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竟四章眼光(1/2)
作者:菱若冰秋
    因为昨日起了个早,早上便多睡了会,睡得正香时听到门外轻轻的敲门声。

    声音不大,却吵的她无法安睡。她睡觉一向很轻,一点声响都容易把她吵醒。巧慈和青雯是伺候她多年的人,这一点自然比别的丫鬟要清楚。这个时候过来敲门,想是有什么紧要的事情。

    她慢慢睁开眼,又揉了揉朦胧的睡眼。

    “何事?”苏锦昭冲门外淡淡问道。

    “大小姐,奴婢有要事要禀告。”

    是巧慈的声音。

    “进来吧。”

    说话间,苏锦昭已从床上坐了起来。

    只听“吱”的一声,门被推开了,巧慈轻步进了屋。

    “大小姐。”巧慈恭敬地行了一礼,才回禀道,“回大小姐,宫里来人了,说是芸璃公主请你进宫一趟。”

    苏锦昭听了,眉目微动,随即点了点头。

    “既然公主有请,替我梳洗更衣吧。”苏锦昭随口说道。

    巧慈却是一脸担忧的模样,她犹豫了一下,深深吸了口气,低声说道:“上次公主以花宴之名邀请大小姐进宫,实则是为了替严家小姐出气,也不知道这次是不是故技重施,要真是如此,大小姐不如找个借口推辞了。”

    想起那日的情形,巧慈心中暗暗道,比起被人为难,还不如不去为好。

    苏锦昭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淡淡一笑道:“纵使人家不给半分好脸色,人都亲自来了府上,今日免不了是要进宫的。”

    天家的邀请,从来只有遵命的份,哪敢说推辞就能推辞了。

    “可是,大小姐........“

    巧慈自然也明白这个道理。

    苏锦昭眼角德余光扫了一眼巧慈,打断道:”没什么可是的,眼下人还在府上等着,别落了怠慢口舌。“

    见大小姐心意已决,巧慈不再说什么了,应声道:”奴婢这就帮大小姐梳妆打扮。“

    苏锦昭到了宫里,芸璃公主正坐在御花园的凉亭里独自喝茶赏花,远远的看去,阳光洒在娇小的背影上,显得明媚动人。

    也难怪,芸璃的生母娴妃天生就是个美人胚子,在勾心斗角的深宫,深受皇帝恩宠,可惜红颜命薄,生下芸璃不到一年便离开了人世,说是病重,可是个中缘由谁又能说得清呢。

    后宫本就是个争宠的地方,嫔妃之间为了讨得皇帝的恩宠,可谓是费尽了心思。

    有人获宠,自然就有人眼红。

    这个道理,作为过来人,苏锦昭再是明白不过了。

    也许是从小缺失母爱的芸璃,虽然只有十岁,却因长相酷似娴妃,颇受皇帝的宠爱,可以说是宫里最受恩宠的一位公主了。就连皇帝最为看重的几个皇帝,也不如这位小公主受宠。

    也不知道对于芸璃来说,这份天家的宠爱以后究竟是福还是祸。

    苏锦昭打住思绪,吩咐巧慈在一旁等候,自己则抬步走了过去。
第一百竟四章眼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