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五章,百雷过后是真仙(1/1)
作者:中原九白
    “事后,角木蛟深知自己的迅速崛起,已经引起了许多人的不满和警惕。他知道自己无论再怎么低调,都已经成了众矢之的。因此,他索性趁势而起,在击溃几路入侵的大军之后,迅速发动反攻,以天人般的手段,先后攻下了几个小国,打出了一统大陆,天下安定的旗号。

    这么一来,那些不满角木蛟的人开始采取了激烈的行动,角木蛟因此而遭受了许多高手的刺杀,但角木蛟已把《角木蛟印》练到了至高的境界,无论来者是谁,都被他反杀,最厉害的一个,还是当时天下六大高手之一。

    当刺客已经阻止不了角木蛟一统大陆的雄心后,那些大国便开始宣布角木蛟是大陆的恶魔,要与他决一死战。

    就这样,角木蛟花费了二十多年的时间,终于将整个大陆统一,杜绝了战争。由是,大夏王朝开始建立,角木蛟被尊为大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帝王,各种各样的赞誉随之而来,不久之后,有人就把这片土地命名为‘大角大陆’。”

    哈哈大师说到这儿,顿了一下,接着道:“小峰儿,我跟你说大夏王朝的事,其实是想让你知道,早在大夏王朝之前,在我们的这片土地上,就已经流传着许多修炼之法。世上的修炼之法或许有高低之分,但也要看是什么人练。

    比如《角木蛟印》,角木蛟只练了十年,便已经取得了惊人的成就,换成其他的人,就算练上几百年,也未必领悟一两成,所以有个传说,说角木蛟原本是天帝的弟子,只因犯了天庭的法条,被天帝贬成了凡人,经历无数次劫后,才得以被天帝派使者下界来传授他修炼之法,让他一统大陆,造福亿民。他既然是天帝的弟子转世,天资之高,可以说是千年一见,能取得那么大的成就,也是理所当然。”

    韩峰问道:“哈哈老师,这个传说,你也相信吗?”

    哈哈大师笑道:“我相信角木蛟不是凡人,因为对于一个凡人来说,无论你再怎么努力,都无法取得角木蛟当年的成就。这里的成就,不止是指他的伟业,更重要的是指他的一身修为。他一统大陆的时候还不到六十岁,做了十年的帝王,便将帝王之位传给了他的弟子,不知所踪。我相信许多人的说法,那就是,角木蛟不到七十岁的时候,修为已经达到了合道境界,成功渡过百雷劫,从而飞升天外。”

    “什么是合道?什么是百雷劫?”韩峰问道。

    哈哈大师听了,哈哈一笑,便将练功的一些事给韩峰说了。

    “百雷劫”呢,却是任何修炼之人,达到河道境以后,方能出现的大劫。能修炼到合道境的高手,哪一个不是功力通玄,神通广大,但在这百雷劫面前,多数人都会被震得魂飞魄散,化为虚无。只有极少数的人,或因机缘,或因自身实力过于强悍,方能渡过此劫。

    不过,渡过了百雷劫,并不意味着当时就可以飞升天外,达至仙境。百雷劫之后,少则十年,多则五十年,即可突破天外,飞升成仙。

    韩峰听了哈哈大师的一番所说之后,问道:“哈哈老师,你老是修炼什么的呢?”

    哈哈大师笑道:“你猜猜看?”

    韩峰道:“弟子猜不出来。”

    哈哈大师道:“那你看着。”说完,站了起来。

    瞬息之间,他整个人发生巨大的变化,韩峰只觉眼前一花,哈哈大师的人已不见,而是变成了一个俊美少年。

    韩峰长大了嘴巴,就在这时,俊美少年身形一转,立时又变成了一个中年汉子,韩峰越发惊骇。

    只听中年汉子一声大笑,腾空跃了起来,半空翻了一个跟头,化为一只大雕。大雕在半空转飞旋了一圈,突然变成一尊身高三丈,状如金刚的“佛像”,这“佛像”张嘴说道:“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话声一落,“佛像”消失不见,韩峰的身前,早已一脸得意的站着哈哈大师。

    韩峰站了起来,吃惊地道:“哈哈老师,以你的修为,不知有多少种变化?”

    哈哈大师笑道:“以我现在的修为,想要多少种变化就有多少种变化。”说完,将手一挥,从脸前划过,霎时间,他的人已经变成了韩峰的模样。

    “哈哈老师,你……”

    韩峰吓了一跳,脚下退了几步,像是看见了鬼似的。

    哈哈大师见了韩峰惊怕的神色,目中射出一道促狭的之色,将手又是一挥,顿时变回自己原来的模样,道:“小峰儿,我实话告诉你吧,早在两百年前,我已经经历了百雷劫。”

    韩峰大骇,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

    哈哈大师轻叹一声,道:“你一定会问,既然我两百年前就已经渡过了百雷劫,为何还会留在这个世上呢?其实,这个问题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我只能归结为上天看我不顺眼,不给我机会,要我一直留在这个世上。”

    韩峰回过神来,安慰道:“哈哈老师,你别难过,你修为这么高,总有一天,上天会眷顾你的。”

    哈哈大师听了,突然将手一挥,韩峰只觉一股怪异的气流涌来,自己挣脱不得,顿时被这股气托在了半空。

    韩峰此前已被哈哈大师如此捉弄过,只是哈哈大师当时的手段比现在高明许多,韩峰压根儿就感觉不到气流的波动,但现在,他一感到气流的波动,人便飞在了半空,心里一动,大声道:“哈哈老师,你不但精通‘练形’,你还精通‘练气’。”

    哈哈大师将手又是一挥,韩峰便从半空飘落至地。

    “我精通的东西还很多,一时半会,也无法一一展示给你看,这就不用再展示了。”哈哈大师说完,坐回原处。

    韩峰也坐了下来。

    “小峰儿,练武既然是基础,从明天开始,我便传你一门练武的心法,不过……”哈哈大师说到这,故意停住了。

    “不过什么?”

    “不过在打基础的半年间,我想给你设定一个环节。”

    “什么环节?”

    “每天早上,天一亮你就要起床,下山到六十里外的一个地方挑水。第一个月,你每天都要来回跑三趟,第二月,你……”

    没等哈哈大师说下去,韩峰打断他的话道:“哈哈老师,我哪里有那么好的脚力。你对我的要求,也太夸张了吧。”

    哈哈大师道:“我没夸张,不信的话,你试着用力往上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