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1/1)
作者:血筏
    说是序,实际上是想对自己的同人内一些BUG做出道歉和解释。

    首先是关于时间和年龄的设定。

    写这本同人,我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收集资料,看漫画看视频,自己做了一张年龄和海元历的表格,但是后来发现里面还是有很多对不上的地方。例如按照费舍尔泰格的内容设定的时间,和按照鱼人岛上内容设定的时间,两个时间就有很大出入。不是我不认真,而是原本的漫画中的设定就存在许多的BUG。这一点我也请教了贴吧里的同志们,他们也是这个意见,所以如果发现里面有一些年龄上的出入,希望各位看官能够理解。

    第二点就是关于泽法断臂。根据尾田漫画上的指引,这个神秘的七武海应该是指向爱德华·威布尔,而不是月光-莫利亚。但是我在写这本书的时候,尾田大大还没有那么明确的提示,加上已经写了很长的篇幅,修改起来困难不说,还会将原来的剧情破坏的面目全非,所以我私下里将这位七武海认定为月光-莫利亚,这种不尊重原著的写作的同人小说,其实我自己也是抵触的,希望以后自己不会犯这种错误,也希望尾田大大能够更加严谨地设定这本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