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章,夜探五牙得隐秘(1/1)
作者:中原九白
    陈宏与古平分开,收敛气息,施展天视地听大法,小心的往五楼攀去。

    很快,借助天视地听之法的神妙,陈宏巧妙的避开了船上了守卫,落在了五楼船舱的外面,施展真气吸附在船舱之上,开始窃听里面的谈话信息。

    只见里面一个人厉声道:“王衍,既然知道我们‘云梦四狼’的名号,就该知道我们‘云梦四狼’的手段,你们王家虽然有镇族法宝,但是我云梦四狼的靠山可是你惹不起的。”

    王衍不愧为望族长老,面对对面之人的危险,依然淡定的开口道:“我要是没有猜错,你就是‘云梦四狼’中的老三‘赤面狼’姜力吧?”

    “不错,老子正是‘赤面狼’姜力。”

    这人听对方叫出自己的名号,面上不禁有丝丝得意。王衍既然知道他是“云梦四狼”中的一位,就凭他“赤红面孔”的这幅尊容,稍微有点眼力的人,当然都能知道他就是“云梦四狼”中排行老三的“赤面狼”姜力。

    “‘云梦四狼’师从‘云梦三老’中的第二老,成名于十八年前。这十八年来,你们四人至少杀了一百个人,这一百个人当中,不凡一流好手,手段之残忍,实是够得上‘狼’的称号。而你,‘赤面狼’姜力,虽然不是四狼中最凶残的,但却是四狼中最谨慎的一个,也是你来上船跟老夫谈判的原因吧”

    王衍缓缓说道,就像在背什么资料似的。

    “赤面狼”姜力听了这话,不禁呆住了。过了一会,才听他冷冷道:“好,好,好,居然把我的底细查得这么清楚,你们王家看来这些年没少下功夫啊?”

    王衍淡淡的道:“欲做大事,必有人才,欲得人才,情报先行,这点我王家还是懂得。“

    “赤面狼”姜力哼了一声,没在这个话题上继续周旋,而是说道:“王长老,不知道你可听说过欲魔?“

    “欲魔?王衍诧道。

    很快,他眼珠一转,面色微微一变,道:“你所说的这个‘欲魔’,可是一百五十年前,天下五魔中最令人头疼的那位?”

    姜力点点头道:“正是这个老魔。”

    “这老魔还活在世上?”

    “这个……这个没人清楚。想当年,这老魔掳走了金乌宗的大小姐,金乌宗宗主一怒之下,亲率金乌宗的一半长老,前去围杀这老魔。听说这老魔最后被金乌宗宗主以一记‘大日普照’打得半死,逃之夭夭。这一百五十年来,有人说他死了,也有人说他突破了‘百雷劫’,飞升天外。”

    王衍眉头一皱,道:“欲魔的传闻,我多少也知道一些。这老魔虽然很是难缠,但这三百年来,整个天下,能突破‘百雷劫’的高手,屈指可数,这老魔只怕还没有这等本事。”

    姜力道:“这与我家师傅的意思不谋而合。”顿了一顿,道:“奇怪的是,最近有人在‘九龙山’看见了欲魔的成名兵器‘玄月斩’。”

    王衍听了这话,淡淡一笑,道:“这‘玄月斩’虽然不是‘神兵’,但也是‘法宝’中的上品,莫非尊师也想要这法宝吗?”

    姜力道:“不是我师傅想要,而是我金乌宗的少宗主叶游龙想要。”

    王衍面色一变,道:“叶少宗主也来了?”

    姜力道:“实不相瞒,姜某这次前来,一来是跟王长老交易,二来是为了我叶少宗主打前锋的,不久之后叶少宗主就会驾临九龙山。”

    王衍目光一转,扫了姜力一眼,道:“你们云梦四狼这次一起出动想来为的就是‘玄月斩’吧?”

    姜力嘿嘿一笑:“正是如此,我们希望王家到时候可以不插手。“

    王衍微微一笑:“代价?“

    姜力郑重的道:“叶少宗主说,只要王家不插手,六大望族所谋划之事,金乌宗将静观其变,绝不插手!而且必要的时候还可以进行合作,您看如何?“

    王衍先是脸色一变,随后沉默了半饷:“好,希望你们云梦四狼和叶少宗主说话算话,不然就算你们出自“云梦三老”的第二老门下,我王家也有手段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姜力笑道:“怎会如此,我们可都是守信誉的好人,这不你们要的一些违禁物资我们还不是给你们凑齐了,下一批货将在金陵交付,希望王长老能够准时拿货,好了,我就不继续呆在这里讨你王大长老的嫌了,在下告辞!”

    说着,姜力一转身,刷的一声跳出船舱外,踏水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