到考卷了,所以明天我只能去学校一趟,你能帮我录下太一得比赛吗?”李逍遥谄媚得说着。

    “下一场比赛?有这样做的价值吗?“雪之下雪乃皱着眉头疑惑地问着,说到底她棒球虽然不错,但是对于日本的棒球文化还是不够了解。

    “有得,上一场比赛对市大三高,我特地录了下来,这可是太一与棒球豪强硬碰硬的时刻,每一场都值得我去记录下来。”李逍遥认真地说着。

    “你刚从外国回来可能不是很懂,在东京地区是被称之为【地狱泥沼】得战区,想从中出线除了实力之外还需要有运气。”

    “其中统治西东京地区的三大豪门【市大三高】、【稻城实业】与【青道高中】分别有着悠久的历史与强悍的实力。”

    “虽然高中棒球并不怎么看中春季联赛,但好歹也是全国性的大赛预选,队伍磨合得差不多的话,也不介意多帮学校取得一点荣誉。”

    “所以李太一他才会打算藉由这次的比赛来扭转药师得缺陷阿。”雪之下雪乃惊讶地看着走下场得那个人。

    “缺陷?不是因为这是在全国比赛露脸的大好机会吗?”李逍遥惊讶得反问回去。

    “不是得,黑马虽然有着隐蔽的优势,但终究欠缺了实力与持久力,与其保留底牌到后面,不如先大方的将己方的底牌给掀开,当底牌不再是底牌得时候,才可以去增加新的底牌。”

    “而且李叔叔你刚刚说这是在日本的高中棒球中不被重视,所以更可以大方的实验各种搭配。”雪之下雪乃稍微考虑了一下就明白了李太一的想法。

    “难道...上一场跟市大三高的比赛就是这样?!“稍微思考了一下,李逍遥立刻想到了上一场奠定胜局之后,由李太一换成真田投球的情况,现在想来估计是在尝试看看真田是不是有能压制现任春甲八强打线的实力。

    “不对,这又说不过去,那这一场为什么没有?“李逍遥疑惑的看着雪之下雪乃问,虽然从年纪上来说自己是她的叔叔辈,但对于不懂的地方还是选殖直接开口询问。

    “这一场应该尝试的不是投手而是捕手……吧?”雪之下雪乃有些不自信的说着。

    事实上她猜测的并没有错,但也并不完全正确,这场在尝试的除了作为捕手的秋叶能否接住李太一的决胜球之外,打线的连贯性,以及李太一也在尝试利用曲球系作为决胜手段的节奏会不会对原有的节奏产生影响。

    从结果来看两种尝试都非常不错,秋叶能稳稳地接住李太一的变速指叉球,而在这场之中各种曲球的熟练度都往上up的情况下并不影响本身的投球节奏,打线也非常的连贯。

    可以说没有比这更加完美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