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九,东阳家族的密法(1/2)
作者:中原九白
    “卧龙生?“方梦辰惊讶道

    ”对,怎么了,有什么问题?“

    方梦辰摇摇头:”没有问题,只是没想到皇帝可以请出这位大神!“

    ”没什么想不到的,这位散修中的高手跟皇室的关系可不一般“陈宏淡淡的道。

    看到方梦辰还要说什么,陈宏一摆手:“好了,不说卧龙生了,那群神秘的死士还没有调查出来,再说了……京城之中还有一场风波在酝酿我还要想办法解决。”

    ?陈宏说着,从柜子中翻出了一个卷轴,轻轻地展开展现出里面细密的符文。这个符文阵,是陈宏从戴明川的身上临摹下来的。当陈宏展开卷轴的一瞬间,清晰的感觉到身后的小萱气息急乱了起来。

    ?“小萱,你见过这个么?”陈宏温柔的问道。

    ?三双目光灼灼的盯着小萱,而此刻的小萱却双眼发直的盯着卷轴上的符文阵法。呼吸越来越快,脸色也越来越白。终于,一滴眼泪缓缓的溢出眼角,沿着脸颊坠落。

    ?“啪——”清脆的水滴声响起,泪眼朦胧的小萱如此的可怜。

    ?“算了……我也不勉强你。”陈宏收起卷宗轻轻地一叹。

    ?“己身还魂大法!”低沉的声音响起,呜咽中带着淡淡的沙哑。小萱缓缓的抬起头,眼角的泪水不知何时已经被她拭去,“这是东阳家族的己身还魂大法,是我娘耗费了十年时间才创作出来的秘法。”

    ?“你认识?”陈宏脸上终于浮现出一丝惊喜,原本不怎么抱希望的线索,竟然真的找对人了。

    ?“我当然认识,我娘创造出来的东西我岂能不认识……”

    ?“东阳世家?三年前因一场瘟疫而被灭族?难道其中有什么隐情?”陈宏急迫的问答。

    ?“身为太古时期就流传下来的世家,三千年都没有被灭族怎么可能抵不过一场瘟疫?三年前,小萱才六岁。一群带着白色面具的恶魔冲进了东阳族地,他们见人家杀,见房屋就放火。东阳家族一夜之间被烧为灰烬,三千年的传承被毁于一旦。

    ?我爹将我们家三口藏了起来,但是我娘说:东阳家族一体同生,一体同死,跑出了藏身之所,我跟我爹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被一个没有脚的怪人杀死。后来我知道,那些带着白色面具的人就是京城人们常说的白魔夜枭……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他们要杀人……杀死东阳家族……”

    ?“因为这个!”陈宏很肯定的说道,“己身还魂大法,到底是什么?它到底有什么作用?”陈宏问出口之后却又突然的惨然苦笑。一个当年才六岁的孩子,又怎么可能知道这些?

    ?“以己之身,借他人之魂魄!”出乎陈宏意料的,小萱竟然知道,精准的给出了答案。

    ?小萱轻轻的抬起手指,抚摸着眉间的那一颗红痣,“爹娘将东阳家族的所有符文之道印刻在了这里。所以虽然小萱没有修炼过但还是知道的。

    ?这种秘法太过于恶毒,就算东阳家族都是禁术不许族人修炼使用。而您刚才展开的符文阵法,就是己身还魂大法的法阵。”

    ?“能够操控死尸?”

    ?“不是!应该说在被控之前还是活人,一旦被控,傀儡会强行燃烧本命精元,因为消耗过度而成为干尸。这也是己身还魂秘法的歹毒之处。”

    ?随着东阳小萱的解释,陈宏算是明白了这个秘法的功效与限制。首先这个功法歹毒,需在活人身上刻下符文法阵,而一旦被刻下就终身无法消除。他们的命运就被被幕后的黑手说操控,要他生要他死都在黑手的一念之间。

    ?其次己身还魂大法的限制很高,操控者必须有着极高的精神修为。以东阳小萱的解说来看,要有这样的精神修为要么天赋异禀,要么就必须是高手。

    ?在被修道境界高手操控之后,修道高手的意识会传到被控的傀儡身上,就像借尸还魂换了身体一般。而且因为傀儡本身的限制,其修为也会得到限制。

    ?傀儡的武功越高,操控者能发挥的实力越强。而被控的傀儡在强行启动法阵沦为傀儡之后,一般会燃烧精元。这就像是一种一次性的消耗品,用完就废的那一种。

    ?“原来是这样……我就说世上怎么可能有那么多的天位高手。”陈宏终于明白,当初他遇到的那些高手是什么了,难怪感应到他们不是活人,原来他们真的只是一群行尸走肉。

    ?陈宏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这么多天位高手却不一起上而是一个两个的过来送菜。并不是他们不愿而是幕后操控的黑手只能一次性操控两个。

    ?第一反应,陈宏就怀疑是王忠贤出的手。但转瞬间被他否决,因为那些傀儡使用的武功是圣灵剑诀,而这乃是神剑山庄的镇派神功,或者说,薛无意的独门武功。

    ?“白魔夜枭覆灭了东阳家族之后,我爹跟我就逃离了东阳家族,隐姓埋名,但我们时刻都没有忘记这个仇恨……”

    ?“你想报仇?”陈宏轻轻的坐到椅子上微笑的问道。

    ?“想!”东阳小萱猛然间仰起头,炙热的眼神看着陈宏微笑的表情坚定的回道。
一三九,东阳家族的密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