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章,五行阴煞地极火(1/1)
作者:中原九白
    陈宏遁光一起便往江州赶去,一边赶路一边思考,这传信息给自己的人是谁呢,他跟幕后黑手到底什么样的关系,为什么要提醒自己,而且这彼岸花,吕家又跟这起案子有什么样的关系呢,陈宏只觉得是一团乱麻,没有一丝的思路。

    正在陈宏胡思乱想之间,忽然前方天际出现一团黑云拦在了自己的去路当中。

    陈宏停住遁光,观看那黑云,黑云滚滚,隐约之间还有火焰灼烧之声,还有一股淡淡的焦味从风中传来。

    陈宏略一思索,回想了一下,再看那黑云,应该是五行阴煞地极真火,顿时知晓这是竹山教的高人在前方等着自己呢。

    竹山教比较特殊的门派,在飞剑上很有特色,那就是质量奇差。别家门派入门学习剑法,竹山教入门却是学习怎么炼制飞剑。一阶的竹剑,二阶的翠竹剑,三阶的灵竹剑,四阶的寒竹剑,五阶的阴竹剑……一直到最高段心法,可以炼出六阶的青竹剑。

    虽然这些竹剑比同阶的飞剑逊色很多,但竹山心法炼出的飞剑,是门派中罕见的配套飞剑。但是配合竹山心法,布下竹山剑阵,威力也是不错。只不过干架几次,就要更换破损的飞剑是个麻烦。

    在低境界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竹山教的修士,布下九九八十界竹山剑阵,阻住敌人,然后旁门左道的法术层出不穷。狂轰乱炸。

    当然竹山教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那就是镇派法门‘九天都篆斩影摄形法’以及五行阴煞地极真火,威力都奇大,不过需要天资以及地煞之气和天罡之气,故而能够练成这两种法门的都不简单。

    陈宏扬声道:“不知道是竹山教的哪位高人,再次等候陈某,还请现身一见!”

    只见,黑云之中传来声音:“小子,有人要取你的性命,反正等下你就要死了,见不见的没有什么要紧了!”

    陈宏闻言,知道今天不能善了了,也不知道这竹山教的人是叶游龙派来的还是其他门派或者这个案子幕后的主使者派来的,不过不管是谁派来的,想取我的性命,嘿嘿,不知道问过我的紫青双剑没有!

    这件黑云之中突然伸出一只百丈摩天大手,满布火焰和地煞之气,朝着陈宏直接拍来,犹如拍一只苍蝇一般。

    陈宏见那大手来的凶猛凌厉,来不及再去想其他,紫青双剑化作两道百丈剑光直冲那摩天大手。

    紫青双剑不愧是降妖除魔的利器,直接将那摩天大手斩破,四散的黑烟和火焰冲散了撕裂了旁边的云气,煞是好看。

    然而场中的两人都没有心情去欣赏这难得的美景,黑云中人见到陈宏居然发出两道百丈剑光,不由的轻咦一声。

    “好小子,居然还有如此神剑,给我拿过来吧!”

    说着,黑云中的人终于动了真格的,无数的雷霆火焰铺天盖地的朝着陈宏冲击而来,场景犹如灭世一般。

    陈宏持着紫青双剑一边闪躲,一边将来不及躲闪的雷霆火焰斩散而去。

    然而,来人法力之雄厚远超陈宏想象,半个时辰过去了,丝毫不见停歇。

    陈宏见此不是办法,一咬牙,掏出了得自云梦四狼的五毒阴雷全部藏在剑光之中,然后依靠身法不停闪躲,逐渐靠近那黑云。

    来人出于对自己修为的自信,虽然见到陈宏在慢慢靠近自己的黑云,以为陈宏被自己的雷霆火焰打的晕头转向,不辨方向,要自投罗网了。

    然而,就在来人看到陈宏即将投入黑云的刹那,一道剑光刷的一声朝着黑云斩来。

    来人哈哈一笑:“小子,你太天真了,真以为你那神剑能斩动我的护身黑云,你可知道我这是五行阴煞地极真火炼制而成,专克法宝神兵,你这柄神剑我就收下了!”

    正得意间,突然,黑云之中传来一阵低沉的雷音,旋即一道绿光开始在黑云之中蔓延开来。

    来人大惊:”五毒阴雷,好狠毒的小子!”

    顾不得再去捉拿陈宏的紫青双剑,无数的黑云全部向绿光支出集中,全力压制绿光的蔓延。

    这也显出了来人的身影,乃是一个满脸凶劣之色的老者,个头不高,身穿黑袍,身后的七重黑色气晕光环昭示了此人化气七重的绝高修为,此时正运转法力压制五毒阴雷。

    陈宏一见七重黑色气晕光环,知道这不是自己可以匹敌的,一旦此人压制住五毒阴雷的爆发,腾出手来就是自己的死期了。

    而现在自己又没有手段可以至其与死地,此时不逃,更待何时啊。

    想到这里,陈宏麻利的收回紫青双剑,然后双剑合璧,化作一道青紫剑光,撕裂大气,唰的一声便消失在了天际,此时才隐隐有雷鸣之声传来,所谓剑气雷音不外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