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四,十年一剑薛怀义(1/2)
作者:中原九白
    ?冷冽,冰寒,仿佛从地狱深处传来的冰冷。在话音响起的瞬间,两道身影彷如蝴蝶一般翩翩落下。

    ?“莹莹?你怎么样?”方梦辰来到莹莹身边,如青葱一般的手指扶上莹莹的脉门,一道真气渡入,莹莹惨白的脸色肉眼可见的变得红瑞了起来。

    ?“我知道你,你就是近一年风头最盛的翻天书生陈宏,刚刚被册封为封号神捕的雪鹰?”薛怀义似乎对陈宏的到来并没有意外,狰狞的脸孔收起,挂上了戏谑的笑容。

    ?“十息时间过了,抱歉!”陈宏淡淡的一笑,突然之间,一道如气波一般的道韵席卷四周吹起漫天烟尘。

    ?月如钩,银如水,一道剑气腾空与月色争辉。脸上的笑容被猛地收起,眼底深处,杀意盎然!

    ?陈宏多余的废话不愿多说,他心中唯一想要的,就是斩下这一剑。

    ?凛冽的剑气当空悬浮,激荡的剑鸣声响彻四方,如山岳崩塌一般的气势牢牢的将薛怀义锁定。琴声越高昂,剑气越凝结,天地异象就如同天地的审判一般。

    ?“哈哈哈……”突然间,薛怀义仰天长笑,陈宏冷冷的看着薛怀义笑的癫狂,笑得撕心裂肺。

    ?“轰——”一道剑光冲天而起,剑气横空,如同阴天灰蒙蒙的烟云一般。气势咆哮,席卷了整个天地。一瞬之间,原本被陈宏锁定的气机轰然崩塌,原本情势瞬间翻转。

    ?“你要杀我?你行么?你行么?”

    ?陈宏脸色一凝,眼中精芒闪烁的望着天空的剑气。这一道剑气很像圣灵剑诀,但却又似是而非。剑气之中,怨念纵横,就像一个冤死的厉鬼凝而不散。

    ?“斩!”陈宏轻轻的冷哼一声,天空的剑鸣化作利啸划破了时空。一剑斩落,就是毁天灭地。

    ?“喝!”薛怀义双手并举,在头顶合十。剑气似乎与他的手臂相连,与他的身躯凝为一体。迎着天空斩落的琴心剑魄逆流而上。

    ?“轰——”

    ?狂风席卷,剑气纵横。比起刚才的那一击,动静强了数倍不知。烟尘升空,剑气肆虐。无数剑气绞杀着周围的一切,就连一粒尘埃,也在剑气中绞成更加细小的粉末。

    ?方梦辰月冷眼望着滚滚袭来的烟尘,突然间一道晶莹的屏障升起。眼前的滚滚烟尘包括疾风中细小的肆虐的剑气都被牢牢的挡在身前。

    ?飞雪缓缓的扶起莹莹,眼神有些畏惧的看向方梦辰。飞雪原本就惧怕方梦辰,而这次带着莹莹陷入危险之后,她更不敢抬眼去看。

    ?“小姐……”莹莹有些低落的说道。

    ?“知道错了?”

    ?“梦辰,这不怪莹莹……是我硬拉着莹莹来的……都是我的错,您要骂……就骂我吧……”飞雪连忙替莹莹解脱。

    ?“我为什么要骂你?”方梦辰别过头淡淡的问道,“莹莹,现在知道我为什么要一直逼着你勤练武功了么?你若再如以往那般偷懒,以后再遇到高手怎么办?难道指望每一次我和陈宏回来救你?”

    ?“是,小姐……莹莹知错了,莹莹以后一定勤加练功,再也不偷懒了……”

    ?烟尘渐渐散去,陈宏的身影渐渐的显现。而此刻陈宏的眼中,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欣喜。甚至……眼底的深处闪过一丝凝重。

    ?脚步声响起,眼前的浓烟翻滚仿佛被什么惊吓了一般向四周退去。滚滚红尘向两边退去,薛怀义缓缓的踏出烟尘走来。

    ?“盛名之下无虚士,翻天书生陈宏果然了不得……普天之下,能接下我这一剑的天榜之外不出二十个。纵观天下百万群豪,你当得起绝顶之人。这样更好,就用你之血替我剑开锋。”

    ?“他是谁?”方梦辰清冷的声音响起,俏脸微微别过看向身边的卧龙飞雪。

    ?“薛怀义,神剑山庄薛无意的弟弟。陈宏小心,他的剑气很厉害……”

    ?“果然和你哥哥一个德行,中二起来简直和神经病一样。”陈宏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你特么以为自己是谁啊——”陈宏戏谑的一笑,突然间,再一道剑气横空天下,剑鸣悠悠传播天地。然而,这还只是天地异象的开始。

    ?陈宏双手微微舞动,一道虚影缓缓的升起仿佛魔神临世站在陈宏的身后。原本还一脸自傲的薛怀义一瞬间错愕了,瞪着圆圆的眼睛仿佛见鬼了一般。

一四四,十年一剑薛怀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