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7】记忆(1/1)
作者:神级宅
    玄武烈看着玄武族族长的尸体,他眼中的恨意并没有消除,如果可以的话,他多么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杀死对方,为他的爱人报仇。

    他现在身体上的痛楚,已经被他内心的痛楚给掩盖了,回想起他爱的人,被杀死的那天,他的心中就充满了悲伤。

    “三师弟,你没事吧!”担忧的声音从旁边传来,玄武烈看见韩青四人走向自己,说话的正是阎无语。

    玄武烈强忍身体疼痛,从地上站起来,看着韩青恭敬道,“师尊!”

    韩青右手轻轻一指,玄武烈感觉身体上面的疼痛瞬间消失,而他的返祖也在数个呼吸内完成,他现在浑身长满了龟鳞,他的双瞳化作了蛇瞳,他背后的蛇尾化作了赤红色,而他额头上面的鼓包却没有任何变化。

    “三师兄,之前发生的事情,我们都看到了,你可以请师尊帮你复活你的爱人,就和我一样!”慕容嫣然看着玄武烈说道。

    玄武烈却是微微摇头,“我不能够让她复活,我不能够让她得知事情的真相。”

    “师尊,如果可以的话,徒儿希望师尊可以抹去我的记忆,关于玄武族一切的记忆!”玄武烈看着韩青,诚恳道。

    “抹去记忆,为师可以做到,不过你想清楚了吗,若是为师抹除你的记忆,你将忘记玄武族的一切,包括你的爱人!”韩青淡淡问道。

    “师尊,徒儿想清楚了!”玄武烈重重点头,因为玄武族族长之前所的话,他的心中受了太大的刺激,他现在不想回想起这一切,只能求助韩青。

    “既然如此,那么为师便将抹除你的记忆当做入门礼送你!”韩青右手对着玄武烈的额头轻轻一点,后者的双眼一番,瞬间昏迷了过去。

    “玄武烈记忆被抹除一事,你们三人记得保密,不要告诉他!”韩青吩咐道,随后带着四人离开了。

    ……

    无尽山峰之巅,玄武烈醒了过来,他的脑海中丧失了关于玄武族的记忆,由于是韩青所消除的记忆,玄武烈没有觉得有任何不对劲,而且孙悟空三人也对这件事情严格保密,玄武烈也根本不知道之前发生的事情。

    数天后,在无尽山峰的山脚下,一个身穿黄袍的青年到了这里,他到了之后看见还有其他人在攀爬无尽山峰,他心中很清楚其他人的意图都是和他一样,就是为了见韩青一面,成为韩青的徒弟。

    青年深吸一口气,身体一跃而起,他现在可以动用灵力,攀爬的过程比起之前快捷很多,不过半盏茶,他就已经攀到了山峰万米高度。

    但当他继续攀爬的时候,他感觉到了一股强大的阻力,这股阻力就像是一只巨手在推动他身体,不让他攀上山峰。

    青年咬着牙,鼓足劲拼了命的攀登,但是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无用功,这股阻力是韩青布置的手段,就是为了防止别人攀爬。

    青年尝试了很多次,想要冲破阻力,但他都无法成功,他目光看着山峰之巅,不甘的吼道,“韩青前辈,我是天龙国三皇子黄岳,特意前来拜见前辈,还请前辈能够赏脸一见。”

    ……

    山巅之上,韩青不断的挥洒种子,种子落地的瞬间,立马长成参天大树,大树上面接满了灵果,看上去无比诱人。

    这些种子自然是慕容嫣然上次带来的灵果吃后留下的,由于孙悟空大爱灵果,慕容嫣然带来的灵果还不够孙悟空一个人吃,在孙悟空的软磨硬泡之下,韩青才会播撒灵果种子,使其成长。

    不过短短一炷香的时间,山巅之中有一片区域成为了果林,孙悟空毫不客气,拿着灵果胡吃海塞,脸上露出满足的神色。

    韩青见状,嘴角露出淡淡的一抹笑意,他这么多年来,见过了形形色色的人,对于孙悟空这种遵循本性的性格,他很是欣赏,也最为宠爱。

    “韩青前辈,我是天龙国三皇子黄岳……”一声大喝传入山巅,韩青闻言,根本没有理会,回到自己的躺椅上面,怡然自得。

    “韩青前辈……”

    “……”

    攀登无尽山峰的黄岳不断大喝,声音接连不断,韩青完全不为所动,但是孙悟空却有些烦了。

    “师尊,这人好生无趣,连续喊了这么久,都不知道闭嘴,俺去教训一下他,师尊意下如何?”孙悟空拿着两枚灵果,嘴里不断的咀嚼,含糊不清的问道。

    “教训就不必了,将他带上来吧!”韩青淡然道。

    孙悟空闻言,有些讶异,不过他还是点点头,身体腾空翻下山巅,过了没多久,他提着黄岳的衣服,从山下飞了上来。

    黄岳的表情有些惊恐,显然之前被孙悟空给恐吓了一番。

    当黄岳看见山巅上的人时,他愣了一下,他脑海中幻想的韩青大能应该是个白胡子老头,亦或者是其他老者形象,但是他眼前之人,没有任何一个人符合他心中韩青的形象,顿时让他有些懵。

    “我是天龙国三皇子黄岳,想要拜见韩青前辈,不知各位可否为我引荐一下!”黄岳沉默了片刻,小心翼翼的问道,此时他的哪里有半分皇子的威严,就像是市井小民,见了一品大官。

    “我就是韩青,你找我何事?”韩青缓步走到黄岳面前,淡漠问道。

    黄岳闻言,目光有些呆滞的看着韩青,随后讪笑一声,“这位兄台,莫要和我开玩笑了,你是韩青前辈的徒弟吧,不知能否为我引荐一下韩青前辈!”

    “呆瓜,他就是我们的师尊,韩青!”孙悟空吐出口中的果核,打在黄岳的脑袋上,黄岳哎哟叫了一声,摸着脑袋看着韩青,随后他猛地跪在地上,恭敬道,“韩青前辈,请收我为徒!”

    “上次前辈您的收徒测试,我本能够成为前辈您的徒弟,但是却被奸人给害了,让我从山峰掉落,还请前辈开恩,收晚辈为徒!”

    韩青闻言,目光平淡的看着黄岳,一言不发,良久之后,韩青开口道,“若是想要成为我的弟子,不是不能,不过你要经历考验,考验通过了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