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时间之屋(1/1)
作者:神级宅
    无论是阎无语,还是蛇尾异人,亦或者是红衣少女,他们三人见到韩青的时候,都傻眼了。

    他们三人对韩青的外形猜想,虽说各不一样,但是他们都认为韩青会是一个仙风道骨的老者,他们万万没有想到韩青居然如此年轻,尤其是阎无语,他看着面前这个面容比他还年轻不少的青年,实在是难以置信。

    “你们愣着干什么,还不快拜见师尊!”孙悟空看着傻眼的三人,开口提醒道。

    孙悟空的话,让阎无语三人回过了神,恭敬的跪拜在了韩青的面前。

    韩青淡淡一笑,右手轻轻一抬,三人被一股柔和的力量给拉了起来。

    “本人韩青,现在你们三人通过了我的弟子选拔测试,从此时起,你们三人便是我韩某的徒弟,如果你们有人觉得我韩某不配当你们的师尊,你们可以在那里采摘一株神药就此离去。”韩青指向旁边的神药,淡然说道。

    因为无尽山峰扩大,山巅自然也增大了,原本遍地的神药,现在聚集在了一起,形成了一片药圃。

    阎无语三人顺着韩青的手指方向看去,当他们看见那一大片神药后,三人集体傻眼,尤其是阎无语,他作为圣魂大陆第一的强者,自然明白神药的重要性。

    这么多的神药,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他甚至看见神药当中,还有一个长着四肢的人参娃娃在对他招手。

    神药都成精了?

    “弟子阎无语愿拜入师尊门下,永生永世侍奉师尊,绝无二心!”阎无语率先反应过来,再度对韩青跪拜。

    阎无语的话将蛇尾异人和红衣少女也拉回了现实,他们也同时跪在韩青面前。

    “弟子慕容嫣然愿……”

    “弟子玄武烈愿……”

    韩青听着三人的话,满意的点点头。

    “你们三人既然愿拜韩某为师,成为韩某弟子,韩某自然不会亏待你们!”

    “告诉为师,你们三人最想要的是什么?”韩青淡然问道。

    “师尊,徒儿最想要的是一窥武道尽头,还望师尊成全!”阎无语率先开口。

    “师尊,徒儿乃玄武一族的后人,我们玄武一族现在面临蛮人袭击,蛮人妄图夺取先祖之血,徒儿恳请师尊帮助徒儿,驱赶蛮人异族,守护族群。”蛇尾异人玄武烈恳求道。

    “师尊,徒儿是黑木郡烈焰城的慕容家族长的幼女,因为一个月前,徒儿父亲得罪了烈阳城的城主,导致对方的怨恨,现在我们慕容家被烈阳城城主安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说我们慕容家盗窃了烈阳城的镇城之宝,要我们在十天内交出,明天就是最后的期限了,若是不交出镇城之宝,我们慕容家便会遭遇大劫,还请师尊出手相救!”红衣少女慕容嫣然眼中带着希冀之色看着韩青。

    “哈哈哈……玄武师弟,慕容师妹,你们两人可真笨啊,这种小事何需麻烦师尊,你们应该要更好的奖励才行,不就是区区蛮人还有那什么烈阳城城主吗,俺老孙去帮你们,将他们一棍砸死!”孙悟空大笑道。

    听到这话,玄武烈和慕容嫣然脸上都露出惊喜的神色,但他们看见韩青的脸色似乎变得有些不悦,将感激孙悟空的话咽回了喉咙里。

    “猴儿……”韩青目光看向孙悟空,后者见到韩青的目光,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立马跪了下来,自责道,“师尊莫要生气,俺心直口快,说了不该说的话,俺知错了。”

    “猴儿,为师不是要怪你,你作为大师兄,帮助师弟师妹本是应该,但若是你帮她们解决了麻烦,那他们拼命修炼又是为何?”

    “嫣然,玄武烈,还有阎无语,你们三人作为为师新收的弟子,按理来说为师应给你们见面礼才对,你们三人的要求,为师能够做到,但却不会帮你们。”

    “你们所需的,无非都是……力量!”

    “为师虽然能够赐予你们纵横天下的力量,但若是这份力量不是你们自己得到的也没有意义!”

    “正所谓师父领进门,修行看各人,为师希望你们明白一个道理,任何东西都是要自己努力,获得之后才能够有成就感,不劳而获的东西终究是不长久!”韩青以教导的语气说道。

    “可是师尊……徒儿已经没有时间了,明天我们慕容家拿不出那子虚乌有的镇城之宝,烈阳城城主就会率领烈阳城的精兵将我们慕容家灭掉,还请师尊救救我们慕容家!”慕容嫣然跪在地上,对韩青连连磕头。

    韩青轻轻一指,一股力量让慕容嫣然的脑袋无法触地。

    “一天时间?足够了,嫣然你若是想要想要守护你们慕容家,那就要看你多努力了!”

    韩青淡笑一声,随着他的右手在旁边轻轻一指,一个漩涡在半空中成型,漩涡逐渐扩大,形成了一个蓝色的光门,光门的四周有漩涡波纹流动。

    韩青的手段,再度让阎无语三人震惊了,随后他在慕容嫣然和玄武烈的额头轻轻一指,两人的眼中迷茫了片刻,随后恢复了晴明。

    “嫣然,玄武烈,为师已经在你们的脑海中留下了最适合你们修炼的功法,而现在你们眼前这蓝色光门,是为师开辟的时间之屋,在里面修炼一天,等同外界十年,你们二人进去修炼吧,希望你们不要让我失望。”韩青开口道。

    玄武烈和慕容嫣然两人眼中都露出惊喜之色,对韩青感激后,走入了时间之屋内,而阎无语他则是眼巴巴的看着韩青,他的实力已经很久没有精进了,他不认为自己进入时间之屋中修炼十年能够让他的实力提升,他只希望得到韩青的指点。

    “阎无语,你想要一窥武道的尽头,这是很宏大的理想,武道一途无止境,哪怕为师现在已是站在世界之巅,在为师的眼前,也依稀能够看见武道之路,你想要窥得武道尽头,为师不能够帮助你太多,只能当你的引路人。”韩青说完,对着阎无语一点。

    阎无语的脑海中也出现了一门功法,这门功法是他所修的功法加以修改后的新功法。

    “多谢师尊!”阎无语眉开眼笑,看着韩青感激道,他有预感,按照韩青赐予他的功法,他的实力很快能够再次进步。

    “去吧,你也进入时间之屋修炼!”韩青淡淡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