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弟子选拔(上)(1/1)
作者:神级宅
    韩青话语落下的一瞬间,无尽山峰脚下的所有生命全部沸腾了,一窝蜂的朝着无尽山峰冲去,开始攀登。

    “混蛋,这个地方是我看上的,给我滚开!”一个彪形大汉一脚将一名身材瘦弱的男人踢倒在地。

    随后彪形大汉立马沿着山峰上面凸起的石头开始攀登,不过数十米后,他发现山峰上面没有凸起的石头了,他居然一跃而起,扑向另外一名男人,抱住了对方的身体,将对方拽下,然后霸占了对方攀登的区域,继续攀爬。

    天龙国大皇子黄玄,他现在手脚并用,虽说他平时养尊处优,但他好歹是一名半步超凡的武者,哪怕变成了凡人之躯,但他的本能依然很强大,他很快就攀爬了上百米,而且他在攀爬的时候,将不少攀登者当做踏脚石,将对方踏落,让自己爬得更高。

    “这一次,本皇子一定要成为韩青大能的徒弟,一旦本皇子成功成为了韩青大能的徒弟,到时候天龙国就是本皇子的了!”黄玄心中充满了雄心壮志。

    就在这个时候,黄玄感觉到了自己的腿被什么东西缠住了,他扭过头一看,一个长着蛇尾的男人目光冷笑的看着他。

    “异人,放开本皇子,不然本皇子灭你全族!”黄玄怒吼道。

    “哈哈……人类,你以为我会怕你的威胁吗?”蛇尾异人大笑一声,他通过蛇尾缠住黄玄的身体,身体一荡,瞬间腾空而起,一下跳到了黄玄上方的山峰峭壁上攀附住。

    “异人,我会让你后悔的!”黄玄刚才差点被对方的蛇尾给拉了下去,心中充满了愤怒,作为堂堂天龙国的大皇子,他刚才居然被一个卑贱的异人给利用了,让他很不得将对方给千刀万剐。

    “第一名一定是我的!”一个双手粗壮的青年,脸上露出癫狂的神色,他的双手上面覆盖着粘液,哪怕是在陡峭的山峰峭壁上面,他也可以用粘液稳稳的黏住,轻易攀登山峰峭壁。

    “作弊,这些异人作弊,韩青大能,这些异人比我们人类攀登更加有优势,应该限制他们使用异人的能力!”黄玄看着自己的四周,都是一些靠着能力攀登的异人,对着无尽山峰之巅大声吼道。

    若是任由异人攀升,他知道凭借自己的肉身,根本不能够被选中为弟子。

    “异人攀登,是凭借自身的能力,韩某已经封印了他们的力量,他们的能力是他们天生自带的,不属于作弊!”韩青的声音在所有人的耳边响起。

    黄玄听到这话,气得直咬牙,他目光看向不远处一个长有六臂的异人,猛地扑向了对方,然后挂在了对方身体上。

    “人类放开我!”六臂异人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他回过神后,疯狂晃动身体咆哮道。

    “异人,若是你不想和我一起落下去,那你就老实攀爬山峰,以你的能力,背负我应该不是问题!”黄玄威胁道。

    六臂异人闻言,怒哼了一声,他看着其他人已经攀登到了更高的地方,心中生出了焦急的情绪,来不及顾虑他身后的黄玄,只能继续攀登。

    阎无语攀登的速度很快,他的脸上露出兴奋之色。

    “真是庆幸,没想到刚刚成为武者时修炼的轻身术,居然能够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阎无语心中暗暗笑道,他现在攀登的速度很敏捷,他如同一只猴子般,不断的在山峰峭壁上面跳跃攀登,处于攀登山峰众人的第一行列。

    “吼……”一声低吼突兀在阎无语脚下响起,阎无语猛地低头一看,一个身高五米的树人,用长满触须的双手不断的攀登峭壁,虽然树人的速度看上去很慢,但是他攀登的间距却很大,而且这树人攀登的时候,根本不顾其他人,将其他人全部蛮狠的撞击下去了。

    “糟糕!”阎无语的脸色微微一变,立马加快了速度攀登,想要摆脱树人,但是他的速度根本没有树人速度快,树人很快追上阎无语,当阎无语看见树人那枯木化作的手掌朝着自己所在的位置拍来,他一咬牙,直接松开了双手,躲过了树人的手掌,同时他也掉落在树人的肩膀上面。

    树人对于阎无语落在他的肩膀上,似乎没有察觉,继续攀爬。

    ……

    山巅之上,韩青通过神识,看见攀登无尽山峰所有人的情况,脸上露出一抹淡淡的笑意。

    “师尊,您又笑了!”孙悟空站在韩青旁边,看见韩青的笑容,惊喜道。

    “是啊,为师又笑了,为师想到不久后,又能够再多上三个弟子,为师的心中就很高兴!”韩青淡淡说道。

    “师尊,其实俺有个问题!”孙悟空开口问道。

    “什么问题?”

    “如果这一次师尊招收的三个徒弟是恶人该怎么办?”孙悟空问道。

    “恶人?猴儿你觉得为师会收恶人为徒吗?”

    “你自己看吧,这次为师收徒可不仅仅是让他们攀登无尽山峰这么简单!”韩青淡淡一笑,右手轻轻一挥,在他们的面前出现了数百面水镜,水镜中出现了众人攀登的情况。

    孙悟空看着其中一面水镜,水镜中一个长相穷凶极恶的男人,靠着一些卑劣的手段攀登山峰,当他攀登到千米的时候,眼中突然露出了惊恐的神色,双手松开了峭壁上的石头,身体朝着地面跌落而去。

    “师尊,这是怎么一回事?”孙悟空惊讶道。

    “为师在无尽山峰的设置了两个考验。”

    “第一个考验,在山峰一千米的位置,凡是达到这个位置的任何人,都会遭遇心魔,如果心性不过关,那么就会因为恐惧而跌落。”

    “第二个考验,在山峰五千米的位置,达到这个位置的人,将会承受重力,并且随着攀登的位置越高,承受的重力就越强。”韩青解释道。

    “师尊,你这两个考验是为了考验俺未来的师弟师妹的心性和毅力吗?”孙悟空问道。

    “没错,猴儿好悟性!”韩青淡淡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