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章,怪叫花与玄微子(1/2)
作者:中原九白
    白衣少年听了,诧道:“什么无色庵?什么无色神尼?”

    蓝衣客道:“无色庵是‘滇中’无量山里的一座尼姑庵,无色神尼是这座尼姑庵的庵主。”

    “这老尼好大的口气,居然敢称神尼。”

    “小……小师弟,这话可不能乱说。据我所知,无色神尼未建无色庵之前,就已经是‘大梵寺’长老院里一个德高望重的长老。‘大梵寺’三十六院的每个院主,见了她老人家,都不敢有丝毫怠慢。我之前虽然认出了她,却也不敢冒然上去打扰。”

    白衣少年吐了吐舌头,道:“既然是‘大梵寺’的人,那就另当别论了。”

    那高个的中年人想了想,道:“少主,以无色神尼的身份,似乎没有必要为了‘玄月斩’而从无量山赶到这里来。”

    蓝衣客点点头,道:“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她老人家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可能是路经此地,要去他方。”

    “这倒不见得。”白衣少年不以为然的道。

    “何以不见得?”蓝衣客笑道。

    “她是神尼,但她的弟子不是神尼呀。‘玄月斩’是一件法宝,许多人都想要,她的弟子又岂能例外?说不定她来此,就是为了‘玄月斩’。”

    蓝衣客听了这话,忽然大笑一声。

    “大师兄,你笑什么?我说的不对吗?”

    “我不知道你的说法对不对,但我却知道,真是如此的话,‘玄月斩’一旦出现,大师兄可就没有办法为你抢到‘玄月斩’了。”

    “我不,大师兄,你答应过我的,要为我抢到‘玄月斩’。”

    “我可没答应你,我只说尽力一试。再者说,你不是有了一件法宝吗,还是上品的,不在‘玄月斩’之下。”

    “我可不管,我就想要‘玄月斩’,你不为我抢到,我就不理你,哼。”白衣少年一张小嘴撅得老高,将头别过去,不看蓝衣客。

    这时,忽见一人走了进来。这人身材不高,但身上自有一股气度,只见他到了近前,突然朝蓝衣客行了一礼。

    “尊驾是……”蓝衣客站了起来。

    “在下乌刚,忝为五雷盟的护法,见过‘摘星楼’方少楼主。”

    “原来是五雷盟的乌护法,不知这是何意?”

    “前天夜里,我五雷盟三个不长眼的家伙胆大包天,冲撞了方少楼主的朋友,今日特来请罪……”

    乌刚说到这,望向酒楼外,目露寒气,大声喝道:“还不快进来向方少楼主和他的朋友磕头认错?”

    话声一落,只见前夜被白衣少年打得毫无脾气的那三个五雷盟的汉子缚着双手,身后背着荆条,鼻青脸肿的走了进来。

    三人当堂跪下,齐声道:“我等有眼无珠,罪该万死,还请方少楼主和方少楼主的朋友出手教训。”说完,以头触地,不敢抬起。

    乌刚走上去,从一人身后抽出荆条,双手奉给蓝衣客,道:“请方少楼主教训他们。就算杀了他们,他们也是罪有应得。”

    蓝衣客并没有伸手,而是淡淡地道:“乌护法,你这是干什么?我又没有怪他们,而且,这件事也不能全怪他们,你让他们起来。”

    乌刚听了,朝三人喝道:“听到没有,方少楼主让你们起来,还不谢恩?”

    三个汉子道:“谢方少楼主不杀之恩。”站了起来,低着脑袋,大气也不敢出一口。

    那白衣少年看到这里,站起身来,倒背双手,绕着三个汉子转了一圈,问道:“你们当真知错了吗?”

    三个汉子齐声道:“知错了。”

    那白衣少年忽然一拳打出,落在了一个汉子的身上,那汉子咬牙硬受了一拳,喊道:“公子打得好。”

    那白衣少年“哈哈”一笑,道:“我这一拳用了半分力,你能忍住,也算一条汉子。滚吧。”

三十六章,怪叫花与玄微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