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四,大夏的长乐公主(1/1)
作者:中原九白
    “尊敬的大夏皇帝陛下!”这时候,一边的蒙丹王子有些迫不及待的站起身,“本王愿迎娶大夏朝公主,她嫁到可利汗国之后会成为本王的正妃。而且本王承诺,将来若本王继承汗位,她不仅将是可利汗国的皇后,本王与她的子嗣也必将成为可利汗国下一位可汗……”

    陈宏望着一脸渴求的蒙丹,不经意的摇了摇头。论心计,蒙丹王子比起他的妹妹来说差了太多。难道草原的环境已经让草原胡虏的进化进入了两个极端?男的只长肌肉而脑子全归女人了?

    “哼!想的倒是挺美!”突然间,一道声音在落针可闻的朝日阁响起,太子一脸不屑的扫过蒙丹热切的脸盘,“你让我大夏尊贵的公主嫁到草原喝风?”

    “本王是可利汗国的王子,一国王子迎娶一国公主有何不可……”

    “哥哥!还是让我来说吧!”在蒙丹还要争辩的时候,吉玛突然间打断了蒙丹的话。

    “尊敬的大夏皇帝陛下,两国和亲,这与你我两国都是有利的。我哥哥乃是父汗最为器重的王子,而且他是与吉玛同为皇母所出,乃无可争议的嫡出皇储。以大夏无孔不入的情报网络应该非常清楚,我们的舅舅执掌了可利汗国近四成的军队。而吉玛,也同时掌握着可利汗国的经济大权。

    父汗众多子嗣之中,没有谁能威胁到哥哥继承汗位。也就是说,哥哥不只是可利汗国的王子,他还是未来的可汗。无论身份地位,他都代表着我们最大的诚意……”

    太子还要说话,但被陈宏隐蔽的拉住了。在这样的场合,太子殿下哪怕有再多的意见也只能往肚子里咽。强出风头,这是不对滴。

    过了许久,皇帝才幽幽的抬起头,眼神如电戏谑的扫过吉玛可爱的脸盘,“可利汗国的诚意,朕看到了!只不过……朕可真的没有合适的女儿嫁与蒙丹王子和亲。

    朕的大女儿今年才十二岁,朕实在无法容忍将她嫁给大她近十八岁的男子。更何况……大夏律例,女子需满十四岁才可婚配。”

    “这一点无需大夏皇帝陛下担心,我的哥哥已经心有所属。哥哥此次求亲的目标也并非皇帝陛下的女儿,而是大夏皇朝长乐公主……”吉玛露出一个单纯可爱的笑容,用甜甜的声音说道。

    “什么?”这一次,就连吕端也震惊的失了分寸,几乎刹那间从座椅上弹身而起。

    “做梦!”太子更是气得浑身发抖,直接脱口而出,就连陈宏也拦不住。

    皇帝的脸色猛然间阴沉如说,眼神中闪烁着可怕的光芒,缓缓的撑起身体,微微的探出俯视着堂下的吉玛。

    “你们不是在开玩笑?”

    “关系到两国建交,吉玛怎么可能口出戏言?如果情报没错的话,长乐公主年方三十,尚未婚配!无论身份,地位,年龄,都与哥哥相配……”

    “哈哈哈……”突然,皇帝仰天长笑,笑过之后,猛然间收住声音。狂暴的气势喷涌而出,如火山爆发一般席卷听雨轩。

    刹那之间,无论吉玛还是蒙丹都被狂暴的气势压迫的动弹不得,就连周围的空气也仿佛凝固成了水晶。也唯有天位的红狼还能有所反应。

    “请……皇帝……陛下……收手——”红狼颤抖的声音一字一字的挤出,脸色惨白无数细密的冷汗仿佛喷泉一般涌出。

    也许是刹那之间,也许是过了很久。朝日阁内的气压瞬间消失仿佛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一般。蒙丹与吉玛两人几乎同时踉跄几欲摔倒。要不是红狼扶了一把,连站立也成了奢望。

    “算盘打得不错……”皇帝似乎收起了怒气,语气也变得风轻云淡,“但朕想问你们,你们配么?”

    “大夏皇帝陛下,哥哥的身份吉玛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不必多言!”皇帝不耐烦的打断了吉玛的话,“皇妹不仅仅是朕唯一的妹妹,也是我大夏皇朝的玉柱上将。你们竟然把主意打到皇妹的身上?是真当朕糊涂了?”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长乐公主三十岁了尚未婚配必然是寻不到一个身份地位与之相配的夫君,而大夏皇朝之内恐怕没有了,试问天下还有谁比我哥哥更加尊贵?”

    “化外蛮夷,尊贵个屁!”太子小声的讽刺了一句。

    “这位想必是大夏皇朝的太子?太子身为一国储君,说出的话可是要代表大夏皇朝的。这句话,莫非是大夏皇朝对可利汗国的态度?”吉玛一瞬间仿佛变了个人似的,从俏皮可爱瞬间变得如冰雪女王般冷冽。

    “太子,向吉玛公主道歉!”

    皇帝的话让太子无法反驳,只好硬着头皮抱拳道歉。但可利部落将合约的条件定在与长乐公主和亲的前提下,这却使得和谈陷入了僵局。

    “皇上,吉玛公主!”吕端突然间眼珠一转跨步上前,“将长乐公主嫁与蒙丹王子是不可能的。要不我们在皇室宗亲里面挑选一位公主与蒙丹王子和亲?到时候,皇上只需将那位公主过继过来也算是我们大夏朝嫡系公主,这样一来岂不两全其美?”

    正在皇帝意动的时候,吉玛再次换上可爱的笑脸盈盈说道:“我想贵国宰相应该误会吉玛的意思了。可利汗国要迎娶的不是大夏公主,而是长乐公主一人。长乐公主无可代替,这是父汗和可利汗国所有大臣的一致意见。”

    吉玛的话让吕端的笑容定格在了脸上,皇帝的脸色再一次的拉了下来。目光灼灼的看着吉玛丝毫不变的笑容,过了许久皇帝才淡漠的开了口。

    “朕很好奇,你们为什么一定要迎娶长乐?”

    “因为长乐公主是普天之下最了不起的奇女子之一。身为一国公主,却不爱红妆爱武装。巾帼不让须眉,以女子之身成就天地间最顶尖的统帅。

    西凉骑兵疾风烈火,虽给我草原带来了惨痛的鲜血,但却让我们无法生出怨恨之心。中原九州,要说谁能让我草原如此敬畏崇拜的,唯长乐公主一人。”

    </br>

    </br>

    Ps:书友们,我是中原九白,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