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章,桃花镇差头张保(2/2)
作者:中原九白

    张保道:“卑职明白。”不敢多问半句。

    “好,那你去吧。”

    “卑职告退。”张保说完,退出了书房。

    很快,张保出了镇长的豪宅,在街上走着。转过一条街后,张保回头“呸”了一声,骂道:“老子要不是因为得罪了人,从县里的捕头降为镇上‘差头’,又岂会受你的鸟气?”

    边走边道:“那李寡妇倘若是金乌宫的人,只怕你现在已经坐不住了,担心自己的位子不保。哼,这样的事,老子见得多了。”

    他自言自语的臭骂了一会,心情不爽,也不去“差人院”布置镇长交代的事,直奔“迎春院”而去。不久,他走到了“迎春院”外。

    此时,“迎春院”宽阔的大门外,早已点亮了八盏大红灯笼,几乎能将整条大街照个通亮。丝竹声、欢笑声、猜拳声,声声入耳,当真是一派欢乐景象。

    “哟,张差头,你已经十日没有光顾我们‘迎春院’,可把我们家的小玉想死了,今晚上你可得要好好的怜爱小玉呀。”一个二十来岁,十分风骚的粉头扭着细腰儿,夸张的向张保迎来。

    还没等张保有所表示,一道人影从张保身后冲了上来,将张保撞得险些摔倒。张保正要叫骂,那道人影却一阵风似的进了大院,消失在人群里。

    “咦,这家伙好快的身手,莫非是武林高手不成?”

    别看张保不高兴的时候满嘴乱骂,但他的心却很细。这么一想,便不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对那粉头笑道:“那你有没有想我呀?我可是想你得紧。”

    那粉头“啐”了一声,道:“我怕小玉说我抢了他的爱郎,不答应呢。”说完,在张保身上狠狠的捏了一下,低声道:“你这没良心的,还不快去房里见小玉?”

    张保“哈哈”一声大笑,大步走进院子,找他的“小玉”去了。

    说起这张保,却有一番来历。五年前,他原是神捕司里的一门捕头,在县衙里当差。后来,因为酒后不慎,得罪了县里的一个公子哥。

    那公子哥的老爹曾经做过三品高官,虽然因病退职,赋闲回家,但省里有的是他的门生和同年。

    不出一个月,一道公文下来,张保的“捕头”职位不保,被下放为连“捕快”都算不上的“差头”,可谓栽了一个大跟头。

    其实,张保手底下着实有几下子,为人也不算“很差”。自从被“贬”到这“桃花镇”以后,他收敛了不少,虽然也喜欢逛窑子,但十次之中,倒有九次只是坐在大厅里与粉头们猜拳喝酒,酒也只喝到七分醉。

    两年前,春三娘从外地买来了十几个清白的丫头。有一晚,一个名叫小玉的丫头被一个外地人看中,要拔小玉的头筹。当时,小玉死活不肯,宁愿在“迎春院”干一些粗中的活,也不愿接客。

    那外地人不乐了,说什么都要买下小玉的“初夜”。这时候,张保来了一个“英雄救美”,他对春三娘说,他愿意包下小玉,他每月的俸禄,可以全都交给春三娘处理。那外地人虽然有钱,但张保是桃花镇的“差头”,俗话说“强龙不压地头蛇”,他见张保力保小玉,最后只得让给了张保。

    自那以后的一年里,张保硬是没有碰过小玉一根手指头,就算是“迎春院”的其他粉头,他也没有碰过一次。小玉为张保的这份“情义”所感动,终于在某一夜委身于张保。

    张保得了小玉,欢喜得不得了。此前,他的俸禄中,大半给了春三娘,剩下的那小部分,每月都花个尽光。此后,那便开始正儿八经的存起钱来。虽然所存不多,但他已经同春三娘说好,再过一年,他所存的钱就可以把小玉从“迎春院”接出去给他当老婆。

    其实,在大夏帝国内,娶粉头做妻妾的大有人在,内中不凡许多高官。张保小小的一个“差头”,别说娶一个只服侍于他的粉头做老婆,就算是娶一个侍候过其他男人的粉头,那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

    话说张保进了小玉的屋子,两人温存了好一会,张保这才依依不舍的从小玉屋中出来。走了不到十步,张保便看见了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