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1/1)
作者:白凉白开
    2012年九月某一天晚上。

    何政急匆匆得在路上跑着,此时已经快七点,天空黑得不成样子,又下着小雨,路上行人越发稀少了。

    细雨飘啊飘,何政脸上凉嗖嗖的,眼睛也被风吹得有些睁不开。她顾不得打伞,只是把衣服使劲儿缩紧加紧了脚步,不停懊恼自己居然因为上自习忘记了全班第一次聚会,幸好班长打电话问了问,要不错过了肯定会被大家埋怨死。行人不多,倒是不怕自己拼命跑的蠢样子被人看到。看看手表,距离七点还有十五分钟,算算饭店离自己现在的距离,她心总算安定了下,应该来得及。

    正呼哧呼哧喘着粗气低头跑着,何政听到一阵摩托声轰鸣而来,抬头迎面就是刺眼的灯光,还没等她有所反应,摩托已经疾驰到何政面前。一车一人互相闪躲不及,车把勾住了她的书包使劲儿将她甩出去,天旋地转之后,她正好趴在一个小水洼里,膝盖磕在了小石块上,钻心的疼痛让她眼泪四溢,咬紧牙齿说不出话来。

    摩托车一个急刹车停下,她闭着眼睛,听到有人噔噔噔跑过来,紧接着自己的手臂被扶起,男孩闷闷地声音从头盔里传出来:“哎你没事儿吧,我不是故意的,哪伤到了走我带你去医院。”说罢男生打算拦腰把她抱离水洼,何政赶紧挥挥手,咬咬牙挤出几个字:“别,你把我放路边,我没事儿能走。”

    何政在男生的搀扶下站起来,颤颤巍巍来到路边石阶上。男孩拿出手机,看到何政裸露的膝盖深吸一口气:“我天,你这流血了,还是去医院吧,你得破伤风可就不好了。”何政又摆摆手说:“没事儿,你把我包拿过来。”男孩赶紧去肇事地点捡起何政的包,顺便把头盔摘下来扔到摩托车上,小跑到何政身边。何政接过包摸了摸,跟男孩儿说:“你帮我照着点儿伤口。”男生点头,把手机灯光对准她膝盖,何政把瓶装酒精洒在伤口上,抹上伤药,随即抽出一卷绷带包扎上。

    男生看得目瞪口呆:“我天,你还自带药包么你是医学院的”何政摇了摇头:“从小到大就爱摔跤,习惯在包里放这些了。”说完站起来,左右看了看,除了微微有些疼也没啥了,于是笑了笑对男生说:“我还有急事就先走了,你得慢点开,别在碰到一个跟我一样的倒霉蛋儿了。”说罢拎起包就走。

    何政刚走了两步,只听又是一阵摩托的轰鸣声,几秒后车子来到自己的身边。她歪歪头看男生,男生也歪歪头看她,扔给她一安全帽:“我把你撞到还伤了你还害你迟到,上来我送你。”何政想了想,笑道:“行啊那我就不客气了。”说罢背上书包,忍着疼爬上摩托后座,紧紧抓着男生的一角。

    油门一踩,何政立马身体一仰,吓得她赶紧抓住男生的腰,怒气冲冲吼道:“刚才你撞到我还没长教训啊慢点儿”话音未落,男生一个急刹车,何政套着安全帽的头狠狠撞到男生的背,她扶扶脑袋正要开骂,男生慢慢悠悠后头问:“你还没告诉我你要去哪儿呢。”被这一打岔,何政也忘了要骂他的事儿,立刻翻出手机短信,大声念了一个地址,男生笑笑大声叫道:“行了坐好啊”接着他们风驰电掣般冲了出去。

    来到酒店门口,果然还是迟到了,何政下车有些懊恼,不过看男生一脸抱歉的样子也生不起气,又语重心长告诉他一番以后别开这么快了之类的话,男生诚恳点点头,嘿嘿笑着挠头。何政摆摆手跟他道别,转身走进酒店大堂。

    何政一出现在包厢门口,班长首先站起来,强笑着说:“迟到了罚酒啊,快坐下吧,大家已经开始很久了。”何政有些尴尬,她看出来大家伙都有些不满,因为相互之间还不熟,也就不好说什么,只是冷淡得装作没看到她。她四处看了看,根本没有空座,正不知道该怎么办,同寝室的一个叫楚夕虞的姑娘站起来,拉了一把椅子放在她身边,笑嘻嘻地朝她招手。何政感激一笑,赶紧走过去,楚夕虞贴心接过她的包帮她放好,问道:“你怎么没打伞啊,雨不大,可是淋湿了会感冒的呢。”何政嘿嘿笑着正准备答话,楚夕虞哎呀一声,睁大眼睛指着何政的膝盖:“你这儿怎么有绷带啊你伤到了”何政摆摆手:“来的路上一辆摩托车把我拐了下,没啥。”

    “哦怪不得迟到,原来路上出车祸了啊。”楚夕虞声音高了两度,全班人都听得清清楚楚,班长立刻尴尬着笑着走过来,半蹲下看看何政渗出鲜血的绷带,自责得说:“哎你早说啊,何必强撑着,赶紧去医院处理下吧。”说罢就要叫出租车。

    何政笑了笑赶紧阻止:“不是大事儿,咱们第一次聚会,我缺了就不好了,更何况我已经处理过了,没啥大问题。”班长嘿嘿笑着,寒暄几句便回到座位。大家对何政开始那点儿埋怨瞬间消失殆尽,反而觉得这个姑娘挺讲义气的,不由都问候几句,气氛立刻亲切了不少。楚夕虞主动说:“你受伤了就别喝酒了,赶紧吃点东西吧。”同学们都附和,同寝室的另外两个姑娘凑过来,关切问她身体怎么样,何政轻轻回答着,逮住机会低声对楚夕虞诚恳说了声谢谢,楚夕虞抿着嘴只是摇摇头。

    楚夕虞很美,一颦一笑都很有韵味,同学们都暗地里叫她虞美人。何政边吃着菜,看楚夕虞与室友林遥王若悬谈笑,有同学过来给她敬酒,她谈吐自如,举止得体,真觉得是美好的画面。何政想,当初刚开学的时候只关注到她的美,却没想到她如此善解人意。因为她这次默默帮自己化解这么个小难题,何政对楚夕虞充满了感激。

    晚饭结束,大家玩得都很尽兴,因为离学校很近,大家一致决定还是走回去的好。何政跟在队伍后边,没有带伞的她有些不知所措,天生冷淡的性格也让她不知道怎么跟别人借伞。楚夕虞,林遥和王若悬走在前面,撑了一把伞笑着闹着,她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融入进去。

    想当初刚上大学,性格活泼果敢的林遥立刻所有人都熟悉了起来,要电话的要电话,留微信的留微信。因为她超强的组织能力,班里一致决定让她做副班长。何政坐在课桌旁,看着讲台上的林遥意气风发得和同学老师互动,妙语连珠引得众人不停发笑,何政真的是不由自主得崇拜她。

    另一个室友王若悬则和她们都不一样。王若悬没有很大的目标,只想安安稳稳的毕业,安安稳稳和现在的男友结婚,然后安安稳稳渡过一生就好了。她虽然长得算挺漂亮的,但因为实在低调,反而不怎么起眼,不过她那满足的表情让认识她的人都羡慕不已。

    何政默默看着三人的背影,一声不吭默默跟着,楚夕虞回头看到她,立刻打开一把伞走过来,笑着拉住她的手:“你怎么自己在后边啊,我还以为你跑前边去了呢。”何政有些害羞,从来没有别人和她这么亲昵过,但是感觉还不错:“我走路慢,在后边也挺好的。”“你可真是傻得可爱,记住啊,你是我朋友,以后有事记得找我,别自己窝着。”楚夕虞在昏黄的灯光下灿烂得笑着,眼睛亮晶晶得,让何政根本躲闪不及,只能木呆呆盯着她看。楚夕虞招呼林遥两个人:“哎你们,明天周天,咱们要不要出去玩啊。”“好啊好啊”林遥和王若悬停下步伐,叽叽喳喳围在何政身边,不停讨论着。何政轻轻捏了捏楚夕虞的手,楚夕虞好似明白她在想什么,调皮眨了眨眼睛,两个人相视瞬间,都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