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五,生死相依不离弃(1/2)
作者:中原九白
    一剑狠狠的刺下,陈宏的眼睛猛地暴睁。一瞬间,那种死亡的气息离得如此的近,一瞬间,陈宏才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如此的脆弱。

    ?他还没有和方梦辰成亲,他还没有施展平生的抱负,他还有很多值得眷恋的东西……但是,那一剑却要在刹那间夺取自己的性命……

    ?“不要——”方梦辰凄厉的呼喊如此的令他心痛,几乎在刹那之间,对死亡的恐惧被方梦辰的悲切驱散。猛然间,陈宏转过头看着方梦辰扑到的身影。

    ?剑尖刺破了衣襟,陈宏感受到了一丝冰凉。冰凉的尽头,一丝淡淡的锋芒仿佛割破了皮肤。

    ?“不要——不要杀他……你可以杀我,你该找我报仇……”眼泪缓缓的溢出方梦辰的眼眸,缓缓的滴落。这是陈宏第一次看到方梦辰哭,也许也是唯一的一次流泪。

    ?“你在求我?你是在求我么?哈哈哈……方梦辰,傲雪寒梅的方梦辰……你竟然为了一个男人低声下气的求我?哈哈哈……这一天我等了太久,我等的好苦啊——但这远远不够,我要他慢慢的死去,我要你眼睁睁的看着他死!”

    ?薛无意骷髅一般的表情越发的狰狞,凄厉的笑声仿佛地狱里冤魂的痛哭。渐渐的,陈宏感觉胸膛的冰凉越来越冷,一瞬间,一种火辣辣的痛仿佛海啸一般冲击着陈宏的脑海。

    ?薛无意的剑缓缓的刺下,如此的缓慢,如此的从容不迫。鲜血仿佛花朵一般在陈宏的胸膛盛开,越来越红越来越妖艳。

    ?痛彻心扉!这是陈宏的第一感受,但比起方梦辰的眼泪胸膛的刺痛似乎早已经可以忽略不计。陈宏侧着头,怔怔的看着远处的跪倒的方梦辰,看着那如雪花般飞散的眼泪。

    ?突然,陈宏笑了。那种如阳光一般的微笑,就像当初第一次见到方梦辰之后那浅浅的,令人感觉舒服的笑容。

    ?薛无意的眼眸中闪过一丝疑惑,但手里的动作却没有一丝的停歇。他不会懂,也不会明白,薛无意的心中充满了自私与仇恨,所以他永远也不懂陈宏可以为方梦辰做到的付出。

    ?方梦辰之所以无法突破返虚,那是因为有情。无垢剑气,至精至纯不可以染一点尘埃。无尘剑气,超脱红尘四大皆空更不能沾上一丝尘埃。所以,陈宏成了方梦辰突破的唯一障碍,只要没有了自己,只要方梦辰斩断了情丝,方梦辰才有可能突破武道重回巅峰……

    ?四目对望,突然间,方梦辰仿佛读懂了陈宏的眼神。突然间,无数幻影仿佛走马灯一般在脑海中涌现。

    ?“方姑娘如此惊才绝艳,为何愿意与我成亲?”

    ?“这重要么?”

    ?“很重要!”

    ?“如果我不说呢?”一时俏皮,方梦辰眨着眼睛问道。

    ?“在下恕难从命——”

    ?“你我婚约乃十八年前定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呵呵呵,若在下想解除婚约呢?”

    ?“不为人弃,宁可守寡!陈公子,你是想死么?”

    ?不知不觉,泪眼彻底模糊的视野,眼前的只有那嫣红的血不断的流淌……

    ?“梦辰,你放心,有我在,谁也无法伤害你……”

    ?“想从我的这里过去,必先踏过我的尸体!不必多言,唯战而已……”

    ?“轰——”突然间,世界安静了,原本喧哗的世界一瞬间变成一幅宏大辽阔的画卷。

    ?一道朦胧的光芒浮现在方梦辰的额头,仿佛全息投影的光辉冲出她的精神识海。一道飘渺的气旋凭空升起如烟如雾。在气旋中间,一颗尘封的种子微微颤动。

    ?咔——

    ?仿佛能听到清脆的爆裂声,尘封的种子突然间绽放出五彩的霞光。在霞光中,化作爆开的烟花。美丽,炫目。当种子爆开的瞬间,方梦辰忽然一怔,额头的光芒仿佛无尽的黑洞将气旋吸入识海。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我似乎懂了……”方梦辰用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喃喃自语,缓缓的站起身,天地突然间仿佛换了颜色。

    ?雪花飞舞,晶莹无暇。天空突然飘起了雪花,如一颗颗星辰坠落凡间。天空的云层也跟着雪花舞动,原本的漆黑如墨也在刹那间变成了洁白无瑕。

    ?薛无意错愕的停下了动作,也错愕的望着天空。一瞬间,他感觉被天地所遗弃,一瞬间他感受到了寂寞与孤独。

    ?孤独是因为世间只有他一人,没有亲朋,没有眷恋。寂寞是因为他的心底空无一物,就连自己也没有。茫然着望着天空的雪花,如此的美丽但又如他的心底一般空虚。

    ?“我不信……不可能……这不可能……”薛无意踉跄的倒退,不可置信的望着天空。突然间,天空之中升起一弯如水的月牙。而自己,就站在山崖边。
一五五,生死相依不离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