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四 黎明:不是说错了,是说多了。(1/2)
作者:有道言
    又轮下去一轮,这次有两个三十岁出头的男人没答出问题,拿着超级球苦笑离场。

    令大家都没想到,年纪大一点的居然还比不过这些年纪小的,心里纷纷暗叹,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现在台上仅剩下七位选手,幻灯片还剩两张卡牌,一张波波和一张超音蝠。

    黎明选择了波波卡牌,并再次轻松的解答出了问题。苏绣没得选,选到超音蝠卡牌,得到的问题稍微有些坑,她仔细的回忆了几遍才勉强把问题解答出来。

    换到下一张幻灯片,果然那些卡牌上的精灵都变少见了,之前那一张幻灯片上的精灵都是稀有度为广泛,而这一张幻灯片的精灵稀有度就全变成了稀有。

    难度提升,然而舞台上的七位年轻人却面不改色。

    七个人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又把这一张幻灯片上的问题全部完美解答完毕。

    主持人小哥暗暗捏了把汗,第二轮游戏的幻灯片仅剩两张了,这要是再没人淘汰,自己主持的这个活动可得出状况了。

    我的奖金啊!

    换成第三张幻灯片,上面的卡牌精灵全是稀有度为珍稀,难度更大了,除了黎明以外,其他人的脸色都开始凝重起来。

    轮到苏绣选牌,她选了一张巴大蝶卡牌。

    “提问,如何区分巴大蝶的性别?”主持人小哥握着话筒,他感觉话筒都被自己发汗的手心给弄湿了。

    闻言,苏绣眉头一皱,她开始沉默思考起来,这个知识点她稍有点遗忘了。

    黎明看向她,虽然他知道,不过却没法帮她,只能靠她自己了。

    时间很快过去了三十秒,台上台下的人都看着她,这给苏绣很大压力,她紧咬着贝齿,在离时间结束还有十秒的时候,她终于是想到了答案,她抬头大声说道:“我知道了!是巴大蝶的后翅!雌性巴大蝶的后翅有实心的斑点,雄性没有!”

    “回答正确!”主持人小哥抓住了这能激动人心的瞬间,猛地对台下的观众一挥拳头。

    哗!

    台下众人听到苏绣的解答,皆是给出了热烈的鼓掌,有些人甚至还和他人现场验证,发现果真如此后,更是对这神奇的美女惊叹不已。

    苏绣下面的五位年轻男女应该也是大学生,他们也是无不惊叹她的博学程度。

    然后轮到下面的五位选手,最后排末位的一个戴眼镜的清秀男生被问到了奇葩问题:“天蝎的性别又该如何区分?”

    清秀男生立马就给这问题打败了,对着自己身边的四位伙伴们露出了苦笑,拿着安慰奖超级球回到了台下,站到了一位估摸有六十岁的老人身边。

    黎明看那老人虽然白发苍苍,却不显老态,依旧红光满脸,身姿挺拔,一双棕黑的眼睛炯炯有神。此时,老人也把目光看向了黎明,因为黎明就是下一个答题的选手,见黎明在看他,老人对他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

    黎明也对其微微一笑,旋即看向了幻灯片,然后想了想,就选择了一个模样小小只的精灵。

    这只精灵能算得上是身体的部分仅有那一个长着钉子一样小角的脑袋,然后躯干就仿佛是一个小点,比头还小。全身周围由一层薄膜包裹着,同时薄膜形成了两道透明的闪电形状,这好像就是它长出的手一般。

    就是这么古怪的一只精灵,但黎明却识得它,这是一只身体由等离子构成的精灵,更是现在许多能源公司都会依靠,用来研发新能源驱动的一只精灵,其名洛托姆!

    卡牌翻开,黎明就看到了上面的问题。

    “请问,洛托姆有几种形态,并说出那几种形态的属性。”主持人小哥看完问题,对黎明说道。

    黎明整理了下顺序,就开始缓缓道来:“洛托姆包括原始形态,一共有六种形态。图片上的这个洛托姆就是原始形态,属性为电、幽灵。

    若洛托姆融合电烤箱,就会转变成了加热洛托姆,属性为电、火。

    融合洗衣机,就会转变成清洗洛托姆,属性为电、水。

    融合电冰箱,就会转变成结冰洛托姆,属性为电、水。

    融合电风扇,就会转变成旋转洛托姆,属性为电、飞行。

    融合割草机,就会转变成切割洛托姆,属性为电、草。”

    黎明不待一丝停顿,详细的说完了六种形态的洛托姆,说完他就感觉有些不对,好像所有人都愣愣的看着他。

    咋回事?难道我说错了?

    不对!

    黎明立马否认了说错的猜测,对于这世界落后的精灵学识,他只能想到一个可能——他说多了!

    “额,大……大侠,六……六种?洛托姆有这么多种形态吗?”主持人干巴巴的说道,他手里拿着的卡片上,包括洛托姆原始形态也只有五种啊,怎么就多出来一种了。

    闻言,黎明虽然觉得很无语,但还是坚定的说道:“确实是六种,不信的话,你们如果现场谁有洛托姆,可以去试试。”

    在天朝精灵图鉴里收录的五种形态洛托姆中,就只记载了加热、清洗、结冰、旋转和原始形态。

    至于这第六种切割洛托姆,大家却是闻所未闻。

    为什么?

    天朝一般人家里都没有割草机,因为用不上!这也因此限制了天朝精灵研究学家们的视野,他们也都没想到过洛托姆潜入割草机后会怎样。

    于是,黎明这一句“不信你们试试”,瞬间就让许多人心头狂跳,么的,这可是新的大发现啊!

    谁不想亲眼见证一个新的大发现?很快,人群里就有一些人大喊:“那位兄弟姐妹有洛托姆精灵,麻烦出来现场证明一下啊!”

    “我有!我有!”一个十二三岁大的小学生当即涨红着脸,举手大喊。

    “割草机咋办啊?”听到现场还真有人有洛托姆,众人开始兴奋了,但是还是有人冷静的想到了一个重大问题。

八十四 黎明:不是说错了,是说多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