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青道的現況(1/1)
作者:红茶豆浆
    “可恶啊!!!!!!!!!!“青道的球场上一大早就响起了某人不甘的怒吼。

    泽村荣纯就这么拖着两个大大的轮胎拼命地跑着。

    “他这个样子不要紧吗?已经跑了一天了吧!”打着呵欠的仓持无奈地问着。

    “让他跑吧,毕竟他需要发泄出来。”御幸一也无奈地说着。

    虽然说青道最后以很不光彩的方式结束了比赛,但在很多人眼中看来只是幸运女神对着对面微笑而已。

    有好几次的得分机会,最后都被对面顽强的防御了下来。

    “虽然不该这么说,但是泽村到最后都很有王牌的风范,面对药师的打线在那种压力之下随时被打爆也不奇怪,但泽村却只让药师拿下了三分而已。”稍微活动了一下身体,御幸看着一边吵闹着一边冲刺的泽村,感觉到了喜悦。

    就像克里斯前辈所说的那样,失败的不甘会化作选手的养分,三年级的夏天已经结束了,但是一二年级的夏天却还在延续。

    “体力、控球、开局。”如果要说不甘的话,降谷的不甘可能还在泽村之上。

    明明是先发投手,却只投了两局就被换下场了,更糟糕的是他两局就被打了八分,换个说法的话就是青道几乎是在他上场的时候被拉开比分的。

    “泽村,你今天也要看录像带吗?“金丸走向泽村问着,作为从二军火速提拔上来的人物,金丸本身的实力也算是不错的,但还是不能跟以前的学长们比。

    什么用力地握住了金丸的肩膀问。

    ”那家伙?是说李太一吗?”金丸震惊了一下后这才反应过来。

    “是的,他以前给人的感觉怎么样?“说到了李太一,不管是降谷、御幸、仓持、白州、春市此时都将注意转移了过来。

    毕竟前不久他们才惨败在了李太一的手下。

    “怎么说呢...虽然他以前就很厉害了,但是在药师的这段时间给人感觉又更厉害了。”摸着下巴金丸一边思考一边这么回答着。

    “要说的话果然还是祥太监督吧!随便给其他队伍的选手开小灶,像是李太一常常使用的曲滑球就是祥太监督教的。”说到这里金丸也不禁为自己以前的那个监督感到了头痛。

    “曲滑球?“泽村满头雾水的看向了御幸,作为棒球小白的他虽然投球不错,但是还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

    “是一种变化球,通常这种变化球比曲球的球速要快比滑球的角度要大,但是比较偏向华而不实的球种。“御幸叹了一口气后这才开始解释:“不过李太一的曲滑球不一样,那是有的曲球的角度与滑球的速度,几乎是集合了两者优点的球路。”

    “是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李太一他才将以往擅长的弹指曲球给换成了这种球路来使用。”不知道什么时候加入讨论的东条这么解释着。

    “不对,不是因为这样。”御幸摇摇头否决了东条的猜测:“李太一放弃了弹指曲球应该是在学会的纵向滑球之后的事情。”

    “纵向…滑球?”泽村此时越来越觉得自己的知识匮乏了,不过这点降谷也一样,两人算是半斤八两。

    “一个好的投手会掌握着纵向、横向的变化球之一,而有些投手会两种都特别去学习,而在这之上有些投手还会再加上深纵的变化,举例来说好了,另外一位最接近全国第一的投手是稻城的成宫鸣,他的纵向变化有指叉球,横向的变化有滑球,然后深纵有着变速球。”御幸丝毫不介意拉出西东京的另外一个豪强的王牌来进行解释。

    “而之所以储备这么多种的武器,是为了在面对打者的时候不让打者猜测到投出来的是什么样的球种。”

    “那......为什么李太一会放弃弹指曲球?”泽村虽然感觉脑袋快要不够用了,但还是问了出来。

    “因为这种球不适合投多,球路太不可控制了,相较之下纵向的滑球更加的稳定。“御幸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不过他总觉得李太一并不是完全不使用弹指曲球了。

    “所以我的变速球是深纵的种类,我现在要增加的是横向与纵向的变化。”看着自己的手心,泽村从来没有第一次感觉到这么明确的目标。

    “确实...泽村现在的稳定度已经非常足够了,控球能投区分内外角,还有着变速球作为决胜球,如果在这之上在掌握横向或者纵向的武器的话,会变得更强。”御幸在心底暗自点点头。

    </br>

    </br>

    Ps:书友们,我是红茶豆浆,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