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一 哦,那是因为都是我啊(1/2)
作者:有道言
    黎明好好的参观了这里一下午,第二天早上才前去登门拜访在博物馆当馆主的师叔刘希来。

    因为来之前曾贤和他打过招呼,所以刘希来一见到黎明带着礼上门的时候,非常高兴的欢迎他进来了。

    来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下,师叔慈眉善目的老妻子就给黎明和刘希来沏茶,黎明连声对这看起来非常慈爱的老妇人道谢着。

    “呵呵,阿明,我可以这样叫你吧。我师兄最近怎么样啊?”刘希来是个很客气的老人,他对这个师兄很推崇的新弟子心里其实很好奇。

    黎明点点头,微笑道:“老师身体很好,最近还在和师兄姐搞化石盔的研究,据说应该是快弄完了。”

    闻言,刘希来轻轻点首,随后说道:“阿明,听我师兄说,你对精灵的见地很不一般,见多识广,连他在辨识精灵一道上都自愧不如你呢。”

    “哈哈,是老师他谬赞了。”黎明憨憨的摸摸头。

    “趁着这点儿闲聊时间,若不嫌弃,师叔来考考你?”刘希来笑呵呵的说道,摸着自己的胡须道。

    听到自己老伴儿上来就对黎明发难,刘希来的妻子顿时没好气的斥责道:“你个小老头,一把年纪了还跟小孩似的这么好争。你这辈子比不过你曾师兄,现在就把主意打到你师侄身上啦?”

    面对妻子的斥责,刘希来并没有生气,不以为意的朝她吐了吐舌头,整一个老顽童的模样,笑嘻嘻的说道:“我哪有什么好争啊,就只是普通的帮师兄考察考察他这个新收的弟子而已啦。”

    “啐!”刘希来的妻子眼珠子一瞪,黎明见老太太要发火,心里哭笑不得,连忙出面打了个圆场,道,“师叔婶婶不必如此,就当是游戏就是了,师叔你尽管问我便是,我都接着。”

    听黎明这么说,刘希来的妻子才止住了她的进一步呵斥,只是对刘希来翻了个白眼,道:“也就阿明心地好,顺着你。”

    “嘿嘿。”刘希来笑了一下,旋即对黎明笑道,“阿明,那你可听好题了啊。”

    刘希来一脸得意的样子,问道:“伊布一共有几个进化啊?”

    黎明:“……”

    这问题好熟悉的感觉是怎么回事?还有,问什么总是喜欢问伊布啊?就因为长得萌,撸起来的手感像猫吗?

    想到自己好像在给中大的学生上课的时候,好像也问过这个问题,黎明顿时觉得有种时空调换的感觉。

    黎明只能带着一头黑线给出了正确回答。

    刘希来见黎明居然给出了条理有序的答案,面露一些吃惊,居然答对了?

    不服气,刘希来又问了另一个问题:“目前世界上已知的进化石种类有多少,分别有何作用?”

    黎明眨了眨眼睛,又不紧不慢的回答了他。

    之后,刘希来又问了一连串的问题,希望能找出一题难倒对方,同时心里都狂呼这小扑街就是个变态!

    然而,黎明总是能非常干脆地给出正确答案,让刘希来差点郁闷的吐血。

    “最后一个问题,暴鲤龙的退化型是谁?”

    “鲤鱼王啊……”

    闻言,刘希来老脸黑的跟锅底灰一样,把脸憋得发紫了,才出声说道:“为什么你会知道有关‘辅助进化’的事情,连最近才被官方正式证实的,暴鲤龙退化型是鲤鱼王的事情都知道这么一清二楚呢?”

    小老头的声音很憋屈,不甘心的语气很浓厚。

    看着这张幽怨的老脸,黎明笑了下,“哦,因为那都是我啊。”

    “哈?”刘希来一脸懵逼,你特么在说啥?

    你特么再说一遍?

    “进化石是我发现的,进化之家也是我开的啊,辅助进化的事情我当然不可能不知道啊。”

    刘希来和其妻子:“……”

    “网络最先流传出来的鲤鱼王进化视频里,那个进化的鲤鱼王的训练师就是我啊。”

    刘希来和其妻子:“……”

    我……日……

    这对老夫妻用看变态的眼神看着黎明,黎明只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害羞似的说道:“哈哈,你们这么看我,我会骄傲的。”

    骄傲李一脸!

    刘希来感觉自己这一生真特么失败,先输给自己的师兄,现在又输给自己师兄的徒弟,好丢脸。

    师叔那生无可恋的模样,黎明看得那是一脸灿烂的微笑,师叔母则是啪的一下捂脸,贼特么给老娘丢人。
一百二十一 哦,那是因为都是我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