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新體系的建立(1/1)
作者:红茶豆浆
    夏天,在日本的无数社团来说,是火热般的夏天。

    除了大众所知的各种全国大赛之外,在日本夏天最火热的还是……甲子园!

    “痛…痛…痛…”李太一的哀号声从他家里面传到了街上,现在周遭的左邻右舍都知道了李家有一个如同漫画男主的儿子。

    年仅一年级就跟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杀入了甲子园中,作为漫画没有比这个还要热血的了。

    然而对于李太一来说难得的休息日,却是与推积的乳酸战斗的日子。

    虽然夏季赛的决赛只投了二又三分之一局就结束了,但没有人比李太一更能理解青道的强悍。

    虽然只交手了一个打席,但对面现在的四棒与未来的四棒都从他手中敲出了完美的安打。

    秋季的青道估计会变得更强吧!

    不过......在夏季赛的决赛,他已经隐隐约约感觉到了,现在的他已经与夏季前的他不同了!

    投手,本来是由简入繁的一种职业,从直球到各种变化球的熟练,通常武器越多的选手越难以对付。

    但在与成宫鸣交手之后,他感觉的到由简入繁在往上一层的境界,化繁为简。

    能让变化球发挥更多效用的是直球,同样能让直球发挥更强威力就必须要有变化球,两者本来就是相辅相成的。

    虽然距离甲子园的开赛还剩下一周,但李太一还是将这一周全部请假了。

    并不是说身体的疲惫已经到了这个程度,只是李太一要好好的琢磨一下投球的新境界是怎么样的一个领域。

    “直球,我觉得是你的直球变得更犀利了!“与父亲在电视机前面讨论着,李逍遥难得地给出了一个很不错的观点。

    “确实,以前我就能靠着直球来对付不少打者,但是在决赛的时候我感觉直球更加得心应手了。”李太一点点头看著录像说着。

    “我觉得弹指曲球最近很少在使用了,但是这么封印了感觉有点……”在纸上涂涂改改,李太一很是犹豫自己的新配球体系。

    虽然已经很清楚了在新的体系之中直球的配球会大量的增多,但好歹是自己琢磨了好几年的决胜球候补,就这么舍弃不用总觉得有点可惜。

    “当断不断可是很糟糕的,你现在已经不需要那个慢悠悠的曲球了吧!”李逍遥手中也有一份关于李太一的资料。

    如果说谁在棒球中给予了李太一最多帮助的话,那李逍遥绝对能排到前三。

    作为一名对棒球技巧不怎么理解的看客,李逍遥只能从其他方面来给予李太一帮助。

    “不过关键的时候拿出来打个措手不及也不错。”李太一沉思了一下后决定暂时只降低弹指曲球的训练量。

    “最近你的曲滑球融入了强力曲球的技巧吧?看的出来变化的轨迹变得更大了。”

    “是的,是轰监督介绍的前辈教我的,在改善了握球的方式之后曲滑球的速度与变化的轨迹都更大了。“

    想着那个在职棒界中有着丰富资源的轰雷藏,李逍遥默默的点点头,他的儿子交给对方果然是正确的。

    虽然日本对于这方面有着严格的规定,但是轰雷藏介绍的并不是现役的选手,所以问题也不大。

    “所以纵向的变化有着纵向滑球,横向的有着曲滑球,深纵的变化也有着变速球与指叉变速球,进入手边产生的变化有切球在,现在基本的变化都已经有了。”李太一默默地看着最后整理好了的球种资料。

    短时间内他要做的就是以这些球种与直球来组合而成自己的新体系。

    “对了......你们队上的那个四棒没问题吧?”想到这里李逍遥急忙追问着。

    虽然他家的宝贝儿子趁势夺下四棒也很不错,但还是希望是堂堂正正地夺下,而不是趁着对方伤病的影响。

    “没问题的,雷市的肌肉非常的壮硕,只是单纯的摔伤,好好休息几天就能恢复。”李太一想了一下昨天后半段加入了学校庆祝会的轰雷市就觉得好笑。

    对于雷市来说估计这次的庆祝会是他第一次吃到这么多好吃的食物吧?竟然还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那就好,药师应该没有问题吧!”李逍遥不在意的问着。

    李太一当然理解李逍遥的问题是什么。

    “谁知道呢?能进入甲子园的可没有什么弱队,不过我们的目标永远只有称霸全国而已。”李太一看着天空中的月亮淡淡地说着。

    </br>

    </br>

    Ps:书友们,我是红茶豆浆,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