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六,对峙在皇宫大内(1/2)
作者:中原九白
    陈宏身着钧天护国服,手握钦天尺向宫门行去。

    ?钦天尺,拥有自由出入皇宫的权利,陈宏一路畅通无阻。在向宫廷职守太监述说了要求之后,陈宏被安排的偏厅等候皇上的传唤。

    御书房内,皇帝皱着眉头看着手上的奏章。北方草原经历了四十年的混战,到了如今情势已经明朗。东部的可利突厥和西部的毕里突厥分庭相抗,但按照双方的实力对比判断,东部的可利突厥要比毕里突厥弱上很多。

    毕里突厥已经开始收缩兵力兵完成了大部分部族的收服,从种种线索表明,他们正在准备着一场决定性的战争。这一战一旦完成,草原胡虏将结束长达四十年的酣战进入统一。

    混战的草原胡虏是大夏皇朝需要的,而一个统一完整的草原就是大夏皇朝的噩梦。五十年前,皇帝虽然没有出生。但五十年前的草原给当初的大夏皇朝多大的灾难皇帝都明白。

    但是,草原统一显然成了大势所趋。大夏几十年来苦苦拖延草原统一的步伐,终于快要拖不住了。原本,十三年前长生圣女的出现草原战争就该平息,要不是圣女突然间神秘失踪给了大夏多了十三年的喘息时间。但是,十三年真的不够,按照皇帝的预测,最好还能再给他十年时间。

    ?毕里突厥已经一统西部,可利突厥却连内部争斗还没有平息。此消彼长之下,他们的败亡几乎是可预见的。皇帝看着手里的奏折,不由的一阵火起。

    “废物!可利汗真是废物!朕十几年来给了你这么多的帮助,真是烂泥扶不上墙。而现在,你还有脸派使者进京?谁在外面——”皇帝一声暴喝似乎将门外的人吓了一大跳。

    “是奴才……奴才忠贤……”

    “是忠贤啊……下次来见朕,你能不能发出点动静?进来吧!”

    “是,是!奴才该死……奴才该死……”王忠贤满脸惶恐的推开门躬着踏进御书房,一进门就扑通的跪倒在御前。

    “你来找朕何事?”皇帝的眉头轻轻一皱,现在他正被草原的事烦着呢心情不太好顺带这看这个时候的王忠贤也不太顺眼。

    王忠贤也是拥有着天位的修为,按理说皇帝不应该这么对他,但是王忠贤是家奴,家奴永远只是家奴。

    “奴才启禀皇上,昨日接到属下汇报。一批发配到崖山的罪犯之中,有一个罪犯逃走了……”

    “砰——”皇帝突然间暴怒的一拍桌子,“混账,罪犯逃了你们去抓啊,这样的小事你也要和朕汇报?”

    “是!奴才该死……”王忠贤顿时有些蒙逼,感情皇上现在在气头上自己正好撞个正着?

    看着皇帝没有继续开骂,王忠贤犹豫的抬起头却看到皇帝已经撑着头陷入了沉思,“启禀皇上,东厂密探连夜追捕,却发现逃犯被人包庇。东厂不敢继续抓捕只好上报到奴才的手里……”

    “东厂不敢继续抓捕?”皇帝缓缓的抬起头冷冷的问道,“包庇钦犯乃无视大夏律法,何人如此大胆?”

    “回皇上,是新晋神捕司总监察,雪鹰!”王忠贤躬着身体回道。

    “嗯?”皇帝眉头再次皱起,神捕司和东厂的矛盾由来已久,刚刚走马上任的陈宏竟然也和东厂对上了,也许这就是宿命了。

    正在这时,清晰的脚步声从门外远远的传来。脚步声越来越近,在御书房的门口停下。

一百一十六,对峙在皇宫大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